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陈兴晚上是被大舅子张明拎出来吃饭的,张明开着车过来接陈兴,然后又拐向了张宁宁租用的写字楼地址,张宁宁到西南山区去转了一圈,回来也已经快一个礼拜,现在基金会已经搞了起来,张宁宁又是忙着开办自己的公司,因为基金会不能入不敷出,需要有资金来源,张宁宁想有自己的公司,也是基于这样的想法。
  这里面当然少不了张明和张义这两个堂哥的帮助,两人都是属于闷声发大财的人,平常很低调,不在他们那个圈子里的人,根本不知道他们的财富有多少,张宁宁要开公司,对两人而言都是轻车熟路的事情,给张宁宁提供一些建议根本就是张张口的事,张明更是委托猎头公司给张宁宁物色了几个精英人才。
  “陈兴,你行呀,有胆魄。”张明和陈兴坐在后座上,笑着拍着陈兴的肩膀,他今天带了司机出来,也不用自个开车。
  “大哥,你就别寒酸我了,我这可是冒着顶戴花翎被摘的风险才这样干的,上午还被李部长叫到办公室里批评了一下,好在李部长也没说什么重话,他到底还是支持我的,要不然我估计我这官帽子都快保不住了。”陈兴苦笑。
  “我看谁敢。”张明眼睛瞪了起来,他生气起来的样子自有一番威严,这点和张国中很像,只听张明道,“谁敢摘你的官帽子,那也得问咱们老张家愿不愿意,谁要是真有那个本事,那就来和咱们老张家碰一下试试,看谁骨头硬。”
  陈兴笑着摇头,张明的表现毫无疑问是属于典型的张家子弟做派,那种自信到骨子里的底气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有的,而是张家长期以来的底蕴造就了他们张扬的自信,这种自信,并不仅仅是张明身上有,其他张家子弟身上也有,多与少罢了。
  车子到了张宁宁租赁的写字楼下,陈兴给张宁宁打了个电话,张宁宁这才轻飘飘的下来,张明则是屁颠屁颠的换到副驾驶座上去坐了,主动给宝贝妹妹让座。
  “陈兴,昨晚都没听你跟我讲过这事哦,你倒是连我也一块瞒着。”张宁宁一上来,就给了陈兴一个妩媚的眼神,她说的话也是跟今天报纸的事有关,昨晚躺床上的时候,陈兴还在和她谈明天慈善晚会的事,却是没跟她提过这档子事。
  “我是想着给你制造一个惊喜。”陈兴笑道。
  “宁宁倒是觉得惊喜了,我看不少人可就觉得你是祸害了。”张明在前头笑着插了一句话,“你这样搞,动了那些既得利益者的奶酪咯。”
  张明的话,跟李怀远说的大抵相似,终究是从大家族里出来的子弟,张明的眼光自是能看得透彻,陈兴这么搞,社会人士很欢迎,官方性质的慈善组织可就恨陈兴入骨了,那等于是在砸他们的饭碗。
  “我觉得陈兴这样搞就是好。”张宁宁巧笑嫣然的给丈夫打气,“如果这个模式能够成功,那也算是给其他官方性质的慈善机构敲一敲警钟了,老百姓不是那么好糊弄的,连最基本的账目公开透明都做不到,谁还会去掏钱出来捐?要是捐出来的钱真帮到了那些贫困家庭也就罢了,但要是被那些慈善机构的头头脑脑的给吃进肚子里去了,那就让人寒心了,之前那个郭丑丑的炫富事件引发了老百姓对慈善机构的信任危机,这些个官方性质的慈善机构还摆出一副老子天下第一,别人爱捐不捐,反正他们就是不差钱的嘴脸,真当老百姓是那么好糊弄的呀,人家不捐钱给他们,看他们还能拽到哪里去。”
  “能不能成功,明天晚上的慈善晚会就能初见端倪了,现在估计也有很多人等着看我笑话,明晚的慈善晚会要现场募捐,要是失败了,那还真的让那些看那笑话的人得意了。”
  陈兴摇头笑道,他心里对明晚的慈善晚会没底,但要说太担心,也还不至于,陈兴如今是抱着视死如归的想法准备的,反正就算是明晚募捐到的善款很少,陈兴也要将按照这个模式将助学工程搞下去,不就是被人笑话嘛,他又不会断根骨头少块肉的,别人想笑就任他们笑去吧,陈兴还不至于在乎这个,他跟林玉裴说的时候虽说是希望能募得几千万善款,好歹有块遮羞布,但真要是没有,陈兴也不会就因为别人的嘲笑而心灰意冷。
  “明晚的慈善晚会要是大获成功,那说明你这个模式还是获得那些热心慈善的社会人士的认可的,只有他们认可了,才会真的拿钱出来捐,还别说,明晚对你来说是个考验。”张明笑道,“不过媒体的策划和传媒宣传也是很重要的,现在这年头,就是要赢在‘营销’上,不过陈兴,我怎么瞅着觉得你们这个宣传力度不够呀。”
