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宽敞的办公室内,陡然安静了下来,孔瑜萱没说话,蓝月也没说话,确切的说她现在已经不叫蓝月,而是叫林晴(以后都叫林晴,省得名字来回换容易乱),总部在美国的国际投行格雷公司的中华区副总,从一名风尘女子摇身一变,蓝月一下子就从混迹底层的风尘女子变成了跻身上流社会的名流,这种转变,从林晴此刻的面部表情看,却是没有半点不适应,好似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罢了,刚换的这张脸孔,跟她的新身份,并无半点不匹配,自信而又漂亮的一张脸蛋。
  嗯?孔瑜萱和林晴的注意力突然都被墙壁上悬挂着的液晶电视吸引过去,电视上的频道是刚才林晴随便按的,是央视国际新闻频道,孔瑜萱进来后,林晴顾着和孔瑜萱说话,也没看电视,这会,两人俱是被电视上正在播放的一则午间新闻给吸引了过去,山姆大叔又和北极熊掐起来了,美国刚刚宣布破获了一起俄罗斯间谍案件,抓获了一名前克格勃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间谍,随即俄罗斯也还以颜色,宣布要审判已经抓获的美国fbi间谍,山姆大叔和北极熊两个国际上军事实力强大的主要国家在国际舞台依然扮演着针锋相对的角色。
  一则短新闻很快就过去,孔瑜萱和林晴两人的目光都是怔怔的望着电视,新闻过去了,两人还没回过神来,良久,孔瑜萱才从电视屏幕上收回目光,从林晴身上扫过,两人的目光在空气中凝视着,随后又各自迅速移开,不约而同的,两人都是神情庄重,前一刻还有些嘻嘻哈哈的林晴同样没了笑意,目光深沉。
  办公室内静谧得可怕,两个漂亮的女人相对无言,心情复杂。
  陈兴中午和张国中一起在茶社吃的午饭,蔡志毅张罗了一桌精致的午餐,大部分是以素食为主,看得陈兴有点发愣,还以为张国中信佛了不成,张国中笑眯眯的一讲,陈兴才知道这位邱二伯现在也是快60岁的主了,人到这个年龄,各种病也多了,再加上平日里养尊处优的成活,这高血压啊,脂肪高啊,胆固醇高啥的都出来了,要是没有应酬,这张国中平常也就是吃点素食对付过去了。
  吃完午饭,陈兴也就从茶社离开了,蔡志毅安排了一个司机送陈兴离开,中午回到部里,陈兴又忙活着完善自己的助学工程计划,琢磨着是不是该请一个明星来担任慈善宣传推广大使,尽管陈兴对所谓的明星并不感冒,但不能否认,这是一个眼球经济的时代,明星的公众号召力无疑是最适合担任这种角色的。
  一个成功方案的出台,背后总免不了发起人付出大量的心血和努力,陈兴对于自己计划发起的助学工程同样重视,这是被他看做是自己在教育部任职必须要做的头等大事,这一次,陈兴不为政绩,只希望能够力所能及的用自己所担任的职务和拥有的权力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的孩子。
  “陈司长,明天李部长要会见到访大陆的台明集团总裁一行,这是出席人员安排表。”办公室副主任林玉裴敲门进来后,将一份文件送到了陈兴的办公桌上,这是有关明天上午的安排,副部长李怀远明天会见海峡对岸宝岛上的台明集团总裁张威远一行,也有通知让陈兴作为陪同人员一块出席。
  “好,我知道了。”陈兴点了点头,随手拿起文件看了一眼后也就放下,台明集团此行到访大陆,除了商业考察外,同样是要跟部里协商交流‘万人千校’项目的实施情况和发展规划,这是由台明集团设立的支持大陆基础教育事业的一个项目,前后已经投入了几亿资金用于帮助大陆贫困地区加强基础教育设施,提高教学条件水平,这也是对岸同胞支持祖国教育事业的一个爱心项目,由教育部牵头的类似项目并不少,所谓的万人千校,也只是一个相对笼统的说法,并不是说台明集团要资助建立一千所学校。
  林玉裴在将通知送到陈兴办公室后,转身出了陈兴的办公室,隔一会就出现在了司长王荣岩的办公室,依然是将办公室门给反手关上,林玉裴很是自然的走到了王荣岩办公桌前,身子斜靠着办公桌,王荣岩还埋头看着忙着自己的事情,林玉裴也自顾自的讲自己的话,“刚才部里办公厅的通知刚刚发到我们司办公室来,明天李部长会见台明集团一行,陈兴也要陪同出席,听说这是李部长亲自点名的。”
  “还有别的吗?”王荣岩眉头皱了一下,这个消息,明显不是他很愿意听到的。
