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海城机场,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振(前面几章写成杨明了,人名太多了,父子俩的名字搞反了,汗一个,杨明是杨振的儿子,刚刚翻看自己做的人名记事本才弄清,这里改过来)开着一辆别克商务车在机场外等着,看了下时间,杨振下车往机场出口通道走。
  “爸,这陈兴现在值得您这么鞍前马后的伺候?”杨明今天也跟着父亲过来了,别克商务车就是他从朋友那里借来的,因为陈兴说还有他的父母,普通的家庭轿车虽然也能坐,但杨振却是嫌太挤,生怕陈兴及其家人坐了不舒服,让儿子去搞了一辆七座的商务车过来,杨明这才知道父亲这是要来接陈兴来着。
  “你懂什么,这次能不能坐实这个常务副的位置,关键还得指望着陈兴。”杨振冲儿子说教着,“你以后对陈兴也得恭敬点,不要以为他只比你大一两岁,你就没大没小了,要将他当成领导来看待。”
  “自从他发达以后,我在他面前压根就规矩的很,哪里会没大没小。”杨明翻了翻白眼,“倒是想到以前还称兄道弟的一起喝酒来着,现在却是得点头哈腰的表示恭敬,这一下还真有点适应不过来。”
  “陈兴现在是副厅了,以后还不知道能走到什么层次呢,对他尊敬点没错,只有好好处不会有坏处的,你的心态也摆正一点,现在是我们靠着陈兴,而不是双方能够平起平坐,你要弄清这些。”杨振对儿子说着。
  “爸,你说这陈兴真能帮你坐上这个常务副局长的位置?”杨明将信将疑,他更关心的还是老爸屁股下的位置,别看副局长跟常务副都是副,但差别大了去,常务副局协助局长主持公安局日常工作,那是实实在在的二把手,而不是普通的副局长可比。
  “肯定可以。”杨振很有信心的点了点头,“现在张元荣都被踢到省城去了,说是学习,嘿,回来后还不知道有没有他的位置,说不定他在公安系统都没法呆下去了,起码市局是不太可能有他的位置了,黄平让我暂时接手张元荣的工作,我们自己也要努力活动活动,不能等着常务副的位置自个落到头上来。”
  “爸,我也没见你上哪个领导家活动啊,再说,你怎么就确定张元荣被弄走是因为陈兴的关系。”杨明还是不大相信这个事实,毕竟陈兴虽然已经是副厅了,但终归不是海城市的干部了,他还能在海城发挥这么大的影响力?
  “那个叫楚蓉的女人跟陈兴关系不浅,张元荣动了她,所以自己倒霉了,陈兴在年前几天还特地从京城跑回来了一趟,就是专门为了这事,那天中午我刚和他见完面,下午我去替他打探消息,证实跟张元荣有关,结果 第二天张元荣就被莫名其妙被打发到省城学习去了,还是黄平亲自主持的会议,你说这会跟陈兴没关系?天底下没这么巧的事。”杨振说着话,认真的看着机场的出口通道,“我告诉你,现在这就是在活动。”
  “哎,这陈兴到底是走了什么好远了,怎么窜的比猴子还快,我就纳闷了, 他即便是有周明方这个靠山,也不应该升迁的这么快吧,就算周明方现在是省委组织部长,也不可能对自己昔日的秘书这样毫无顾忌的提拔吧,他总该知道要适当的回避回避吧,再说这陈兴上调到中央部委去,我总觉得这事不是周明方一个地方组织部长能够操作得来的。”杨明说着自己的疑问,别看他平日里吊儿郎当, 说起政治上的事情也是有板有眼的。
  杨振此时也是罕见的赞同了儿子的话,“这事的确是挺邪门的,陈兴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大的能量,不过我敢肯定张元荣是陈兴一手弄走的,这事绝对还经过了市委书记黄昆明,要不然不可能下手又快又狠,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黄昆明要这么卖陈兴的面子,有些事我也是想到了其一,不知道其二。”
  “算了,多想无益,反正我们知道要交好陈兴就是,官场里面也不兴啥长者为尊,谁的级别高谁就大,我这一把年纪了去鞍前马后的伺候陈兴又如何,只要能坐实常务副的位置,那就值了。”杨振叹了一口气,他这都五十出头的人,现在还不过是个副处级,这辈子要是能走到副厅,那已经是菩萨保佑了,瞧瞧人家陈兴,现在就是副厅级干部,这人跟人咋比,比起来只会气死人。
