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孙长胜紧赶慢赶算是赶来了,路上堵车差点没把他这个公安局长自个给堵疯了,都快九点了还堵车,京城这交通,孙长胜已经不知道说啥了,可惜他也只不过是个分局局长而已,就算是市局局长,要解决这交通的老大难问题,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车子刚要到小区,孙长胜就看到了前头的陈兴,看样子似乎还跟人起了冲突,赶紧了鸣了声喇叭,靠路边停车后就快速走了下来。
  从家里出来的孙长胜穿着普通的服装,又是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一辆十多万的大众宝来,因此,孙长胜下车走过来的时候,也没人注意他。
  薛大宝此时正拉开架势站在陈兴旁边,准备跟对方大干一场,还当学生的时候,打架对他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之事,薛大宝从来就不是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好学生,不过让老师无话可说的是这调皮捣蛋的学生偏偏学习成绩在班上是中上等,高考的时候更是人品值大爆发,上了重点本科线,报了海城大学就被录取了,把薛大宝的老爸得意的不行,在当地最豪华的五星级酒店大肆操办了上百桌。
  “大宝,你现在都是有身份的人了,还跟人打架?”陈兴看了薛大宝一眼,笑道。
  “咱为兄弟两肋插刀是从无二话的。”薛大宝大刺刺的说着,目光扫着面前的三个男子,都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薛大宝还真不怵,就算陈兴这种在大学时候属于乖学生范畴的人不能打,他一人对上三人也依然不惧。
  “薛哥,你这是何必呢,不关你的事,你干嘛强出头呢。”范智明这会是真的左右为难,薛大宝是他爸的朋友,跟他也玩的还行,而赵通华又是他们范家需要巴结的人,谁让人家有个在电影局当一把手的老爸来着,对他们范家这种在影视行业里混饭吃的人来说就是管着他们饭碗的父母官,他们不想得罪也不敢得罪。
  “智明,你这朋友要是再不让开,我可就不客气了。”赵通华是真上火了,他的目的就是要将宋致带走,就算带不走,最少都要出一口恶气,陈兴挡住就算了,薛大宝也跟着跳出来,偏偏这是跟范家相识的人,赵通华觉得自己很没面子。
  “薛哥,你就别掺和了。”赵通华如此说,范智明也只能尽力的要把薛大宝拉到一旁。
  薛大宝这会哪里会顺对方的意,挥手甩开范智明的手,薛大宝说的也很不客气,“智明,我的事还轮不到你指手划脚,今天这事我管定了,你要是难做人,那你呆一边去,我事先说清楚,不会怪到你头上去,你别给我添乱就行。”
  “薛哥,你这真是…”范智明苦笑,转头看着赵通华,范智明摊了摊手表示无奈,随后就退到了一旁,好吧,两边都不好得罪,那他就只能当旁观者了。
  三人不过是来回几句对话的功夫,孙长胜已经快步走到陈兴身边,“陈司长,来晚了,来晚了,抱歉。”孙长胜说着,眼睛从赵通华几人身上一溜烟扫过,目光有些森冷,他走过来的时候就有看到双方是对立的,看样子应该是起了什么冲突,孙长胜自然是毫无疑问的站在陈兴这边。
  陈司长?孙长胜的这声称呼,不只是让薛大宝愣住,就连赵通华和范智明等人眨巴着眼睛看着陈兴,这其貌不扬的人会是一个司局级干部?
