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车子停在公安局大院,陈兴和走过来的杨振一同往公安局里走去,杨振笑着说今天公安局可是热闹的紧,来试探口风和为吴安讲情的人一点都不少,甚至一开始副市长李中民还直接打电话到他手机上,大发雷霆,斥责他这个公安局副局长胡来,说是要去找黄平书记好好说道说道,看他这个副局长怎么交代,杨振今天行动是得了黄平授意的,自然是懒得理会暴跳如雷的李中民,将电话放到桌上,也没去听,任李中民在那发怒,直至李中民发火发的差不多了,把电话挂了,杨振才把手机收起来。
  不过听李中民话里的意思,是要亲自到公安局来一趟,杨振还在局里做好准备迎接这位副市长来着,结果李中民不知怎的就缩了回去,没来公安局,也没再打电话过来施压,杨振估摸着李中民是不是在黄平书记那里碰壁了。
  “李中民估计是听到啥风声,当然得赶紧缩回去。”陈兴笑着道,“黄平书记会转变态度,**不离十是市委的黄书记过问了此事,黄平书记的态度会变化也就不奇怪了。”
  “黄书记过问了此事?”杨振脚步慢了一拍,惊讶于听到这个从陈兴口里说出的消息,尽管陈兴所用的语气是猜测,杨振却是十分信服,黄平的态度转变的太快了,昨天还批评他,今天就变了风向,杨振白天还觉得诡异来着,想不通里面的关节,但也隐隐猜到了某些可能,此刻陈兴说市委书记黄昆明过问了此事,杨振想想也只有这种可能,能让黄平态度转变得这么快,除了黄昆明,其他人估计还没这个资格。
  只是下一刻,杨振就不解了,“黄书记怎么会关注起这事来?没道理啊。”
  “嘿,这是上面的人在过招呢,咱们海城,党政不和虽说不是公开的秘密,但体制里的人谁不是心眼贼亮贼亮的,黄书记和张市长貌合神离,大家心里头都透亮,这次黄书记恐怕也是抱着宁可杀错不可放过的心态让你们公安局查吴安的案子,真要是能顺藤摸瓜揪出跟李中民有牵连的东西来,那黄书记还不得逮住了这个机会狠狠的给市政府来一记重锤,打压打压市政府的气焰。”陈兴压低了声音,这是他自己揣摩的黄昆明的想法,虽说没啥真凭实据,但也猜对了**分,毕竟他一开始就料想着这种结果出现,眼下只不过是顺着他导演的剧本在发展而已。
  “敢情是这回事。”杨振恍然大悟,这种事情一点就透,他没想到这一层并非他没陈兴那样的脑子,而是陈兴一开始就琢磨着要借黄昆明的势来将李中民拉下水,吴安再次被公安局的人拘留,陈兴立刻就想到了这层可能,要不然哪里会这么快发生变化。
  陈兴在公安局的审讯室里见到了吴安,吴安仍然显得很有精神气,西装革履,依然是一副大老板的派头,见到陈兴,明显是有些意外,旋即脸色有些难看起来,讥讽道,“怎么,陈县长是以胜利者的姿态来嘲笑我这个落败的小人物不成。”
  陈兴看了吴安一眼,自古成王败寇,吴安的心情他也能理解,被对方讥讽一下,陈兴无所谓的笑笑,他赢了吴安,其实也没什么成就感,他一个当官的对付一个经商的,没啥骄傲可言,陈兴不至于抱着显摆的心态,在吴安对面坐下,杨振这时走过来轻声道,“陈县待会有什么话尽管放心说,我去让人把监控关掉。”
  点了点头,陈兴没说什么,杨振出去,审讯室就剩下他和吴安两人,陈兴开门见山,“吴总,我就不跟你绕弯子了,打电话威胁何丽和楚蓉的家人是你让人干的吧。”
  “我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吴安明显是脸色一怔,很快就摇头,断然否认,警惕的望着陈兴。
