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春节的喜庆气氛还没有过去,大年三十吃饺子,初一拜年,初二开始走亲访友,一年到头也就这么几天欢欢喜喜的日子,今年的春节跟陈兴并没有多大的关系,陈兴依旧同往日一样忙碌着,晚上回海城,白天则是呆在溪门,陈兴第一次在工作中度过了春节。
  忙碌的时间里,陈兴同样在默默等待着,离那晚的事已经过去了三四天了,姚平向市纪委写了一封举报信,如今,依旧是没有任何动静,李政也跟往日一样,每天依旧是满容满脸,看不出有什么异样。
  大年初六这一天晚上,姚平偷偷约了陈兴在茶楼碰面,刚一见面,姚平就急切道,“陈县,是不是出问题了?市纪委现在怎么还一点动静都没有?”姚平心里是又怕又紧张,他信都寄出去收不回来了,李政还一点事情都没有,姚平担心着李政是不是在市里有什么靠山帮他摆平了此事,真要是这样,姚平知道自己可就要遭殃了,李政没事,回过头来肯定要收拾他,姚平这几天都是忐忑不安,既希望李政赶紧出事,又怕李政一出事,接下来又轮到他了,虽然陈兴说要帮他运作,但最后会有什么结果谁又能说得清,姚平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你紧张什么,这才几天而已。”陈兴笑着安抚着姚平的情绪,眼神深处微微有些不喜,这姚平当真是扶不起的阿斗,也不知道这李政怎么会看上姚平的。
  “我怕李县长在市里有人,将这事给压下去了,到时候让李县长知道举报信是我写的,那我就真的完蛋了。”姚平着急的看着陈兴,“陈县,到时候只能指望您帮我了。”
  “放心吧,你信是写到市纪委的,我相信李政还没那么大的能量,耐心等待就是,真要着急的话,我比你还急,但着急解决不了问题。”陈兴笑着道。
  “不怕万一就怕一万啊,这事毕竟是牵扯到国力集团,谁都知道赵国力是市长的老公,谁敢查他啊,就怕市里的领导看到这事帮忙都还来不及,谁还会敢碰这事。”姚平依旧是一副焦急的神色,甚至有几分后悔的样子,陈兴看得微微皱了眉头,嘴上也只能安慰道,“再等几天,几天后要是还没有音信,我们再考虑别的,你也别多想什么,市里的事情也不像你想的那么简单,赵国力就算是市长老公,也不见得就没人敢摸这老虎屁股,比市长更大的一只老虎指不定正巴不得有这样的机会呢。”
  陈兴眼睛微微眯了起来,新来的市委书记黄昆明和市长赵一萍可是明争暗斗来着,赵一萍连之前的周明方都敢使绊子,更别说黄昆明这个初来乍到的市委书记了,黄昆明更是连省委常委都不是,想要压住赵一萍怕是更难了,关键还是黄昆明在海城的时间太短,不像之前的周明方那样在海城经营了好几年,举手投足间就轻松的敲打了赵一萍,让其老实了一阵,现在周明方一走,赵一萍又开始活跃起来了,而黄昆明怕是正愁没机会敲打赵一萍吧?