  “爸,别灰心呀,你年纪也大不到哪去,说不定以后那政法委书记的位置还能轮得到你来坐呢。”杨明笑嘻嘻的安慰着自己的父亲。
  “别说话了,来了。”杨振打断了儿子的话,已经有旅客陆陆续续的从出口通道出来,他也已经看到陈兴。
  陈兴和张宁宁手牵着手,大老远也看到了杨振父子俩,冲两人点头致意,走近了时,陈兴才笑道,“杨局,这大年初一的你还真的过来,这不是让我过意不去嘛。”
  “哪里会,陈兴你要是这样说,那我可不高兴了。”杨振热情的要帮陈兴提过手上的行李,陈兴哪里会连这个都让对方提,笑着摇头拒绝,“杨局,这个就不用你来了,你手上的力气也不见得有我大。”
  “杨明,还不去帮你陈哥提。”杨振回头瞪了瞪儿子,这臭小子这时候咋这么不上道呢。
  “对对,陈哥,这行李我来提,要不然我闲得慌呢。”杨明得了父亲的示意,登时就反应了过来,走过去硬是要帮陈兴提行李,其实也不多,就是一个小旅行包。
  陈兴推脱不过,只好放手让杨明提,无奈的看着这对热情得过分的父子俩,陈兴也知道对方会这么做的原因,说来说去,其实都是一个‘利’字使然。
  “爸、妈,这位是咱们市公安局的副局长,杨振。”陈兴给父母介绍着杨振,指了指杨明道,“那是杨局的儿子。”
  “原来是杨局长,幸会幸会。”陈水平微微怔了一下,很快就淡然的和杨振打了个招呼,这一趟京城之行,委实是让陈水平开了眼界,亲眼见到那位传说中的老首长,陈水平自觉自己的眼光都跟着不一样,这会再看到杨振这个市局的副局长时,陈水平一时都觉得这官实在是太小了。
  搁在以往,陈水平是断然不会有这种想法,哪怕是自己儿子成了县长县委书记副司长,陈水平对于市里的大大小小官员都是抱着客客气气的态度,毕竟是在海城生活,儿子有本事是一回事,但陈水平一向都是本着与人为善的想法去跟人相处,从不轻易得罪人,也不会摆什么架子,有幸见识到了张老爷子,现在又是亲家,要说陈水平这心态没有发生点变化,那显然是不可能的,不过心里怎么想是一回事,陈水平对杨振的态度也很客气。
  “杨局,这是我妻子,张宁宁。”陈兴再次给杨振介绍着身旁的张宁宁。
  “妻子?”杨振脑袋里当机了一下,看着陈兴有些没反应过来,刚才看陈兴和张宁宁的神态举止,知道两人应该是男女朋友关系,要说谈恋爱没啥大惊小怪的,但也没听说陈兴结过婚了啊,不至于连一点风声都没有吧,杨振眼神古怪,“陈兴,你这就结婚了?”
  “对,结婚了,昨晚才在京城摆了酒席,今天是要回来海城摆酒席,到时候杨局长记得大驾光临哦。”陈兴点头笑道。
  “能出席陈兴你的婚礼,那我是不胜荣幸。”杨振忙不迭的笑道,只是稍微瞅了张宁宁一眼,杨振并没有再仔细看,到了他这年龄,对女人并没有多大兴趣,也不会刻意去多看,他更关心的是自己头上的乌纱帽,能多往上爬一爬才是正事。
  反倒是杨明看着张宁宁发了会呆,回头再看看陈兴时,杨明心里头那个羡慕就别提了,这陈兴实在是太幸福了,仕途上是步步高升,娶了个老婆还这么漂亮,称得上美色权力都有了,人家这才叫意气风发,亏他以前还自以为有个当副局长的老爸,在社会上很吃的开,谁都要给点面子,现在才知道自己也不过是个井底之蛙,他再怎么风光,也就是在海城这一片地面上风光一点,而且还不见得是最牛逼的,那些个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子侄啥的,人家就不见得给他面子。
  “陈哥,咱们先上车吧,时间也不早了,您跟嫂子还有伯父伯母应该都还没吃饭吧,我爸在酒店里订了一桌,现在过去刚刚好。”杨明开口了,说完就带头在前面走着,走到车子旁,勤快的帮陈兴把行李放在后车厢,又是快步的跑过来帮忙开门,端的是一个殷勤,一旁的杨振看到儿子的表现,眼里也露出了笑意,拍人家马屁没关系,就怕不会拍,这年头,不懂得钻营的人也比别人容易吃亏。