  “明人不说暗话,吴总,我想除了你会指使人干这事外,其他人也没必要去威胁何丽和楚蓉的家人,她俩也没得罪其他人,这事大家心里都明白着,你就算是否认,也没人会相信。”陈兴盯着对方,“我过来,是想告诉你,走到今天这一步,你就算是真的让人去胁迫她俩的家人也无济于事,眼下就算是我不跟你计较,你的案子也没法停下来了,有更高层次的人物关注了这事,而你,说难听点,即将成为一个政治的牺牲品。”
  看到吴安沉默不语,对自己的话无动于衷,陈兴心知对方不会轻易相信自己的话,继续道,“你也看到了,昨天你刚被拘留就又放出去了,那是有人在保你,保你的那个人你心知肚明,我就不说了,但你想过没有,为什么你今天又被抓进来了,按理说保你的那个人官也不低,难道还给不了公安局施压?况且你昨天明明就放出去了,偏偏今天又进来了,这里面的反常你自己也该察觉到了,要保你的那个人显然也是有心无力了,要不然你这会恐怕又出去了,不至于还呆在公安局的审讯室里接受审查。”
  “再和你透露一点吧,关注你这个案子的领导真正目标并不是你,而是你幕后的那个人,所以,说白了,你是政治的牺牲品,你幕后的那个人现在都自身难保了,想要顾及你也就更难了,你威胁何丽和楚蓉的家人根本没用,你就算是真铁了心要杀一两个人来让何丽和楚蓉知道你不是开玩笑的,那也无非是给你增加一条杀人罪而已,对你自己不会有半点帮助,反而会直接把你送上断头台,这件事,已经超出了你我的想象范围,上面的领导在斗法,你只是被殃及的池鱼,事情发展成这样,谁也没有想到。”陈兴不动声色的说着,他说的都是大实话,唯独最后一句稍微改了下台词,不过对吴安来说,结果都是一样。
  “上面哪个领导关注我这个案子?”吴安内心的防线已经有些动摇,尽管脸色依然镇静,但藏在衣袖下微微颤抖的双手说明了他充分暴露了他的不安。
  “如果你有机会跟你背后那个要保你的人见面,这个问题你去问他会更清楚。”陈兴避而不答,没必要跟吴安说的这么清楚,他连李中民的名字都不想点出来,就是为了谨慎起见,陈兴不想落人口实,尽管审讯室的监控已关。
  “指使人威胁何丽和楚蓉家人的事不是我干的。”吴安说到这里,抬头看了一眼天花板墙角的监控,又道,“不过我想兴许是有人在恶作剧,她们的家人应该会平安无事的。”
  吴安这是间接承认了,这里是公安局的审讯室,吴安不想给自己多加一条罪名,但他以这样的方式向陈兴承诺着不会去伤害何丽和楚蓉的家人等于也是默认是他指使人干的,不过对于陈兴来说,得到这个承诺也就足够了,他无意于去给吴安再加一条罪名,这次吴安卷入了政治斗争中,最后恐怕没法善了,陈兴也懒得再去往上踩一脚。
  “陈县长,我这次是不是凶多吉少了。”在陈兴走出审讯室前,吴安忍不住问了这么一句,从他那发颤的声音可以听出来,吴安的内心很不平静。
  “这我就不清楚了,有些事情没发生前,谁也不知道结果会咋样不是。”陈兴回头看了吴安一眼,摇了摇头,转身离开。
  海城市区的某个小区里,副市长李中民在情人王婷的套房里坐在沙发上猛抽烟,一根一根不停的瞅着,从李中民进套房里到现在都过去将近半个小时了,桌上刚刚拆开的一包小熊猫已经抽了近一半,烟灰缸里堆满了烟头,王婷在旁边小心翼翼的坐着,也不敢劝说什么,她今天听说吴安又被抓进去了,王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给陈兴提供的那些吴安和李中民金钱往来的证据的缘故,但此刻她做贼心虚,显然是不敢多说话的。
  “小婷,你不是老嚷嚷着想出国旅游嘛,最近我让你到国外散散心,怎么样,去旅游旅游。”李中民又掐灭了一个烟头,眼前烟雾缭绕,那张略显疲惫的面孔如同罩在云山雾里。
  ‘啊’的一声,王婷惊讶的望着李中民,对方突地开口要她出国,饶是以王婷的神经大条也知道了李中民处境不太妙,踟蹰的望了李中民一眼,王婷第一次连说话声音都轻了起来,楚楚可怜道,“我是不是出去了就不能再回来了?”
