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吴谷波走了,听到关门声,孙长胜三人从屏风后面走了出来,事实证明,今晚的确是虚惊一场,孙长胜朝身后的两名手下挥了挥手,没两人的事了。
  “陈司长就这样让他走了?”两名手下离开了房间,孙长胜这才同陈兴说道。
  “不让他走,难道我还要亲手帮他绑着送到公安机关?”陈兴转头看了孙长胜一眼,和吴谷波刚才的一番对话,让陈兴的心情轻松不起来,其实吴谷波要是真的选择潜逃了,或许陈兴反而愿意见到那个结果。
  孙长胜怔了一下,随即笑道,“也是,那是东江省公安机关的事,跟我们没啥关系,倒是这个吴校长也真是个性情中人,敢作敢当。”孙长胜刚才在屏风后面是将两人对话都听得一清二楚的,对素未谋面的吴谷波,孙长胜还真有几分佩服,一个搞学问的人敢做这种事,那个胆量也不是普通人能有的。
  “敢作敢当?”陈兴不可置否的笑了笑,如果公安机关没有查到吴谷波头上,吴谷波也未必会主动出来承认,没人愿意当傻子,但就算是这样,陈兴心底依然没有对吴谷波产生反感,或许吴谷波注定是一个悲情人物,但他也值得陈兴尊重,比起秦建辉这类人,吴谷波高尚了千万倍,但却落得这个下场,陈兴也说不清自己心底是什么感觉,强权即是公理,这个社会,真的是逼得人不得不为了权力去处心积虑的钻营。
  “哎,东江大学的事情,我了解得不多,也不知道都发生了什么事,不过今晚这个吴校长发自内心的话,还是让我敬佩的。”孙长胜摇头笑了笑,他也察觉到陈兴对那个吴谷波的看法似乎很矛盾,只能如是评价。
  转身走到窗口,往楼下看去,孙长胜道,“其实这吴校长要是在枪击案一发生后就选择潜逃到国外,那肯定很容易,当时没人怀疑到他头上,他要走还不是一句话的事情,只可惜他没走,现在想走也走不了了,如今要接受法律的审判,不知道他后悔了没有。”
  “他要是后悔,或许当初也不会选择那样做了。”陈兴摇了摇头,从刚才两人的对话里,陈兴感受到的是吴谷波的不甘和愤怒,而不是后悔,对方决定这么做,应该是下了大决心的,没有丝毫后悔。
  “咦?来的那么快?”孙长胜惊咦了一声,目光炯炯的盯着楼下,回头朝陈兴道,“陈司长,楼下那应该是东江省公安机关的人。”
  陈兴闻言一愣,快步走到窗前,俯瞰着楼下,才从酒店走出去的吴谷波被几个人拦了下来,都是带着大盖帽的,是警察无疑,如果不是京城的警察,那显然是东江省的。
  “如果真的是东江省公安机关的,那真的是很快。”陈兴叹了口气,亲眼目睹吴谷波要被警方带走,陈兴为其感到悲哀,他将自己的后半辈子搭了进去。
  “刚才我有听那吴校长说自己下午快到京城时主动给东江警方打了一个电话,这等于是暴露了他自个行踪了,东江警方人如果下午接到电话后就坐飞机往京城赶,这个时候出现在京城就不奇怪了,倒是这么快就准确找到了地址,这个效率还真高。”孙长胜说道。
  “刚刚忘了问他有关枪击案的具体情况了,虽然是他主使,但肯定有执行的人,我得到的消息是警方找不到那个朝我开枪的人,警方的判断是很有可能是一名有丰富反侦察经验的杀手,也不知道吴谷波是从哪找来的。”陈兴皱了一下眉头。
  “如果是他雇佣的杀手,那就算是问他也没用,杀手完事了就销声匿迹了,吴谷波就算提供了什么线索,恐怕也找不到人。”孙长胜摇头道,说起这个,他更有发言权,说着话,孙长胜又是惊讶的‘啊’了一声,“那几个警察怎么又带着吴谷波往酒店里面走了。”
  “是吗?”陈兴再次往楼下看去,可不是嘛,几人往酒店里面走进来了。
  “怕是要到我们这个房间来了。”孙长胜寻思了一下,很快就得出了答案,作为一名老警察,他更了解警察是如何办案,抓到犯罪嫌疑人的那一刻,警方不可能就此离开,了解犯罪嫌疑人是见什么人,到过什么地方,是否还有同犯,这些都是警方必须要重视的。
  孙长胜的猜测没错,才两三分钟的时间,房门再次敲响了,孙长胜走过去开门,陈兴注视着房门的方向,站在门口的不是吴谷波是谁,旁边还有四个警察呈戒备之势盯着打开的房门,一下就冲了进来,也亏孙长胜有经验,房门一打开,孙长胜就往后退了一大步,要不然准得被冲进来的警察扑倒。