  “陈县,您这是什么意思?”姚平疑惑的望着陈兴,市里的事情他知道的不多,陈兴话里的意思他压根听不懂。
  “你放心吧,我相信市纪委会有动作的,只不过是时间早晚而已,你还是先想想自己,到时候市纪委肯定会找你谈话,你先想好怎么措辞。”陈兴拍了拍姚平的肩膀,笑道。
  事实上,就在陈兴和姚平以为市纪委还没有动静时,市纪委其实早就有了行动,市纪委的几名工作人员到溪门县来秘密调查,核实了姚平信上所反映的一些事,确认国力集团是否以三亿四千一百万的价格标中八号地块,又取得了赵氏集团的联系方式,查证赵氏集团的报价,在察觉到这里面确实是有疑点时,市纪委就已经正式调查,只是在有人调查到国力集团董事长赵国力是市长的赵一萍的丈夫后,这案子一下子陷入了停滞的状态当中,指示工作人员去核实举报信的市纪委第二室主任刘平并不敢再查下去,而是紧急的跟市纪委书记冯云汇报了这一情况,冯云也才得知了举报信这一事。
  办公室里,冯云摩挲着茶杯,蒸腾的热气从杯子里飘了出来,冯云面前的办公桌上放着姚平写上去的举报信,这是刚刚送到他办公室的,冯云也在此刻才知道了大致情况。
  之前第二纪检监察室的主任刘平也跟他详细汇报了,工作人员查证到赵国力是市长赵一萍的丈夫后就没敢再往下查下去了,刘平将情况汇报上来,自是要冯云定夺。
  望着面前的举报信,冯云同样是皱着眉头,陷入了沉思当中,市里的情况并非是不清楚,他这个纪委书记从来不卷入任何的权力斗争中去,不管是之前周明方在任时,还是现在新来的市委书记黄昆明,冯云都只做好自己的工作,对于其他事情,不是自己该管的不管,不是自己该问的不问,除了纪检监察上的工作,冯云不会去插手别的事,从这点上来说,冯云是一位坚守原则和底线的干部,同样,在别人看来,他也有点迂腐,只是这迂腐,从某种角度看,又何尝不是一种大智慧的表现。
  此时冯云就面临着一个选择,举报信直接牵涉到的官员是溪门县的常务副县长李政和县国土局副局长姚平,而这举报信还是姚平写的,看样子,姚平是想检举李政,冯云对姚平的这种行为没有什么主观评价,但从客观上讲,冯云认为姚平的行为还是值得认可的,至少能够及时认识到错误,当然,眼下头疼的不是这些,而是举报信还牵涉到了赵一萍的丈夫,这就不是什么小事了,冯云此刻考虑的也是这个。
  在办公室里静静的坐了一会,冯云脑袋里在寻思什么只有其自己清楚,过了约莫有十几分钟的样子,冯云拿起举报信,招呼着秘书备车,往市委而去。
  大年初八的时候,这一天,市纪委依旧是没有动静,就连陈兴心里都感到奇怪了,早上上班时,瞥了一眼李政的办公室,其办公室门还是紧闭着,陈兴也没多想,他早上基本上都是李政早到县里,对方的办公室门没开并不奇怪。
  “李政到现在看起来还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这一再耽搁下去,姚平那边怕是要愈发不安了。”陈兴坐在办公室里寻思着,眉宇间也有些忧色,“莫非要写封信直接寄到市委?”
  陈兴神色一振,之前总想着从市纪委着手,却是忘了直接寄到市委很有可能效果会更大,心里想着,陈兴也暗暗起了心思,给姚平打了电话过去。
  ‘您打的电话已关机。’电话那边的提示声音传来时,陈兴脸色一愣,大白天上班时间的,姚平关机?
  “这姚平到底在搞什么?”陈兴接连打了几个电话,都是提示关机,皱了皱眉头,陈兴也只好作罢,只能等中午再联系一下。
  中午,陈兴准备出去吃饭的时候,随意的往李政办公室的方向瞥了一眼,秘书何齐一见,却是笑道,“李县长今天一上午都销声匿迹了,刚才林秘书还跟我说他打了很多个电话都联系不上李县长。”
  “李县长一上午都不见了?”陈兴脚步一停,转身看着何齐。
  “是啊,我刚才碰到林秘书说的,说是他一上午都联系不到领导,正想给自己放假来着。”何齐怔怔的点了点头,陈兴的反应有些大,着实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哦,是嘛。”陈兴笑了笑,“没事,没事,何秘书,你先去吃吧,我突然想起件事,先回办公室一趟。”
  关上办公室的门,陈兴急促的来回走了几步,狠狠的挥了下拳头,陈兴脸色有着些许兴奋,李政一上午没见人影,电话打不通,姚平的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不出意外,两人应该都是被纪委带走了,陈兴告诉着自己要镇静,现在还没有完全确定,还不是真正高兴的时候。