  “没了,我只是来跟王司长您汇报一下,看来陈兴在部里的靠山可能真的是李部长,上次到东江大学去,我有听陈兴提过,东大的校领导通过东江省委的领导向咱们反应,说我们部里下去的人干涉他们校方的工作,要部里把我们这一个工作组赶紧撤回来,陈兴坚持要在东大多呆几天,他说已经跟部里的领导汇报过,部里的领导会帮着回复东江省委的人,估计这个领导也是李部长。”林玉裴同王荣岩说着。
  “那你当时怎么没跟我说?回来这么多天也没跟我提过?”王荣岩愣了一下,抬头盯着林玉裴。
  “当时一时没想那么多,而且那天下午一出门就在东大校门口亲眼看了一起车祸,你知道的,我这人有点晕血,当时那个学生被撞的血肉模糊,我都快晕过去了,那晚也就忘了跟王司长您打电话汇报这事。”林玉裴目光微不可觉的闪烁了一下,道,“第二天又发生了陈兴被枪击的事,这一连串的事情发生,我也是跟着心惊肉跳后,还真把这事忘了。”
  王荣岩盯着林玉裴看了一会,看不出有何异常后,这才将目光从林玉裴身上移开,从办公桌后面走了出来,说到陈兴被枪击这事,王荣岩倒是没有幸灾乐祸的神色,只是道,“当时陈兴要是决定早点回来,说不定就能免这一枪了。”
  “谁知道呢,东大太乱了,秦建辉作为校党委书记,还有个大哥担任省委副书记,他在东大就是土皇帝,没人敢挑战他的权威,以至于他的儿子在东大搞出那些天怒人怨的事来也没有老师敢站出来抗议,还不如学生们的胆子呢。”林玉裴显然因为东大发生的一连串事情而对东大的教师印象很不好,不作为就是间接的帮凶。
  “早就听说过东大的情况了,秦建辉那儿子就是个没文化的流氓,毕业后连工作都找不到,这才由秦建辉安排着进了东大当老师,搞得天怒人怨的,嘿,也亏秦建辉能够一手压下去。”王荣岩摇头笑了笑,他跟东大的一名副校长相识,对东大的了解绝对比别人都多,所以接连发生了几起跳楼事件后,王荣岩会让陈兴下去,其实也是想挖个坑给陈兴跳,看陈兴能不能去捅破马蜂窝,还能摸陈兴的底,但他也没想到会弄出这么大的事来,不管咋说,王荣岩也不希望看到陈兴中枪这一事实。
  “我看连流氓都不如呢。”林玉裴附和着王荣岩的话,又是气愤道,“连畜生都不如。”
  王荣岩嗤笑了一声,没点评林玉裴的话,他更想知道的陈兴跟李怀远是啥关系,毕竟陈兴是从地方突然窜上来的,毫无征兆,也让人弄不清来头。
  王荣岩寻思着的时候,林玉裴脚步移动着,也跟着坐到了沙发上来,那天在东州市第一医院里,陈兴的妻子赶了过来,同行的还有几人,看起来来头很大,以至于连东江省省委书记段国荣都亲自赶来了,这些情况都是林玉裴等在现场的人亲自看到的,但林玉裴并没有将这事告诉王荣岩,还向在场的几个办公室的人下了封口令,而她最近自己打听了一下,大致猜出了陈兴背后的关系,所受到的震撼非同小可,姓张的,还能有通天的手段,在这京城里不难猜出是哪个张家,有且只有那个张家才能有如此的权势。
  林玉裴不告诉王荣岩,自有她自己的小算盘,大致猜到了陈兴的底细后,林玉裴心里的想法已经彻底发生了变化,她是靠着和王荣岩发生关系后才爬上办公室副主任的位置的,对她而言,谁的利用价值更大,是决定她行事的出发点,林玉裴如今看到了陈兴巨大的潜力,那么,原本在她心里需要费尽心思去巴结的王荣岩似乎也就变得可有可无了,林玉裴现在要给自己留条后路,如果能搭上陈兴,那舍弃王荣岩是肯定的事,只不过眼下陈兴看起来对她并不感冒,林玉裴也没那个信心就能攀上陈兴,所以他在王荣岩面前,也必须要把戏做足,继续将自己的角色演下去。
  林玉裴在王荣岩旁边坐了下来,王荣岩低着头的目光也就看到了林玉裴那双裹在黑色丝袜里的修长美腿,心头微微跳了一下,王荣岩发觉自己似乎也有快一个月没跟林玉裴到酒店去约会过了。
  “这件黑色衬衫很合体。”王荣岩目光由下而上,没来由的说了一句,盯着林玉裴穿在黑色西装外套内的衬衫,眼里冒着光芒,今天的林玉裴,一身黑色西装套裙,里面又是黑色衬衫,全身上下俱是一身黑的打扮,王荣岩刚刚顾着想事情没注意,这会却是看得有些意动,黑色,总是能演绎出极致的性感来,让荷尔蒙的分泌加速。
  “衣服穿在我身上,王司长怎么知道合不合体。”林玉裴轻笑了一声,朝王荣岩抛着媚眼,她又哪里看不出王荣岩这个老王八又想干嘛了。
  “不错,目测看不出来,看来晚上要找时间研究一下,用手丈量一下。”王荣岩笑了笑,抬头看了下墙上的挂钟,快五点了,过一会也快下班了。
