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咖啡馆,靠窗的雅座,陈兴笑意盈盈的打量着张颖和黄彦,这两人真的是给了他太大的意外,跟大学时候比起来完全是大变样,晚上两人约了他出来坐坐,陈兴也是答应了下来,对以往的老同学,陈兴还是很给面子的。
  “昨天晚上的酒宴,怎么没见你们两人?”陈兴看着两人笑道,按理说系主任曹文清知道张颖和黄彦两人都是他的同班同学,应该会安排两人一起出席昨晚的晚宴才是,可他记得昨晚并没看到两人,要不然今天不至于这么惊讶。
  “我们俩都不喜欢那些应酬啥的,所以就没去了,还是呆在宿舍里的小窝舒服一点,反正你今天要来学校,总能见到的不是。”张颖笑眯眯的说着,大学时候沉默寡言的她,现在反而变得颇为健谈,而以前跟男生打成一片,大大咧咧的黄彦倒像是变得稍微淑女了一点。
  陈兴看着张颖言谈举止间所流露出来的那股淡淡的知性美,心里当真是感慨不已,这人的变化还真是无限之大,笑道,“前几年费仁组织的那个同学聚会,也没见你俩吧,聚会的地点就在海城,也没见你俩来看一下其他老同学。”
  “费仁组织的,不去也罢。”张颖眉头一挑,显然是对费仁颇为反感,但眼里的神色却又并非完全如此,只是陈兴没注意罢了。
  陈兴听了不禁一笑,这费仁看起来在同学中的人缘不是一般的差,有些人虽说在刻意迎合他,但更多的人却是不耻,不过想想那些都是学生时代的事,现在大家都已经成长起来,也没必要再去计较过往的事。
  目光重新落到张颖和黄彦两人身上,陈兴笑道,“你俩也都成家了吧?”
  陈兴这话不问还好,乍一问出来,气氛就变得有些诡异起来,起初陈兴还没察觉,直至看到张颖和黄彦两人都异常的保持沉默,两人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陈兴眼色才微微变了起来,目光直盯着两人,只感觉有些怪异。
  “我们还没成家。”张颖摇头笑了一下,“陈司长您应该是家庭和谐,幸福美满吧。”
  “还好。”陈兴点了点头,想到赵晴,脸上不知不觉就露出了笑意。
  “老婆就是赵晴?”张颖露出了些许的好奇心。
  “不是,我和她早早就散了。”陈兴淡淡的笑了笑,过往的老同学,还真是都喜欢往他和赵晴身上猜,其实这也难怪,大学时候他和赵晴确实是黏得很紧,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从大一谈到了大四,刚毕业的时候,两人也没分手,再加上两人都是本省的,其他没怎么联系的同学会理所当然的觉得他俩最终走到一起也不奇怪。
  “抱歉,看来好奇心太盛也不是好事,希望没勾起陈司长不愉快的往事。”张颖愣了一下,旋即朝陈兴歉意的点了下头。
  “没事,都是同学,这种事随口问一下也是正常。”陈兴无所谓的笑了笑。
  气氛有着短暂的沉默,张颖和黄彦又是悄然对视了一眼,两人的目光有着不为人知的交流,彼此的眼神中似乎都闪过一丝坚定,最后张颖像是鼓足了勇气,道,“陈司长,跟您实话实说吧,我和黄彦约您出来,实是有事想要求您。”
  “你们还是叫我陈兴吧,老同学了,没必要陈司长长陈司长短的,那样就生分了。”陈兴诧异的看了两人一眼,心里头颇有些无奈,同学之间,其实也是现实的很,以前没有半点联系,今天第一次碰面,两人就是因为有事求他才会找他,要是没事的话,恐怕两人也不会约他出来,正如昨晚两人也没出现在酒宴上一样,看两人的样子,虽然都发生了极大改变,但似乎都变得不喜跟人打交道。