  “哟,这是哪里的司长呀,不会是假冒的吧,这年头,可有不少打着干部的名头在招摇撞骗。”赵通华率先开口了,不阴不阳的说着,他可不信陈兴是什么司长,真要是个司长,会打出租车过来?而且范东还会不闻不问的让陈兴自个呆在一楼,没有尽心尽力去招待?赵通华一点都不相信。
  “陈司长,怎么回事?”孙长胜并没有急着就出声,对于他而言,先弄清楚对面的人是什么身份才好决定怎么做,这是他干警察的时间之后所养成的谨慎,没办法,京城这地方,别的没有,就是官多,要是在下面地市,他这个分局局长相当于人家的市局局长,在市里面可以算得上是一号人物,但在京城,别说他只是分局局长,就算是市局局长,也根本不够看,正部级干部就不说了,副部都是多的是,这对面的年轻人要又是哪个**,那孙长胜就得多长一个心眼了。
  “听说是广电总局下属电影局局长的公子,挺有**的做派的。”陈兴笑了笑。
  “嘿。”孙长胜听到陈兴报出对方的来历,嘴角就弯起了一个弧度,陈兴后面的话是在讽刺来着,他当然听得出来,看了赵通华一眼,孙长胜略略有些嘲讽,还以为是什么来头呢,敢情是电影局的,就算是电影局局长亲自在这里又怎么着,孙长胜还真没放在眼里,京城里有太多他需要忌惮的人物,但这些人里面绝不包括电影局里的那些人,即便是广电总局,其实在他眼里也就是那么一回事,对这个部门,哪怕他只是公安分局局长,但也无需忌惮太多,对方管不到他头上来,想伸手也轮不到广电总局伸手。
  “我呸,你还真当自己是司长了。”赵通华见陈兴一副领导样子,嘴上的话又是在嘲笑他来着,气不打一处来。
  “哪里来的小毛孩子,毛都没长齐就敢出来乱咬人。”孙长胜冷冷的看着赵通华,确定了赵通华不是什么真正的**,孙长胜也无需忌惮什么了。
  孙长胜没把赵通华放在眼里,赵通华却是无知者无畏,见孙长胜说话说的难听,赵通华积压的怒火一下子就爆发了,“你又是哪里冒出来的老不死,在老子面前装什么装。”
  “在你面前还用装?收拾你就是一句话的事情。”孙长胜冷笑,转头看了看陈兴,征询着陈兴的意见,陈兴还没说要怎么处理,孙长胜也没自作主张的去逾越。
  陈兴并不想纠缠这种狗屁倒灶的事,他看赵通华其实也就是一个还没成熟的人罢了,看了车里面的宋致一眼,道,“小伙子,今晚你跟宋致的事不管是谁对谁错,就此揭过,以后你也别缠着她不放了,这是我的意思,你能做到吗。”
  “老子做不到,我x,你真以为自己是领导呀,这口气是啥意思,命令我?”赵通华怒视着陈兴,又看了一下自己这边的人,这会却是不敢乱动,他这边加上他也就四个人,他自个不会打,只有叫过来的三个酒肉朋友,但人家那边也是三个身强体壮的人来着,他们还真不占一点优势。
  “陈司长, 要我说跟这种小屁孩废什么话呢,我喊几个民警过来,要是不听话,直接带回去收拾一顿,看还敢不敢龇牙咧嘴的。”孙长胜撇了撇嘴。
  “那行,孙局你看着办吧。”陈兴点了点头,懒得再跟对方说什么,面子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要靠自己珍惜的。
  薛大宝此时已经完全成了旁观者,看着陈兴一愣一愣的,特别是听到陈兴叫那个孙长胜也是什么孙局的时候,薛大宝看陈兴的眼神愈发的古怪,他都不知道眼前这人到底还是不是自己那个曾经只是在市委政研室混着的大学同学,对方真要是司长,那等于是这毕业后八年的时间,就从一个普通公务员混成了一个厅级干部?只是这可能吗?薛大宝感觉自己脑袋都快不够用了,是这世道变了,当官成了一件容易的事,还是他认错同学了?
  这时候,宋致从车上跳下来了,小姑娘也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对陈兴嚷嚷着道,“帅哥,不能就这么完了,我的一巴掌还没还回去呢,要不您给做个主,我现在扇他一巴掌?”
  “去去,回车里去,出来捣什么乱。”陈兴转头白了宋致一眼,他跟这小姑娘成了邻居后,就没少给他惹祸,关键还是都要他帮着擦屁股,他都快成保姆了都。
  孙长胜看到宋致时,也大致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上次高利贷的事,还是陈兴帮宋致出头解决,他才有幸认识陈兴的,原来今晚又是宋致的事情,孙长胜对这个陈兴关系还不清楚的小姑娘是有几分好感的,怎么说都是托对方的福气才认识了陈兴,所以一听宋致被对方扇了一巴掌,孙长胜就瞪起眼睛了,“哪个王八蛋扇的给我站出来。”
  “是老子扇的怎么着,你咬我呀,操xxx,还一个司长一个局长的,你当这是电视里,演戏啊,老子就站在这里,有本事来扇。”赵通华气吼吼的说着。
  “啧,这年轻人还真是嘴贱欠打。”孙长胜砸吧了下嘴,差点就忍不住要动手了,终究还是忍住了,他这个局长不好亲自动手打人,虽说不把电影局局长放在眼里,但他要是自个动手了,人家闹腾起来,也能给他带来点麻烦,起码他身为局长打人就不对,孙长胜不喜欢那样的麻烦,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没办法收拾对方。
  抬手就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孙长胜是打给附近派出所来着,让派出所出警,他不好出手,不代表下面的人不能出手。
  “赵哥,我看这好像不是假冒的。”范智明看了这么一阵,走到赵通华身边小声说着。
  “还司长呢,你相信?”赵通华鄙视的看了范智明一眼,“真要是司长,你爸会不知道。”
  “京城的官太多了,我爸认识的又多是广电口的官员,要么就是文化宣传这一块的,有不认识的也很正常的,指不定对方还真有点来头。”范智明苦笑道,他这是怂了,终究是还没踏出校园的学生,让他在学校里耀武扬威,欺负学生他倒是很有胆量来着,但要是出来碰到点扎手的,范智明胆子就不够看了。
  “你以为那些当官的没事就跑出来装逼啊,哪来的那么多官。”赵通华不以为然。
  赵通华不听范智明的劝,但事实却是狠狠的打了他一个耳光,附近派出所的民警过来,看着孙长胜孙局时,赵通华就傻眼了,眼睛睁得老大的看着孙长胜,赵通华有些犯懵,这人真的是个局长?还是个公安局局长?