  “王司长,那晚上我在老地方等你吃饭?”林玉裴听出了王荣岩话里的意思,那眼神娇媚得都快荡出水来,故意动了一下那双曲线玲珑的腿。
  “嗯,你先过去等我。”王荣岩笑着点头,身体微微动了动,差点就忍不住将林玉裴给拉到怀里来,终究还是顾及到这会是在办公室,要是真在这里把林玉裴办了,待会要是有人敲门,收拾都来不及,王荣岩也只能先强忍着。
  “那我就先出去了?”林玉裴笑眯眯的望着王荣岩,屁股还往王荣岩的方向扭了扭,看得王荣岩心头荡漾,这小妖精勾搭起人来真的是很有本事,他这个上了四十岁的人每次都能被挑逗得欲罢不能,家里的结发妻子再怎么打扮都不能勾起他太大的兴趣,要说这家花不如野花香,王荣岩还是赞同的,妻子虽然也是过了40岁的人,但保养有方,看起来还是像30多岁的样子,在单位里也是一朵花来着,偏偏王荣岩就觉得没有林玉裴好。
  陈兴晚上到了六点多才离开办公室,妻子不在家里,陈兴也懒得那么早回去,在办公室多呆了一会,直到肚子饿了才走,下楼的时候,陈兴却是巧遇了林玉裴也要下去,对方在等电梯来着。
  “陈司长,可真巧。”林玉裴看到陈兴,不禁笑道。
  “是巧。”陈兴点了点头,他跟林玉裴确实有好几次在下班时候遇上一块等电梯了。
  电梯到了楼层,两人先后走了进去,因为电梯里还有其他人,两人并没多少交流,只是说了几句工作上的事,出了电梯的时候,林玉裴脸上的表情才又陡然变得丰富起来,“陈司长,家里守着一个那么漂亮的老婆,难怪陈司长每天都按时回家了。”
  “谁跟你说我下班就是回家的。”陈兴笑着反驳了一句。
  林玉裴笑眯眯的看了陈兴一眼,走了几步就和陈兴分开了,她要去取车来着,陈兴快走到大门口的时候,林玉裴才开着车从后面上来,鸣了鸣喇叭,林玉裴摇下车窗朝陈兴招手打了个招呼,笑道,“陈司长,你都不喜欢坐我的车的,那我就先走一步了。”
  陈兴微微怔了一下,看着林玉裴的车子扬长而去,反倒觉得有些奇怪了,以往林玉裴可都是会说要送他回去,虽说他每次都拒绝,但林玉裴还都一副颇为不甘的样子,今天倒是直接开车走了,陈兴好笑着摇头,难道是他拒绝了几次,林玉裴大受打击了?看起来不像是对方的风格呀。
  陈兴才刚走几步,后面就有人喊着他的名字,“陈兴,你也这么晚才走。”
  陈兴听到声音就知道是谁跟他说话,转头过去,正是司长王荣岩,陈兴笑道,“王司长不也这么晚。”
  “我这么晚没什么,你可不一样,才出院不久,要多休息,不要太劳累了。”王荣岩笑着关切的说道。
  “谢谢王司长关心,不过我这身体都恢复的差不多了。”陈兴点头笑了笑。
  “嗯,恢复就好,多吃点有营养的补补身体。”王荣岩笑道。
  走到公交站的时候,王荣岩就停了下来,他这个司长一直都是坐公交车上下班的,积极倡导绿色出行,在部里头是唯一一个坐公交车上班的中层领导,虽说一开始也有人私底下嘲讽王荣岩这是在给自己作秀,但人家却是常年坚持了下来,这就不是作秀的问题了,毫无疑问,王荣岩是个善于营造自身形象的人,他在部领导的眼中同样有着不错的印象,也是部里少数几个竞争未来副部长,最有希望的人选之一。
  陈兴和王荣岩寒暄了两句,王荣岩要等的公交车今天来的出奇的快,两人才刚站了不到一分钟,王荣岩要乘坐的那路公交车就到了,看着王荣岩上了车,陈兴也才离去,再走一小段,都要到他的小区了。
  小区门外有一些小吃店,陈兴随便找了一家特色拉面进去准备将就着解决晚饭,热腾腾的拉面刚端上来时,陈兴的电话就响了,看到来电显示时,陈兴就愣了一下,来自东江省的号码。
  “陈司长,是我,吴谷波。”电话那头传来低沉的声音。
  “是你?”陈兴几乎是下意识的提高了音调,他上午才从张国中那里知道吴谷波是枪击案幕后指使者的最大嫌疑人。
  “是我,我现在在京城,能否和陈司长出来坐坐?”
  “你在京城哪里?上哪坐?”陈兴眼睛眯了起来,心里已经产生了警惕心。
  “上哪坐由陈司长您决定,我坐车过去。”似乎感受到了陈兴的变化,吴谷波淡然笑道。
  “好,西龙大酒店,我在那等你。”陈兴在瞬间的迟疑后,就干脆的答应下来,他觉得自己也有必要见一见吴谷波。
  短暂的通话就这样结束了,陈兴拿着手机发愣,他还没完全从这个电话中回过神来。
上一篇:第285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287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