  “呵,当然可以回来,等这阵子一过,你随时都能回来。”李中民笑了一下,他或许也没想到眼前这个坎会彻底的将他给绊倒,他还以为风头一过,什么事都会风平浪静,不曾想,他也会成为政治的牺牲品,沦为阶下囚。
  “哦。”王婷茫然的点着头,她在国外举目无亲,要是让她就此呆在国外不回来,王婷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过的下去,语言文化的差异是其次,关键是连一个亲人都没有,而这会,王婷是打死都不敢说她给王婷偷偷提供了一些证据的。
  “那我哥的事?”王婷想到了还在拘留所的哥哥王庆。
  “我要是没事,那自然能够保你哥哥一条命,我要是出事了,那就不好说了,你哥哥的案子从公安局移交给检察院再到法院宣布判决,这个过程起码也得五六个月的时间,这五六个月,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虽然已经跟检查院和法院的人打了招呼,但要是那时我不在这个位置上了,别人也没必要买我的面子了。”李中民叹了口气,眼下虽然说的有些悲观,但他心里其实并不真正的认为自己会因为吴安的案子倒台,顶多也就是以后的前途受到影响而已,倒是王婷难得一见的乖巧柔弱样子,令李中民心里猛的兴起一阵**。
  王婷安静的没有说话,听到李中民此刻的话,王婷猛的生出一阵后悔来,她给陈兴提供那些证据,恐怕是个错误,王婷心里自责,想回头,却已经是不可能,眼下的情况,她更不敢跟李中民坦白。
  王婷没察觉到李中民看向她的眼神正慢慢的变得狂躁,今天一打听到吴安的案子是黄昆明出手后,李中民立刻就缩了出去,连去公安局的念头都打消了,更别说再给公安局施加压力,而黄昆明在幕后推波助澜,无疑是给李中民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男人释放压力最好的场所在哪里?或许很多男人会回答是在女人的肚皮上。
  李中民也不例外,起身走到王婷跟前,正当王婷抬头疑惑的看着这个带给自己命运巨大转变的男人时,李中民毫无征兆的将她狠狠的推倒在沙发上,将他身上的高弹性黑色丝袜直接扯烂,“你都要出国了,咱们得珍惜最后几次。”
  “草。”风尘出身的王婷忍不住在心里爆了一句粗口,又是没有任何前兆……王婷皱着眉头,已经差不多麻木。
  溪门县,公安局。
  刑侦大队队长赵一德大晚上的给局长路鸣打电话,愣是将路鸣从家里给叫了过来,路鸣一到局里就笑骂道,“好你这个赵一德,要是敢忽悠我,看我狠狠不收拾你。”
  路鸣说话还带着酒气,他这个公安局局长的饭局一点不少,晚上又喝了点酒,这会是八点多,赵一德给他打电话说是有特重大的情况要向他汇报,路鸣将信将疑的过来,赵一德毕竟是他一手提拔起来的心腹,平日里他有时会跟赵一德嘻嘻哈哈的,赵一德这个大队长一点不怕他,有过一两次放他鸽子的经历,路鸣对对方的话委实有点怀疑,最近又没什么大的刑事案件,能有什么特重大情况。
  “路大,你就放心吧,这次绝对有料,不然我可不敢大晚上的把您老请过来。”赵一德嬉皮笑脸的没个正行,进了路鸣的办公室,他随手将路鸣办公桌对面的椅子拉过来坐下,在路鸣面前随意惯了,赵一德在私底下经常没大没小,不过在正式场合,赵一德绝对是个很懂得把握分寸的人,路鸣这个大局长的权威是一定要维护的。
  “有屁快放,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料,要是让我不满意,哼哼,明天大清早你五点过来给我把大院扫干净,有一粒灰尘都给我重扫。”路鸣笑着走到沙发坐下来。