  “还是叫您陈司长吧,不然我担心会对陈司长您不敬。”张颖半开玩笑的说了一句,目光炯炯,“陈司长,最近学校打算组织一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进修,我们金融系也有三个名额,我和黄彦想请陈司长您帮忙跟校领导打声招呼,能否给我和黄彦一人一个名额。”
  陈兴微微发怔的望着张颖,这还真的是跟自己不客气啊,刚见面就提这种要求,陈兴眉头微不可觉的皱了一下,若说一开始还有点老同学见面的惊喜,这会已经消失了不止一点半点,陈兴心底颇有些反感。
  “陈司长,我和黄彦提这种要求可能冒昧了一点,但我们俩也是情非得已。”张颖见陈兴没吭声,再加上刚才一直在仔细观察着陈兴,陈兴脸上那细微的表情变化并没有逃过她的眼睛,张颖又何尝不知道陈兴已经不太高兴,但她和黄彦却是不得不坚持,两人一开始也不是没有想象过陈兴会是何反应,眼下这种情况,并不是太过意外,毕竟她们在大学时候和陈兴的关系也是一般,并非说玩得特别好的关系。
  “哦?”陈兴不动声色的看了看两人,目光从两人摆在桌上那十指相扣的手上扫过,陈兴总感觉哪里有点不对劲,心里也没往其他地方想,陈兴端起咖啡,轻轻抿了一口,姑且听听两人是什么说辞。
  见着陈兴的目光,张颖和黄彦两人相视一笑,脸上都绽放出了幸福的笑容,那十指相扣的手在陈兴跟前扬了一扬,“陈司长,我和黄彦两人是恋人。”
  ‘噗’的一声,正在喝咖啡的陈兴险些就一口喷到对面的张颖和黄彦身上,幸好及时用手捂住,陈兴尴尬的赶紧从桌上拿了张纸巾擦干净,冲着张颖和黄彦两人不自然的笑了一下,心里头却是惊讶得无以复加,陈兴脑海中第一瞬间就出现了同性恋一词,这会再想着之前总觉得两人身上有点怪异的表现,陈兴总算是释然,两人那异乎寻常的亲密,并不是因为关系好,而是因为两人是恋人。
  “咳,不好意思,不小心被呛到了。”陈兴尽量表现得自然,心理不断告诉着自己不要用异样的眼光去看两人,陈兴还没真正接触过同性恋的人,但据他自己了解,这一类人心理都会比较敏感,陈兴不知道自己刚才那一惊一乍的举动是否会对两人造成什么伤害,这会只能装着一副淡然的神色。
  事实上,陈兴打心眼里就没歧视过这种同性恋情,以往有看到过相关报道,陈兴还觉得那些喊着同性恋是伤风败俗…应该禁止同性恋情的所谓卫道士都是一些食古不化的人,个人之间自由恋爱,哪怕是男男之间、女女之间的自由恋情,关那些所谓的风俗屁事啊,至于上纲上线的拔高到道德的程度嘛。
  不过心里的想法虽是如此,陈兴却是从来没有真正碰到过同性恋的人,特别是这样的人就出现在自己的身边,竟是曾经的同学,突然听到张颖和黄彦坦诚彼此之间的关系,陈兴一下子会有那种表现也就不奇怪了。
  “陈司长觉得很惊讶是吧,呵,也不怪陈司长您会有那样的反应,我们也知道我们这种关系无法被绝大多数人所接受,想来陈司长您现在也是用怪异的眼光在看我们,不过我们能理解。”张颖自嘲的笑了一下。
  “没,我从来没觉得你们跟正常的男女之间恋爱有什么不一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自由,别人是无权干涉的,也没资格去歧视别人,相反,我很佩服你们的勇气。”陈兴真诚的说道,他知道自己刚才的举动多少让两人误会了。
  “陈司长您真的这么想?”一直没说话的黄彦眼神亮了一下,第一次看着陈兴的目光多了几分亲善之意。
  “当然是真这么想的,可不是什么违心之话,难不成你们以为我也是老古董一个吗。”陈兴笑着看了对方一眼,此时此刻,陈兴终于有点明白两人为何大学之后一块考研,一块努力的争取留校任教了,想来也是两人彼此的那份坚定感情。
  猛的想到刚才张颖提的要求,陈兴隐隐约约想到了什么,若有所思的看着张颖,“张颖,你刚才说要和黄彦一块争取出国进修的名额,不会是你俩想?”