  姚平当天下午回来了,电话一开机,都是陈兴打来的电话,姚平给陈兴回了电话,两人约在老地方见面。
  姚平有着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被纪委带走能够再出来的人不多,姚平就幸运的成了其中一个,当然,这跟市纪委只是找姚平谈话有关系,陈兴从县政府出来的时候还特地看了李政的办公室一眼,李政的办公室门仍然是紧闭着,姚平回来了,李政还没回来,这说明了什么?一切正往陈兴希望的方向发展着。
  “纪委找你谈完话就只问你土地招标的事情?”陈兴向姚平确认着心中的疑问,见到姚平点头,陈兴登时笑道,“姚局长,看来这次你应该没事了,可喜可贺,这下你总算是不用担心了吧。”
  “希望会没事,不过这件事还没结束,就怕最后会再引出什么意外。”姚平仍是略有些不放心的说着,只不过脸上更多的还是喜悦的神色,纪委的人问完话能够再让他回来,多少也说明了他这次是有惊无险,姚平这会又暗暗庆幸自己听了陈兴的话。
  刚才他在交代的时候,在实话实说的基础上,也是尽量的将自己撇清,他一个副局长确实没办法违背李政这个常务副县长的命令,最后才会做出违反土地招标程序的事来,这些日子,他是寝食不安,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才下决心告发到纪委,这是姚平同市纪委的工作人员谈话时讲的版本,他成了一个深刻认识到自己错误的‘无辜’者。
  “陈县,这事还牵扯到国力集团,您说会不会闹大?”姚平担忧的望着陈兴,他这种前怕狼后怕虎的性格再次体现的淋漓尽致,陈兴此时心情不错,也没去在意,笑道,“就算是闹大,那也不是我们能插手的上的事,你就把心放回肚子里。”
  市委,市委书记黄昆明的办公室里,黄昆明背负着双手,静静的立在窗前,眯着眼凝望着远处,市区高楼林立,黄昆明一眼望过去,视线穿过众多高楼,能够望到一座笼罩在云雾里的山峰,时值冬天,山上雾气翻腾,远远望去,倒跟传说中的仙山差不多。
  那是海城市有名的宁云山,地处海城市区,一到周末,爬山的人络绎不绝,山上有座宁云庙,在那里拜一拜庙里的神仙,据说神仙就会显灵保佑,求子的能够如意,求姻缘的能够满意,求升官发财的能够得意,黄昆明的秘书赵斌是他从安城市带过来,之前赵斌先到海城几天了解情况,听说了这宁云山的神奇,而且据说不管是到海城赴任的外地官员还是海城市本地官员只要一换新岗位,都会来爬这宁云山,拜这山上的宁云庙,祈求新的工作岗位能够顺顺利利,黄昆明一到海城,赵斌就将这在海城本地传的甚为神奇的宁云山跟黄昆明说了,建议黄昆明也到这山上的庙拜拜,黄昆明笑着斥责那是无稽之谈。
  目视着远方,黄昆明嘴角微微露出了一丝笑意,从他到海城到任的这些日子,这种表情算是难得一见,算算时间,他到海城也有三个月左右了,这个市委书记当的并不轻松,从地处江海省内陆位置的安城市到沿海的海城市,黄昆明这次调动,对他的仕途来说应该是极为有利的,拥有沿海发达城市的执政经验,这有利于他将来的上升,特别是前任的市委书记周明方还挂着省委常委,这也让黄昆明看到了自己未来很可能也要经历的路线,先挂省委常委,再以此为跳板,进省委,周明方已经给他立了一个榜样,当然,他能否达像周明方那样官运亨通还未可知,但至少他将来省委并非没有希望,海城市现在在江海省日趋重要的经济中心地位为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黄昆明今天的好心情来自于昨天下午纪委书记冯云送来的一份举报信,举报信提到的土地招标暗箱操作一事,以及牵扯到的溪门县常务副县长李政,还有县国土局副局长姚平等等,都让黄昆明不是很在意,这些人还入不了他的眼,也不值得他去亲自关注,真正让黄昆明注意的是冯云说的情况,这里面的国力集团董事长是赵一萍的丈夫,黄昆明在海城这短短三个月的日子也着实领教了几分赵一萍的厉害,这是一个强势的女人,同样是一个很有心计,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黄昆明心里如是评价着对方。