  “路大,上次你不是指示我们到大吴镇去调查那个塑料厂老板陈全青涉嫌雇佣打手殴打报复举报村民的事嘛,嘿,你可能不知道,这件事不简单啊。”
  “怎么个不简单法?难道是后面不止有小犯罪团伙,还有大犯罪团伙不成。”路鸣撇了撇嘴,对赵一德的话没有太过重视,以为对方又在跟他乱扯,一个小乡镇,能有什么大案子。
  “路大,瞧瞧,你这也太打击我办案的积极性了。”赵一德见到路鸣不以为然的态度,登时委屈了起来,不过也就是做做样子,赵一德很快正经起来,认真道,“办案人员下去,倒是很快控制了几个打手,这些人以前小前科不少,进局子就像进茶馆一样,一个个倒都是嘴硬的很,这些天,我这队里就有几个兄弟就光和那几个小崽子们耗着了,一个个都是熊猫眼,不过那几个小兔崽子也就可怜了,几天几夜没真正的合过眼,终于有一个熬不住了,将陈全青花钱雇佣他们做打手的事都倒了出来,本来事就完了,不曾想另外一个跳出来,说他知道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希望说出来能够抵罪,要我们放他出去,呵。”
  赵一德说到这里笑了出去,“本来下面的办案人员也没想他会说出啥重要信息来,就让他姑且说说看,谁知道说出来真的让人吓一跳,下面的人不敢大意,连忙过来跟我说了。”
  “啧,那到底是啥事,你这啰啰嗦嗦一大堆话,都没说到重点。”路鸣翻了翻白眼。
  “这就说,这就说。”赵一德嘿嘿笑道,“路大,你可能想不到,那个小兔崽子说他知道李光头车祸的事,说那不是意外车祸,是人为制造的,他有一次跟朋友喝酒,听到对方说起了这事,就留意了起来,李光头在咱们溪门毕竟是黒 道上响当当的一个人物,他当时因为好奇,就多问了几句。”
  “那问出什么了没有?”路鸣这会已经正襟危坐,赵一德这个消息的确有料。
  “没问出什么,那小兔崽子说那一起喝酒的朋友也嘴严的很,不肯多透露。”赵一德遗憾道,“再说我这不是急着跟您说这个事嘛,还没来得及接着审问。”
  “走,去审讯室。”路鸣二话不说站了起来,直接往门外走。
  “路大,你慢点,我都快跟不上了。”赵一德在后头小跑着跟上。
  边走边琢磨着的路鸣没有理会赵一德,此事事关重大,李光头意外车祸一事,他们本来就怀疑事情不会这么巧,不过事故现场啥都烧了,那个肇事司机也老老实实的留在原地,还打电话报了警,谁也察觉不出哪里可疑,而且李光头涉及的是省厅办的毒品案子,那起车祸也是由省厅另外调人接手过去的,溪门县局并没插手。
  而路鸣等人虽然怀疑李光头出车祸是不是背后有阴谋,而且还联想到了那位,但这种话没有真凭实据,谁也不敢乱说,这会听到有人竟然知道这事,路鸣心里的震惊也就可想而知了,这也算是歪打正着了。
  来到审讯室,里面的两个还在审问的干警看到大局长进来,赶紧站了起来让座,这是一间单独的审讯室,总共被拘留的打手有五个,都是二十岁上下的小年轻,其中四个都被带了下去,只剩下那个说出李光头一事的年轻人被留了下来。
  年轻人叫张明,这会精神萎靡不振,脸色很是苍白,几天几夜没合眼了,会有这种精神状态也就再正常不过,只是路鸣和赵一德等人都没发现张明的脸色是苍白得有些异常了。
  进门来的路鸣并没有直接坐到椅子上,而是走到张明的面前,转了一圈,静静的立在张明面前,突地,路鸣猛的大喝一声,“姓名。”
  原本萎靡不振的张明似乎被这一声平地惊雷给吓醒,条件反射般的答道,“张明。”
  “你知道李光头被撞死的内幕是不是。”又是一声暴喝,来得如此之快,没有给张明任何喘息和任何反应的机会。
  “啊,是,不是,我不知道。”精神仍处于高度紧张又是半迷糊状态的张明被这接连而来的发问搞得有点语无伦次。