  “我们想到国外去,出去了就不想再回来了。”张颖看着陈兴,目光执着,她和黄彦那十指相扣的手握得愈发的紧。
  “还真是……”张颖的话证实了自己的猜测,陈兴心里总算是有点理解两人了,刚才因为张颖一见面就提要求的那丝不快也消失殆尽,两人提要求终归是可以体谅的,只不过再往下想想,陈兴不禁苦笑,张颖只希望他帮忙,却没想过他要是帮忙打招呼,但最后两人出去了就消失不见,海大这边怕是要跳脚,偏偏两人都是他推荐的,学校虽说不敢找到他头上,但他多多少少是要担点干系。
  微微沉默了一下,陈兴抬头看着两人,“其实凭你们俩个人的学识和能力,要出国应该也不难才是,怎么会把目光放在学校出国进修的名额上?”
  陈兴的问题无疑问到了点子上,张颖和黄彦两人面面相觑,最终才由张颖开口道,“想要出国,说难不难,但说容易也没那么容易,有钱的话,我们就直接选择移民了,不过我们并没那么多财富,我们俩现在的积蓄,出国是够了,但不能因为出国而搞得一贫如洗。
  再者,从来没在国外生活过,我们俩都有点担心出去的适应问题,而且要搞到绿卡也没那么容易,这中间必须要有一个缓冲时间,这段时间,生活就成了问题,也面临着找工作等等诸多问题,不然以后也没法在国外养活自己,所以我们没贸然出去。”
  “再者,之前我俩因为家庭的羁绊,也没完全下定决心,是最近才真正决定要出去的,正好赶上学校要组织教师出国进修,所以我们才想利用这个机会,而且这次学校的出国进修时间是一年,这样能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去适应国外的生活,我想一年的时间,也够我们做好充分准备,并且在国外找到可以养活我们自己的工作了。”张颖幽幽说道,下决心出去,对于她和黄彦两人而言,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两人都有父母兄弟姐妹,这一出去,就很少会再回来了。
  陈兴听了,再看看两人,若说刚才说两人有勇气只是宽慰两人的话,这会,陈兴是真的佩服两人了,为了不被世俗认可的感情,两个女人敢于选择远走高飞,到人生地不熟,文化差异巨大的地方去重新开始,这又是怎样一种勇气,相比起来,不少男女之间为了金钱物质才选择结合,比起人家这种纯真的同性恋情,那些被人吹嘘成合乎大自然规律,顺应天道,在性理学上又说是能起阴阳调和之效的所谓男女结合又不知差了多少。
  同情恋情并没有错,不应被人歧视,每个人都应该懂得尊重他人,哪怕不认可这种同性恋情,也不应该去歧视!陈兴内心其实也挺不理解同性恋人的精神世界,一想到如果是让他跟一男的在一块,陈兴浑身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但这只是外在的一种正常反应罢了,陈兴从思想上还是认可和尊重同性恋人的,这是别人自由选择的权利,就像是法律公民的权利一样,神圣不可侵犯,没人有资格指责。
  “你们这样一走,就不怕家人牵挂想念?我想你们应该也都有父母和兄弟姐妹吧,这些你们都处理好了?”陈兴望着两人,从两人那凝重的神情上看,也可看出两人做出这个决定该是多么的不容易。
  “如果不是因为家人的羁绊,我们早就下决心出去,不至于等到现在。”黄彦苦涩的笑了一下,“到现在,我和颖颖的家人都不知道我们是同性恋者,读研究生的时候我们以还在学生为由,拒绝相亲,研究生刚毕业,我们说要先专心工作,暂不考虑婚姻,也蒙混了过去,随着年龄一天天长大,父母催的越来越紧,我们都上30岁了,在父母眼里是大龄女青年了,这个年纪还没嫁人,父母都是急得不行,催得也是越来越紧,这也让我和莹莹意识到呆在国内是不行了,我们没法将这种关系一直瞒下去,说出来了,家人可能也接受不了,也是这些原因,才促使我们下这个决心。”
  “陈司长,如果您不好帮这个忙,我们也不会说啥,我们还是会靠自己努力出去的。”黄彦说完,张颖目光灼灼的看着陈兴。
  “你们有没有想过,我推荐你俩出去,到时候你俩都滞留国外不回来,那海大这边难免要怪到我头上来了。”陈兴摇头笑道,说归这样说,陈兴心里其实并没打算拒绝,见两女脸色微微一变,陈兴又是笑道,“不过大家同学一场,你们找我帮忙,又是坦诚相告,我也不好袖手旁观,要不然我内心也过意不去。”
  陈兴的话让原本心情已经一落千丈的两女神情一振,感激的望着陈兴,“陈司长,这么说,您愿意帮忙?”