  “杨局,让你来接都不好意思了,还要让你破费,你这真是让我不好意思了。”陈兴苦笑道,跟父母亲交流了个眼神,几人也都不好说不去,毕竟人家大年初一的特意跑来接机,又是在酒店订了一桌要请客,几人怎么都张不了嘴说要先回去,他们定在明晚在酒店摆酒席,这两天要忙的事情也多着。
  “陈兴,咱俩还这么客气干嘛。”杨振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线,只要陈兴领情,杨振就觉得没白做。
  一行人去了杨振订的酒店,酒桌上,杨振先后给陈水平和邹芳两夫妻敬酒,一口一声‘陈老哥’‘邹大姐’,叫得陈水平和邹芳都是眉开眼笑,以往不是没别人这么叫过,但今天叫的这位是市公安局的副局长,听着心里也格外顺畅,陈兴在一旁看得苦笑,这杨振和杨明父子俩倒都是很会来事,以前怎么就没发现。
  中午从酒店出来已经是一点多,杨振父子俩又是开车将陈兴一家人送到家门口,这才高高兴兴的离去,杨明开着车,杨振坐在副驾驶座上,从后视镜里看着往楼栋里走的陈兴几人,杨明转头对父亲笑嘻嘻的说道,“爸,今天我可是尽心尽力的配合你了,回头你是不是该奖励我一下。”
  “少跟我嬉皮笑脸的,什么叫为我尽心尽力,跟陈兴把关系搞好了,对你的好处也大着,你跟陈兴的关系也还可以,以后就更应该有事没事的打打电话问问他需不需要办什么事,有需要的话你就去给他跑腿,以后绝对不会吃亏。”杨振笑骂道。
  “爸,不至于那样吧,那我不都成陈兴的奴才了。”杨明眼睛睁得老大。
  “什么叫成奴才,会不会讲话。”杨振脸一下子黑了下来,“这叫眼光,有投资眼光,趁咱们现在还能跟陈兴走动走动,多跟陈兴把关系搞好,为以后打下基础,要不然你以为等陈兴成了省部级干部,人家还稀罕你替他办事?那时候争着想给他办事的人多了去,说难听点,争着想给他当奴才的人估计还得排队。”
  “还省部级……”杨明一阵无语,“爸,你也说得太夸张了点吧,陈兴现在虽然很了不起了,但也才副厅,这越往上就越难了,他想要成为省部级干部,有那个可能吗,周明方现在都才是副部级干部,能不能迈过副部这一坎还不知道呢,他自个才是个副部,提拔个秘书上去,能走到正厅就撑死了,还想省部级…爸,我说你不会真得了魔怔了吧,瞧你把陈兴给说的神乎其神的,他父母不过是中学老师和林业局职工,又不是中央领导。”
  “这种事情谁能说得清呢,要说这正处上副厅,这一坎也是千难万难,陈兴就跟坐火箭似的就升上去了,你说这之前谁能想得到?你说这是周明方操作的可能性大吗?总感觉陈兴背后应该还是有贵人在扶持。”杨振眉头皱了起来,发生在陈兴身上的事,有些还真是让他觉得匪夷所思,这陈兴应该算是他见过的升迁最快的干部了,“不管怎么说,你多跟陈兴把关系搞好总不会错。”
  “好吧,就算是我照你说的去做,关键是人家陈兴在京里当官,我想去献殷勤也没地方去呀,你总不能让我常驻京城去伺候他吧……”杨明无奈道,他不太认同父亲的一些话,但又不能否认父亲的话也有一定道理,何况陈兴才30岁就是副厅了,将来的确是前程一片光明,跟陈兴搞好关系确实没坏处。
  “你笨啊,想跟陈兴搞好关系就非得从他身上下手啊,你还可以从他身旁的人下手。”杨振笑着眯起了眼睛,“那个楚蓉,我跟你说过的,我敢保证她跟陈兴的关系非同寻常,你以后可以多跟她接触接触。”
  “对了,你少给我精虫上脑,别给我越界了。”杨振猛的想到自己儿子女朋友也是换了一个又一个,到现在都没成家,少不得要先打预防针。
  “爸,你就放心吧,你儿子我还没那么混账,那楚蓉虽然长得很诱人,但她跟陈兴有关系,我是绝对不会乱来的。”杨明苦笑,自己在老头子眼里就那么不堪吗,不就是谈了好几个女朋友了吗,在老头子眼里就划归到耍流氓的行列里,这男人风流点很正常嘛,“爸,那我打算跟人合伙开个建材市场,这事你总得答应了吧。”
  “你要跟什么人合伙?对方靠谱吗?不要又是看中你的关系,想要拉你下水的人。”杨振皱起了眉头,他对儿子做生意的伙伴,一向都是挺提防。
  “爸,你就放心吧,我就不信有人敢算计到我头上来。”杨振不以为然。