  “别激动,我也是警察。”孙长胜这时候还有心情说笑,调侃着那几名警察,孙长胜赶紧亮出了自己的身份,要不然他也得被当成嫌犯给先扑倒在地。
  孙长胜亮出身份,那边另外两个要朝陈兴冲过去的警察也停了下来,将信将疑的看着孙长胜,直至确认孙长胜手上的证件是真的,还是一名分局局长时,那几名警察才愣愣的回过神来,忙不迭的收起如狼似虎要将嫌疑人制服的架势。
  “跟你们说我只是来跟陈司长当面说一声抱歉,你们这下信了吧。”吴谷波摇头苦笑,他在楼下的时候就被刚好赶到的东江省厅的几名警察拦住,这些人问他到酒店来见什么人了,去的哪个房间,吴谷波都俱实回答,他既然没打算逃跑,那也不想隐瞒什么,来见陈兴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吴谷波自然都是一五一十说了,偏偏说真话还没人相信。
  来的这几名东江省厅警察都没见过陈兴,陈兴在受伤的当天晚上就跟张国中一行乘坐军机返回京城,到军医总院疗养了,除了那天在病房的领导,这些个普通的办案民警并没见到陈兴,以至于他们一冲进来之后就要先将里面的人制服再问话,以防有什么危险,看到陈兴也没认出来。
  孙长胜是公安局局长,那另外一张陌生面孔显然就是部里的那位中枪的陈司长了,几名警察诚惶诚恐的跟孙长胜和陈兴问好,眼神却满是不解,目光从吴谷波身上扫过,再看看陈兴,这几名警察有点转不过弯来,不是吴谷波指使人枪击的陈兴吗,怎么这两人还好端端的碰面了?这年头的怪事还真多,仇人相见,还能跟没事人一般……
  “吴校长,我想最后问你一个问题,是你雇佣的杀手还是?你现在还有线索吗。”趁着吴谷波又上来,陈兴将刚才忘了问的问题问出来。
  完全没有意料到陈兴会突然问这个的吴谷波微微愣了一下,脸色发生了些许变化,吴谷波摇着头,“那是我请的一个枪手,我是通过络上的一个神秘中间人介绍的,我们只在上联系,定好计划,完成任务他就消失了,我想找他都找不到。”
  “是嘛。”陈兴看了吴谷波两眼,多少有些失望。
  几名警察最后带着吴谷波离开了,搞出了这么一个乌龙,这几名东江省厅的警察也不敢在屋里多呆,至于让他们向陈兴和孙长胜盘问跟吴谷波见面都谈了些什么,借给他们俩胆子也不敢那么做,尽管他们不太相信吴谷波费尽心思的躲开东江省警方的追查而跑到京城来只是为了跟陈兴说一声对不起,但眼前这两人的身份让他们没法查问。
  “凭我的直觉,那吴谷波刚才有很大的可能是在说谎,我有观察他,他说话的时候,眼睛躲闪了一下。”孙长胜朝陈兴道。
  “算了,就算他撒谎也随他去吧,或许吴谷波找的人是他认识的,只是他不想再将对方牵连出来,我也不想去逼问他。”陈兴摇头道。
  孙长胜见陈兴如此说,笑着点头,也没再说啥,看了下时间,笑道,“折腾到现在,还没到八点,陈司长晚上还打算干嘛?”
  就在吴谷波和几名东江省厅的警察走到酒店大厅时,酒店大门外走进来走进来几个人,其中有两个很引人注目的漂亮女子,一名男子还对当中一个女的献殷勤道,“林总,你这是第一次参加国内的慈善晚宴吧,晚上还邀请了不少演艺圈的名人,现在国内的艺人也是在努力向国外看齐,热心慈善事业。”
  “希望不是仅仅不是流于表面形式就好。”被叫林总的女人笑了一下,她就是格雷公司大中华区副总林晴,她边上的正是孔瑜萱,募的,林晴的目光微微一滞。
  孔瑜萱也看到了过来的人,警告似的看了林晴一眼,林晴则是神色淡然的笑着,目光从迎面走来的吴谷波几人身上一扫而过,林晴脸上的笑容已经恢复正常,她和孔瑜萱之间的眼神交流只是发生在一瞬间的事,周围的人并没有发觉。
  一边是往里走,一边是往外走,吴谷波看到林晴时,有片刻的恍惚,随即自个苦笑的摇了摇头,老眼昏花了呀,两行人,擦肩而过!
上一篇:第288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290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