  “我要是不帮,你们回头是不是该在心里骂我这个老同学不仗义了?”陈兴开着玩笑,面前那两张欣喜的面孔给了陈兴感动,陈兴看到了两人的执着和坚持。
  “如果陈司长您不帮,我们真的不会怪您 ,说真的,这些年,因为我们俩的恋情,我们都不大愿意跟以往的同学联系,我们不想让别人知道我们的关系,也不想自己的生活受到干扰,除了日常的工作,我们大多数时间都在宿舍,过着自己的二人世界,这样的生活,已经让我们足够幸福了,几年没跟陈司长您联系过,第一次见面就提这种过分要求,我们也知道过分了点,所以陈司长您要是不帮,我们是决计不敢怪您的。”张颖略微有些语无伦次。
  一晚上的时间,陈兴也不知道跟张颖和黄彦两人聊了多久,又都聊了些什么,陈兴的心境很奇怪,有感动,有佩服,也有那么一点无法理解,陈兴不知道他应了两人的这个请求会对两人以后的生活造成什么影响,两人的未来是否又会真的幸福美满,在相对开放的国外,两人或许能得到想要的生活,不用再面对那么多异样的眼光,但他知道自己要是不帮这个忙,内心上多少会有些过意不去。
  陈兴绝对想不到的是,今天他的这个举动,日后却是造就了两个在国际上享有声誉的经济学家,被人贯以美女学者之称的张颖和黄彦成为哈佛大学的特聘教授,两人在华尔街更是声名卓著,又因两人特立独行的性格以及敢于向外界宣示的同性恋情而引起了一定的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两人以后的成就让陈兴大感意外,这也让陈兴一度对于同性恋人的精神世界大感兴趣,琢磨着这样的人一旦专注认真起来,是否比起一般人更容易取得成功。
  将近一周的海城之行,给陈兴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无疑就是张颖和黄彦两人,为了履行对张颖和黄彦两人的承诺,陈兴为此还特地约了海大金融系主任曹文清出来一叙,期间免不了厚着脸皮暗示了海大最近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出国进修的事,陈兴提了提张颖和黄彦的名字,而后没再多说什么,他也不用太过于直接的跟曹文清说金融系的三个名额要给张颖和黄彦两个,说到出国进修的事,再提下两人的名字,相信曹文清也足以明白他的意思。
  “陈兴,下次我们可要去京城看你了,你说行不?”何丽吐气如兰的在陈兴耳旁说着,夹杂着淡淡清香的湿润气息让陈兴耳朵一阵阵瘙痒,又有着说不出的舒服,一双手轻轻的在何丽那纤细的腰部摩挲着。
  何丽兴许是开玩笑的话,却也是引得一旁的楚蓉同样侧目而视,笑意盈盈的看着陈兴,两人都知道陈兴的妻子在京城来着,两人对彼此间见不得光的关系也都是心知肚明,平常自然是极力避免会有任何跟张宁宁碰面的机会,以免露出什么马脚,这会何丽却是主动说起这个来,多少是有些想让陈兴露出窘态。
  “没事去京城干嘛。”陈兴无奈的一笑,他还真不大希望两人跑京城去,在海城荒唐也就罢了,要是还跑到京城去,让大舅子张明知道了,怕是该指着他鼻子骂一顿了,他在海城的这些荒唐事,张明可是都知道的。
  “哼哼,随便说说的,瞧你怕得跟啥似的,我看呀,你准是个怕老婆的人。”何丽嘴巴微微翘了起来,眼里带着一丝促狭的笑意,她也没真打算去京城。