  “那你到底是知不知道。”路鸣接着厉声的问道,打铁趁热,现在的张明正处在精神脆弱的状态,能不能一把套出他嘴里的话现在就看此举了,路鸣并不是完全相信张明所说没能从朋友口中套出话来,抱着姑且试试的态度,路鸣打算自己试一试,指不定能侥幸问出点啥话来也不一定。
  “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朋友说李光头的死不是偶然。”张明拖着音,精神恍惚,眼睛已经困得睁不开,“我想睡觉,求求你们让我睡觉吧。”
  “路大,这家伙看来是真扛不住了,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身体再好,也经不起这么折磨,队里的兄弟轮流休息,一个个都顶着熊猫眼了,何况是他们。”赵一德在旁边笑道。
  “先给他吃点东西,待会吃完了过来叫我,我还要亲自审一审。”路鸣并不甘心,李光头的案子要是能破了,那可是大案一件,就算是眼前这臭小子不知道,也得从他嘴里掏出更多有关他那个朋友的信息来,那样才能顺藤摸瓜。
  “你别走,别走,他们会打我,你们答应要放我走的。”坐在椅子上的张明突然往前一扑,抱住路鸣的大腿,不让他走,明明都快睡着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路鸣甩了甩腿,没甩掉,赵一德赶紧上前想把张明拉开,刚刚还虚弱不堪的张明,此时却像是全身灌了铅一样,怎么拉都拉不动,旁边的两个警员看见这个情况也上来帮忙。
  路鸣被缠的有点不耐烦,向赵一德几个人挥了挥手,自己憋足了气用力的一甩,‘噗通’一声,本来就被赵一德几个人快要拉开的张明这一下立马被甩开,头部稍微撞到墙壁上。
  “给他去弄点吃的东西,还有谁也不准给我动手动脚的,待会我回来,要是发现谁动手了,你们知道后果。”路鸣朝房间里的几个人包括赵一德说道,办案人员审讯,少不得要对犯人用点手段,路鸣对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知道了,路大,你都发话了,我们不会没规矩的。”赵一德在旁边笑嘻嘻道,说完朝手下一个队员挥了挥手,示意他带人下去吃点东西。
  “还不快起来,装什么死。”被路鸣吩咐到的那个队员,看到张明全身抽搐了几下后,就口吐白沫,躺在那边一动不动,走过去用脚轻轻碰了几下,局长还在旁边,他可不敢下重脚,以免撞上枪口。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张明仍然是没有丝毫的动静,准备迈出门的路鸣也停了下来,皱了皱眉头说道,“是不是睡过去了。”他有见过被折腾个几天几夜的犯人有时候上一句话还在回答来着,下一句就睡着了。
  张明仍然是一动不动的,警员疑惑的蹲下来,拍了拍张明的脸蛋,感觉到有点冰冷僵硬,警员这下可有点慌了手脚了,干刑警的,对这个可是最了解不过了,这很可能是死亡了,觉得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警员,又怀疑的伸出手放在张明的鼻子下面。
  “局…局…局长,他…他死了。”过于的惊慌失措,连平常见多了凶杀案件的刑警队员说话也结巴起来。
  “胡说什么。”赵一德呵斥道。
  “赵队,您过来看一看。”警员指了指张明,声音还颤抖着。
  赵一德不相信队员说的话,走过来自己蹲下来探了探张明的鼻息,“真死了?”没感觉到任何呼吸气息的赵一德也是大吃一惊。
  “路大,真的死了。”赵一德朝路鸣说道,语气充满了震惊,一脸的不可思议,甚至是不敢相信,这小兔崽子就死在了公安局的审讯室?