  赵一萍背后有什么靠山,黄昆明多少也能猜到,赵一萍的儿女亲家孙志河虽是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但这并非是黄昆明真正忌惮的原因,黄昆明忌惮的是省委副书记、江城市委书记葛建明,赵一萍从江城市副市长调任海城市市长,这里面或多或少有葛建明的影子,单凭孙志河一个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还没办法插手到这个层次的干部任命,葛建明在其中才是真正的起了关键因素的人。
  这次,冯云送来的这封举报信无疑是给黄昆明送来了一杆枪,这杆枪虽不足以将赵一萍打下,但至少能够让赵一萍稍微收敛点,黄昆明也没想过凭这么一封举报信牵涉到国力集团就能够对赵一萍造成什么伤筋动骨的影响,但至少憋了一口气的黄昆明算是稍稍出了一口气。
  门外传来了敲门声,进来的是黄昆明的秘书赵斌,“书记,元部长过来了。”
  黄昆明转过身,朝赵斌点了点头,赵斌走出去后,随后组织部部长元江走了进来,黄昆明笑着走了过去,“元江同志,坐,坐。”
  元江在沙发上坐下,比起上一次陈兴看到他时,元江又消瘦了几分,不知道是否心里真的装有什么事,从其无意间流露出来的精神状态可以看出元江眉宇间有着几分忧色,只是眼下,在旁人面前,元江仍然是保持着不错的精神劲。
  看着在对面坐下的黄昆明,元江心里猜测着对方找自己来是为了什么事。
  “元江同志啊,今天找你过来,是有件事想征求你的意见。”黄昆明笑着看了元江一眼,道,“有人举报溪门县的李政违纪,现在市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李政是不能再主持溪门县政府的工作了,你有什么人选建议没?”
  “溪门县的李政?”元江愣了一下,有些出神。
  “元江同志,元江同志。”黄昆明疑惑的看了元江一眼,连续叫唤了两声,才只见元江像是突然惊醒过来一般,连连摆手,“黄书记,抱歉,抱歉,刚才有点走神了。”
  “呵呵,没事,元江同志可别光为了工作而累垮了自己的身体,该休息的时候还是要多注意休息。”黄昆明瞄了一眼元江头上愈发浓密的白发,关切道。
  “没什么,我每天的休息时间可都不少。”元江笑了笑,琢磨了一下,随即建议道,“黄书记,溪门县政府的工作要不由副县长陈兴同志来主持,您觉得如何?”
  “陈兴?”黄昆明念叨着这个名字,眼神随即亮了起来,“是之前给明方部长当过秘书的那个陈兴?”
  见元江点头,黄昆明不由得暗暗责怪自己,竟然把这么一个人给忘了,以陈兴跟周明方的关系,这可是能当成一张好牌来打,他竟然忘了这个。
  “我要是没有记错,陈兴也是才到溪门几个月吧?”黄昆明望着元江笑道。
  “跟您到海城的时间差不多。”元江笑着点头,“不过陈兴这个同志能力还是可以的,应该可以胜任主持县政府的动作。”
  “能让明方部长还有你都看中的人,那自然是错不了。”黄昆明笑了笑,若有所思的点头着。
  李政成了黄昆明和赵一萍两虎相争中的一个牺牲品,黄昆明目前还拿赵一萍没办法,但是李政区区一个副县长,黄昆明说拿下就拿下,根本就不用顾虑什么,他也不信赵一萍敢为了这事来跟他炸刺,眼下,赵一萍也还不知道这事,黄昆明心里正琢磨着如何借这件事来敲打一下赵一萍。
  微微走了下神,黄昆明看着正在等自己回复的元江,笑道,“那就照你的提议,让陈兴同志主持溪门县政府的工作,现在中央一直在鼓励要大力培养和提拔年轻干部,我看我们也应该让像陈兴这样的年轻同志多挑大梁,为我们党的后续事业培养人才嘛。”
  黄昆明说着停顿了一下,又道,“这样,让陈兴同志担任溪门县县委副书记,主持县政府的动作,你看如何?”
  “我赞同黄书记的意见。”听到黄昆明认可,元江当即赞同,他本就是在帮陈兴说话,这会自然是赶紧点头。
  “好,那这件事你去尽快落实一下,县政府的工作不能没有人主持,你到时候亲自到溪门县走一趟。”黄昆明笑着同元江道。
  命运女神再一次眷顾陈兴了,陈兴不知道的是在他利用土地招标的事将李政拉下马后,幸运同样的降临到了他头上,不管是出于什么需要,让陈兴代理主持溪门县政府的工作符合黄昆明的利益,黄昆明很快就做出了决定。
上一篇:第四十三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四十五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