  “这跟怕老婆没关系。”陈兴翻了翻白眼,却也没有更多辩驳的话。
  “你就不怕我和楚姐俩人可都是正值生理需求旺盛的年纪,你这几个月才能满足我们一次,有时候估计还要更久,这次要不是碰上你回海城公干,怕是不止几个月吧?你不怕我俩在外面乱来呀,咯咯,我们俩在外头的名声可都是不好哦。”何丽眯着眼笑道。
  “你个死妮子,谁跟你一样是需求旺盛啊,你要说就说你自己,可别把我算进去。”楚蓉脸色一红,说出这话,她自己都心虚,要说这方面的生理需求不强烈,那纯粹是骗人的。
  “呀呀,楚姐,做那个事时,叫得最大声的那个是谁呀。”何丽转头看向楚蓉,眉眼笑成了一团,两人一下就打闹了起来,陈兴在一旁看得头大,三个女人一台戏,两个女人也差不了多少,这要是再闹下去,待会说不定又闹到床上去了。
  “陈兴,你还没说我们能不能去京城啊,行还是不行,你就给个话嘛。”何丽和楚蓉闹完,枪口又是转向了陈兴。
  “腿长在你身上,你要去京城玩,我还能拦着你不成。”陈兴摇头笑道,他有时还真拿何丽没办法,不过兴许就是对方的这种性格才让他沉迷。
  “我怎么听着都有点言不由衷呢,楚姐,我看以后咱俩要是去京城玩还是悄悄去的好,也不要跟某人说,免得让某人不高兴了,不过话说回来,咱俩都还没到京城去旅游过呢,今年真该抽时间去一趟。”何丽扫了陈兴一眼,笑道。
  “你们真要是去的话,可以跟我说,有时间的话,我一定接待你们。”陈兴苦笑,这会总不能装着啥也没听到,那真让两人觉得他一点良心都没有了,不过陈兴显然也不会想到他在京城呆的时间不会长了,明年的换届,已经让京城成为政治漩涡的中心,虽然以他的级别离那个漩涡中心还远着,但因为跟张家扯上关系,有些事情就不好说了,因为张家也卷入了其中,张国华这个当岳父的想让陈兴先远离这个是非之地,陈兴并不知道他在京城的时间已经可以进入倒计时了。
  “那可你说的,到时候可别连电话都不敢接了。”何丽开玩笑的说着,她也没真打算去京城,但陈兴的回答还是让她心里挺高兴。
  陈兴和何丽说着话,无意间想到了张颖和黄彦,转头看了何丽一眼,“何丽,你跟张颖和黄彦这些年有联系吗?”
  “没联系啊,怎么?”何丽奇怪的看了看陈兴,“她们两人好像是消失了一样,都没她们的消息,不过我是听说她们都留校任教了。”
  “哦,没事。”陈兴摇了摇头,本想当成闲话一般和何丽说说两人的事,几人都是同班同学来着,想想又不合适,张颖和黄彦不愿意跟班上同学联系,大概也是不想让人知道,他也应当去尊重两人,没必要当大嘴巴。
  “张颖大学时候就沉默寡言的,很少和人交流的,毕业后更是没了消息,我都跟她没联系,黄彦倒是有联系过一次,不过她好像也不太愿意搭理,变得挺高傲的,我也就懒得去自讨没趣了。”何丽笑道。
  “她俩应该是忙于工作,应该不是高傲。”陈兴为两人解释了一句。
  “算了,不说这个了。”何丽笑着摆了摆手,目光在陈兴身上游离着,“你都要走了,你说今天该怎么办?是不是该把你榨干了再让你离去?”
  看着何丽那逐渐燃烧起来的眼神,陈兴当真是再熟悉不过,何丽这是动情了。
上一篇:第309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