  “不可能。”路鸣沉着声说道,却是明显底气不足,赵一德和刚刚那名队员两人都是刑警,辨别人死了没有,普通人都能做得到,何况是他们两个。
  走到张明跟前,路鸣自己试了试,真是邪门了,路鸣眉头紧锁,怎么好端端的就死了。
  “局长,会不会是你刚才那一脚……”队员不敢接着往下说,其他几人却是听得明白,路鸣那一脚把张明给甩得和墙壁做了亲密接触,几人还听到头部和墙壁碰撞的声音。难道真的是那一脚把张明给‘杀’了,几个人都想得冷汗直流。
  房间里静得可怕,囚犯死在公安局的审讯室,死前还被公安局长甩了一脚,这个事情要是传出去,绝对是一个爆炸性的新闻,房间里另外几人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敢出声说话,赵一德则皱着眉头,在思考着什么东西。
  “乱扯,人有这么脆弱嘛,每个人要是都这么容易死掉,那你们现在手上都早已犯了好几条人命了,亏你们还是学刑警出身,不会动脑思考一下,脑袋被灌水泥了啊。”最先冷静下来的赵一德朝另外两个骂道,他们干刑警的遇到的穷凶极恶的罪犯不少,哪个人没对犯人拳打脚踢过,只是经常与不经常而已,又或者下手轻重,要是每个犯人都这么脆弱,那不知有多少犯人不经过法院的宣判就直接死在他们手上了。
  两个被骂的警员这会都低下了头,虽说他们也不相信是路鸣那一脚致犯人死亡,但心里的疑虑也不是这么容易消除不是。
  “路大,小张是个新来的,乱说话,你不要见怪啊。”赵一德朝路鸣解释道,生怕路鸣会迁怒到自己手下的这个警员,他对犯人虽然很凶狠,但对自己底下的人他还是很庇护的,这一点倒像是继承了路鸣的特点。
  路鸣没有理会说话的赵一德,蹲在张明的尸体面前,扒开了他身上的上衣,仔细检查着什么,“你们谁对他上‘刑’了。”路鸣抬起头,朝几人问道,声音十分压抑,平静的表情下面酝酿着波涛汹涌的怒气。
  两名警员低头沉默着,都不敢说话,路鸣压抑的怒火他们感受的到,此时就像是暴风雨前的平静,谁要是回答是,恐怕立刻就要被路鸣那狂风暴雨般的怒火给湮灭。
  路鸣转头看向了赵一德,那意思不言自明,他也怀疑赵一德动手了,这小子平常就是待他太好了,凡事都宠着他,犯些小错误也经常帮他兜着,给他特殊待遇,搞得赵一德现在是越来越不知轻重了,只是光上点刑,也不至于致命啊,路鸣眉头紧拧着,这种事情时常有发生,会导致死人的概率估计和火星撞地球的概率差不多,除非这人本来就得有什么严重的心脏病之类的,但事情总不至于这么巧吧,年纪轻轻的小伙子犯有严重的心脏病貌似不太可能,要说年纪大点还正常。
  “路大,我也只是稍微动了下手脚而已,但绝对知道轻重了,干刑侦好些年了,路大您总不会不相信我下手没个轻重吧。”赵一德苦笑道。
  路鸣冷哼了一声,却是没再问什么,盯着张明的尸体发呆,“你们抓来的这几人是单独关在一起,还是和其他犯人关在一起了?”
  “没有,这五个人是单独关在一间的,没和其他犯人一起。”其中一个警员出声答道。
  “那他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你们仔细看看,他身上有多处淤血,明显是遭人毒打过的,现在排除了你们,也排除了是和其他不认识的犯人关在一起被毒打的可能,你们说还会有谁?”此时的路鸣同样有着深深的疑惑,张明身上的淤青明显是新伤,不是这些审讯的人打的,而张明又是和其他几个跟他一块被抓来的人关在一起的,几个人彼此之间相互熟悉,所以也排除了被其他犯人打的可能,没人打的,难道会是自己打的?