  “现在的宣传力度已经是尽我们司里的最大努力了,这毕竟不是从中央层面组织的慈善晚会,不可能中央电视台还有各大主流报纸都尽心尽力的帮我们宣传,再说张二哥你也知道,其他全国性的官方慈善组织可是不希望见到我们好,他们肯定也会设置一些障碍和阻力,所以你看一些主流报纸就没报道这事。”陈兴摇头道。
  “宣传的事吗,我帮你想想办法。”张明皱起了眉头,“只要你们组织得好,时间来得及的话,看能不能再跟中央电视台协商一下,搞一个现场直播,那样影响力一下子就上去了,不过最主要的还是看你自个有没有信心了,不要到时候中央电视台真直播了,上台捐款的人冷冷清清,那可真是在全国观众面前出了洋相了。”
  “二哥,不是吧,还让中央电视台直播?”陈兴瞠目结舌,他不是没想过请电视台直播的事,一来是担心张明所说的情况出现,二来是请电视台直播,那就多出许多麻烦事,不仅组织环节上不能出半点纰漏,还得有节目上场,比如一些感人的事迹呀,请一些贫困家庭过来呀,还有就是一些让人放松的娱乐节目,像舞蹈或者唱歌之类的,你不能从头到尾就是干巴巴的让人一个个上去捐款,那样子的直播算哪门子事,但就算是有想过,陈兴也从没敢想到中央电视台去,央字号的招牌,陈兴自认自己请不动。
  “啧,瞧你这底气,我看你自个也是信心不足嘛。”张明不以为然的撇了撇嘴,“中央电视台又怎么的了,咱别把它想的太了不起,其实也就是那么一回事。”
  陈兴苦笑,也就张明能随意的说出这种话,以张家的底蕴,要使用中央电视台的平台资源其实也真的不是什么难事。
  “上电视直播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主要是陈兴你之前把我们都瞒住了,要不然我们早帮你支招,早作准备,兴许上电视直播还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现在的问题晚会明晚要举行了,临时决定上电视直播,那根本来不及准备,而且陈兴你也对有多少人募捐也心里没底,这才是问题的症结所在,要不然请动央视的人不算什么难事。”张宁宁也是蹙起了眉头,她是心向着丈夫的,自然是希望陈兴能搞好这个助学工程。
  “哎呀,看来我这还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陈兴无奈的笑道,聪明反被聪明误,他这次是先斩后奏,还一直挺得意呢,其实也有坏处来着。
  寻思了一下,陈兴就对张明道,“张二哥,电视台直播的事就先不想了,你要是真有办法,那就请中央电视台的人在黄金时段的新闻帮我提一提这个助学工程还有明晚慈善晚会的事,那我就知足了,对了,像新华社啊,人民日报啊这种党报喉舌要是也能报道一下,那我就做梦也能笑了。”
  “你还真敢想,连新华社和人民日报也一块惦记上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中央要举全国之力做慈善呢。”张明翻了翻白眼。
  “那我要求低一点,只要其他主流报纸也多帮着报道报道就好了。”陈兴眉开眼笑的说道,这大舅子就是好啊。
  “行了,我尽量去帮你打招呼,多帮你宣传宣传。”张明摆手笑道,“至于明晚的慈善晚会,我怎么说也要去给你捧捧场,钱这东西,就是王八蛋,没它不行,太多了就是废纸,明晚我也去给你的助学工程献献血。”
  “那敢情好,多谢二哥。”陈兴唉的一声就应下,也不客气,他知道自己这大舅子是个大金主,不差钱。
  张宁宁这会已经笑道,“二哥,幸亏是你自己说了,要不然我也得叫你去捐点钱,对了,大哥也得拉上,你俩都是财主,明晚都得去贡献一下,要那么多钱干嘛呢,多做点善事才是应该的,为自己积点德。”
  “宁宁,你这是打劫我们呐,你搞慈善基金会,我和你大哥才被你一人剥削了九位数的数字,你倒好,又要我们大出血了,再说我们又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瞧你这说的什么话,好像我们坏事做尽一样。”张明哭笑不得,“白疼你这个妹妹了。”
上一篇:第295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297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