  “把这几人带回去。”孙长胜指了指赵通华几人,又是强调了一句,“嗯,是带回分局,不是派出所,你们多跑一下。”
  孙长胜一个分局大局长吩咐,出警过来的几个派出所民警自是不敢怠慢,连连点头应下,赵通华一听孙长胜来真的,登时就不干了,“你凭什么抓我,你是局长又怎么了,你这是公报私仇,我要告你。”
  “告我?有本事你去告吧。”孙长胜嗤笑了一声,对于抓人的理由,张口就来,“你们几个涉嫌对女性进行骚扰,公安局有权带你们回去调查。”
  “小宋,你说,他们有没有骚扰你。”孙长胜转头看向宋致,笑道。
  “有,有,绝对有,不仅骚扰,还殴打女性,我愿意到公安局验伤,脸上还疼着呢。”宋致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笑得眼睛都快眯上了。
  “放开我,放开我,你们真敢抓我,这事没完,我要告你们公报私仇。”赵通华是被两个民警架上车,一个民警不知道他的身份,见他这么嚣张,直接就往他头上给了一拳,大局长亲自吩咐要收拾你,你还得瑟个什么劲,嫌皮痒呐。
  “孙局,你不要跟着宋致瞎闹。”陈兴看着离去的警车,对孙长胜道。
  “陈司长,您放心吧,没事,看着是胡来,其实我心里都有数呢。”孙长胜笑了笑,要是会给人留下把柄,他不会草率的这么做,正经是这骚扰的帽子扣下去,对方还不好辩驳,宋致这个当事人又能指证,孙长胜等于是立于不败之地了。
  陈兴见孙长胜如此说,知道对方有把握,也不再多说,孙长胜在官场里浸淫的时间比他长,要说谨慎,陈兴也不敢说能和对方比,刚才算是多操心了。
  和孙长胜说完话,陈兴这才记起薛大宝都好一阵没声音了,转头看薛大宝时,才发现薛大宝直勾勾的盯着他,眼神里有恍惚,有陌生,更多的是不敢置信。
  “大宝,你这是什么眼神,不认识我呀。”陈兴笑着捶了薛大宝一拳。
  “我是快不认识你了,不知道你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陈兴。”薛大宝苦涩的笑了一下,陈兴这个亲密的动作,也让他放松了一下,伸手也想给陈兴一拳,手到半空,愣是没敢拍下去,以前的同学现在是厅级干部了,这个转变一时让薛大宝无法适应,领导可是容不得别人乱拍的,刚才在范家不知道陈兴的身份也就算了,敢对陈兴又捶又捏的,还勾肩搭背来着,现在是知道了,薛大宝这拳头无论如何也落不下去了,尴尬的举在半空中。
  “你小子,我不还是我嘛,你要是这样可就没意思了。”陈兴无奈的笑道,他不希望身份成为同学友谊的枷锁。
  “你终归是个大领导了哈。”薛大宝讪讪的把手放下来,他毕竟不是同黄明那样,跟陈兴从高中开始就是铁哥们,眼下终究是因为陈兴的身份而变得有点不适应了,晚上碰到陈兴时那种自然而然的优越感也荡然无存。
  “薛哥。”没被警察带走的范智明在旁边小声的喊着薛大宝的名字。
  “什么事?”薛大宝面无表情的走了过去,范智明今晚的表现,让他心里很不痛快,基本上将范智明划出以后的交际圈子里了。
  “薛哥,晚上这事跟我没关系,您能不能跟您那朋友解释一下。”范智明苦着脸道。
  “那不是我说了算,人家自个都看在眼里了,我说什么有用吗。”薛大宝冷笑了一下,压根不想帮忙开这个口。
  薛大宝和陈兴等人坐车扬长而去了,后头的范智明呆愣愣的看着离去的车子,站在原地发怔,冷风吹来,范智明才冷的一哆嗦,屁滚尿流的爬上了那辆光鲜的法拉利,赵通华被公安局的人带走了,又得罪了狠人,他要赶紧回去跟父亲通报这个事,晚上这事的起因,是在他家里发生的,说到底,他们范家也要担点责任,范智明额头冷汗都快冒了出来。
上一篇:第282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284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