  这个可能性几乎是零,后背上的瘀伤,张明自己就不可能够得着,而且更大的疑点是,路鸣不相信单单是身上这些伤会足以致命,若说他刚才那一脚是最后送张明进鬼门关的一脚,路鸣显然是觉得不可能。
  其他几人听到路鸣的话,也好奇的走了上来,观察张明身上的伤,“路大,这个会不会是他进局子之前就有的伤?这些小兔崽子正经事不会,打架斗殴的事可是没少干。”赵一德猜测道。
  “你去看看一块进来的另外几个,身上有没有伤。”路鸣指了指一个警员说道。
  不到几分钟,那个出去的警员跑了进来,“路局,赵队,没有。”
  “那就怪了啊,不会是这小子自己去和别人斗殴吧。”赵一德有点想不明白的说道。
  “别瞎猜测了,交给法医去鉴定吧,我们在这里也想不出什么结果,此事疑点太多了,光从张明身上这些伤看,根本不足以致命,如果真是被人殴打导致的,怎么被打的时候不死,偏偏就进来我们警察局死掉。”路鸣提出了疑点,凭他多年办案的直觉,他觉得此事背后似乎有阴谋,公安局里会不会有内鬼?路鸣心里琢磨着。
  “今天的事情,大家先保密,不要再往外扩散了,要是被我在外面听到什么传言,那你们就自己把辞职信交到我办公室去吧。”路鸣朝着赵一德和其他两人严肃的说道,主要是针对其他两人,赵一德他还是放心得下的。
  “路大,你放心吧,我带的人您就放心吧。”
  发生这档子事,我能放心得了才怪,路鸣无奈的摇头。
  “不错,路局长,我们一定不会守口如瓶的。”看到赵一德朝自己两人看过来,两个队员保证道。
  路鸣点了点头,这才走出了审讯室。
  “路大,现在我们该怎么办?”跟着路鸣走到办公室的赵一德,关上门后,向路鸣征求意见到。
  “张明的事情,只能等法医的鉴定结果出来,让法医连夜检测,明天就会有消息,今天晚上你们还要对其他几人加大审讯力度,看能不能从他们口里掏出什么有用的信息,发生了张明意外死亡的事情,对案子的侦破也不能放松,这个案子是陈县亲自交代的,我不管你有什么困难要尽快把他完成。”路鸣思考了一下说道,陈兴吩咐的事情在这个节骨眼上出现了这种意外,不能因此而打乱计划,该完成的事情还是得完成,只是目前这个张明死亡的事情还不知道怎么向陈兴汇报,本来只是调查陈全青的案子,顺便看能不能揪出大吴镇的一些贪官,谁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陈兴从市公安局出来后就连夜坐车回溪门,他这个县长刚扶正就消失了两天,也不知道积压了多少公务,到溪门就径直去办公室,而这个时候,也恰逢县公安局发生的事发生,但路鸣并没有第一时间将这个事跟陈兴商量,他打算等明天法医的结果鉴定出来后看看张明的死是不是别有隐情,这会急着跟陈兴说什么也没有用。
  路鸣没有及时知会陈兴这事,而这也导致了明天路鸣就被人打了个措手不及。
  县委书记汪东辰的家里,县公安局副局长唐万坐在了汪东辰面前,唐万是主管治安工作的,此刻,唐万在汪东辰跟前说起的赫然就是刚才发生在公安局里的事,犯人死在了公安局的审讯室,这件事如果传出去,引起的影响可想而知。
  唐万腰杆儿挺直的坐着,小心的观察着汪东辰的神色,他如今在公安局表面上靠路鸣靠的很近,紧跟大局长的脚步,看似跟路鸣穿同一条裤子,但私底下,他却是汪东辰这个利益集团的人,任谁都没想到他会藏的这么深,路鸣更是从来没察觉唐万背地里靠的是汪东辰。
  听到张明死在了审讯室,汪东辰眼底深处露出一丝满意的神色,和唐万的目光碰触了一下,两人都对某些事缄口不提,只听汪东辰道,“你们公安局有些领导知法犯法,没有半点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的觉悟性,这件事不会这么轻易的就让人蒙混过关的。”
  “可不是嘛,上面的文件都三令五申不能刑讯逼供,我们局里的一些办案人员却是当成了耳边风,个别领导更是不管不顾,任这种苗头发展。”唐万点头附和着。
  “小唐啊,我看你也在公安战线干了有二十个年头了吧,本来上次我是想提名你当公安局的局长的,谁知道陈兴会从市里运作,让路鸣拔得了头筹,我看你比他更适合当这个公安局的局长嘛,论工作能力,你不比他差,更是比他更有大局观,这局长的位置,我看你比他合适。”汪东辰笑着看了唐万一眼。
  “汪书记您过奖了,我只是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唐万谦虚道,眼里闪过一丝喜色。
  第二天早上,路鸣还在等着法医的鉴定报告时,就有人匆匆忙忙的拿着刚送过来的海城晚报进了路鸣的局长办公室,报纸第二版面的大标题赫然就写着‘犯人死在审讯室’的大标题,路鸣眼珠子几乎是瞪了出来,拿过报纸正要细看时,电话已经响了起来,是陈兴打过来的,路鸣接了电话,抓着报纸就跑了出去。
上一篇:第170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172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