  “要不这样吧,那楚蓉也是做生意的人,你可以试着找她合作,这样还能多一层关系,一举两得,你要是跟她合伙,那我啥话都不说了。”杨振提了个建议。
  “也对,这事可以试试。”杨明眼睛一亮。
  陈兴一家人回到家里,就忙着打扫起房间来,虽说才离开了几天,但刚回来总归要打扫房子,况且过年的时候也有这么个说法,把房子打扫一遍,那象征着把过去一年的霉气打扫掉,希望来年能够顺顺利利。
  张宁宁这时候就跟个贤惠的媳妇一样,帮着陈水平和邹芳两人忙前忙后,嘴上也甜甜的叫着‘爸’‘妈’,没有比这更让老两口高兴的事情了,看着这个儿媳妇是越看越满意,人家虽然是世家小姐,但是没半点娇气。
  “宁宁,那地方是不是还不舒服?”陈兴看着张宁宁走路微微有些别扭的样子,一直憋不住的想笑,两人在收拾自个的房间时,陈兴将门轻掩上,终于笑了出来。
  “还不是你害的,是谁昨晚弄疼我的,现在还来取笑我。”张宁宁白了陈兴一眼,“一个月内不准你再碰我,这是对你的惩罚。”
  “不是吧,老婆大人,小的以后再也不敢了,您饶过小的这一回吧。”陈兴做着搞怪的表情,说出这话时,脸上的表情也是配合得惟妙惟肖,逗得张宁宁又笑了出来,看得陈兴有些失神,美人一笑,百花失色,或许用来形容自己这宝贝妻子一点也不为过。
  ‘啵’的一声,陈兴情不自禁的用力在张宁宁额头上一吻,一把就抱住了这个惹人怜爱的小娇妻,脚下一动,顺势就往床上滚了上去,“老婆,要不咱们现在再来一次吧。”
  “别别,陈兴,爸妈还在外面呢,你让我出去怎么见人啊。”张宁宁吓得花容失色。
  “那我去把门反锁上,咱们动静小一点,爸妈就听不到了,再说,咱俩现在是夫妻,做点夫妻间的事有啥不好见人的,爸妈他们都是过来人,哪里会笑话。”陈兴坏笑着,又开始在挑逗张宁宁了,看对方惊慌的样子,也是别有一番风情。
  “陈兴,我发觉你真是越来越色了,现在还是大白天呢,你还想白天干坏事呀……。”张宁宁那双大眼睛很是清澈的盯着陈兴。
  陈兴听到张宁宁的话,再看着对方那纯洁的眼神,原本想伸出去那只咸猪手登时就定住了,被张宁宁这句话给彻底打败了。
  ‘咚咚’的敲门声适时响起,陈兴赶紧从张宁宁身上爬起来,门外响起了陈水平的声音,“陈兴,你明晚都邀请哪些人了,要不要再打电话通知一遍。”
  “知道了,爸,这个我自己心里有数。”陈兴应道。
  “那就好,对了,待会你那些叔伯要过来。”陈水平说完话,就没了声音,陈兴仔细听了一下,确定父亲已经走开了,又要压上去,张宁宁已经逃也似的赶紧坐起来,跟防贼似的盯着陈兴。
  陈兴翻了翻白眼,自己这老婆还是脸皮太薄了,一点都放不开,不过话又说回来,这样的张宁宁,才是他眼中最漂亮的张宁宁,或许哪一天张宁宁在他面前表现得很奔放了,说不定他反而找不回现在的这种感觉了。
  手机好死不死的在这时候响了起来,陈兴拿出来一看,心里就是一颤,楚蓉打来的电话,这也太会选时间了,他当着张宁宁的面又哪里敢接楚蓉的电话,虽说表现得正常一点也不会被看出点啥不对劲,但大凡心里有鬼的人总会格外心虚,陈兴同样不例外,不动声色的就压了楚蓉的电话,耸了耸肩,笑着对张宁宁道,“这些天老是接到陌生电话,现在那些骗子骗钱的手法可真多。”
  “谁说不是呢,我在银行工作过,就没少接触过这方面的事,那些骗子骗钱的手段,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办不到的。”张宁宁深以为然的点头,也没多想,“陈兴,我出去帮妈打扫外面,这屋子你自己来,我可不敢再呆在里面,免得某只色鬼动手动脚。”
  眼见张宁宁出去,陈兴这才松了口气,想着要不要给楚蓉回电话过去,迟疑了一下,给楚蓉发了一条短信,陈兴就将手机放回口袋,这些天,他是尽量不跟楚蓉和何丽联系的,只想专心跟张宁宁把婚礼酒席啥都办了,然后过几天舒心的小日子。
上一篇:第246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248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