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酒店门口早已是一片混乱,枪声一响,正好从酒店走出来的人直接吓得蹲到了地上,还没走出来的,转身就往里跑,尖叫声一片。
  陈兴和李勇等人躲在一辆车旁边,车子成了临时的掩体,严俊抱着林虹,让其靠在车门上,陈兴此时盯着中枪的林虹,此时此刻,他的脸色也好看不到哪去,目前还不知道枪手是针对他还是针对林虹,但第二次遭遇到这种事的陈兴却仍有种劫后余生的心悸。
  “枪口在左胸,林小姐现在还有气,如果她能挺住,那就有可能逃过鬼门关。”严俊在查看了一下林虹的枪伤后,突然说道,虽然没看着陈兴,但这话无疑是对陈兴说的。
  “你的意思是如果能及时抢救,她有很大的希望救过来?”陈兴看着严俊。
  “是这个意思。”严俊点头。
  两人说话的时候,从金都酒店到斜对面大厦,一条人影在红灯的时候横穿过马路,险些造成了连环交通事故,那条人影不管不顾,只是快速的跑往大厦,枪声就是从大厦顶楼上传来,听到枪声的一刹那,那条人影便迅速的往枪声来源的方向冲过去,他正是张雨,手里拿着枪,张雨喘着气,一口气都不停的冲进了大厦,他今天是再次来跟踪林虹的,有昨晚的两次教训,张雨这次随身携带了配枪,听到枪响的那一瞬间,张雨几乎是本能的便将那枪手跟昨晚枪击他的枪手联系了起来,尽管只是个人的一种直觉,但张雨已经顾不得多想什么,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抓住这个已经猖狂得无法无天的枪手。
  “陈兴,你没事吧。”黄明浑然不顾危险的冲了出来,枪声尽管过去了好一会,也没有再响起第二枪,但恐慌依然在所有人心里弥漫着,从楼上听到动静后下来的卢小菁和黄明在知道确实是枪击后,两人也都吓了一跳,卢小菁拉着黄明让黄明别急着出去,黄明却是不听,刷的一下的就冲出来了。
  “没事。”陈兴看了看黄明,眼里闪过一丝感动,兄弟终归是兄弟,关键时刻,黄明敢跑出来,也不枉两人的交情,嘴上却是笑骂道,“你小子不要命了,小心挨枪子了。”
  “怕啥,咱又没得罪人,不至于遭人开黑枪。”黄明大咧咧的道,这会后背却是有点凉飕飕的感觉,那纯粹是后怕,刚才想也不想就跑出来是头脑发热,现在想想,才知道害怕。
  “没事了,可以起来了。”严俊一直盯着对面的那栋楼,也不知道他是凭什么做出的判断,他先站了起来,李勇也跟着站了起来,其实刚才在凶手开出第一枪后没有再响起第二枪,最危险的一刻就已经过去了,只是李勇依然让陈兴躲到这车子边上来,不怕万一就怕一万,陈兴的身份尊贵,李勇必须保证陈兴没有任何一丝危险。
  陈兴也站了起来,起身的时候,陈兴正好看见严俊将枪别回腰间,眼睛微微一眯,陈兴忍不住多看了严俊两眼,刚才神经都绷紧了,没去在意这个,相反,严俊手上有枪反而能给人安全感,但现在没事了,严俊个人持有枪支显然是不合法的,这会,陈兴只是眉头皱了一下,没多说什么,就当不知道。
  “她…她不会已经死了吧?”黄明看着林虹,舌头有些打结,刚才还好好的一个大活人,这会已经浑身是血的躺在地上,不知死活,黄明想到刚才自己安慰卢小菁时还说林虹早晚会得到应有的惩罚来着,这林虹一出门就挨了枪子了,难不成他的话真那么灵验不成。
  “你这乌鸦嘴,一开口就没好话。”陈兴瞪了黄明一眼,“现在在等救护车过来,希望她能挺过去。”
  “瞧我这臭嘴,该抽。”黄明干笑了一下,听陈兴的话,林虹是还有一口气吊着了,他跟林虹往日无冤近日无仇,虽说是被林虹指使的人绑架过,但也没真的受到什么伤害,况且那林虹的本意也不是要伤害他,只是想警告他罢了,所以黄明对林虹倒也谈不上有什么深仇大恨,不至于巴不得人家赶紧死,也就是卢家跟林虹关系僵得很。
  陈兴没理会黄明,看着脸色愈发苍白的林虹,陈兴也有些揪心,刚才严俊替林虹简单包扎了伤口,那样能暂时给林虹止血,不至于让血不停的往外流,要不然就算是救护车到了,林虹恐怕也会因为流血过多而亡了,严俊刚才的意思,林虹的枪伤并不是在致命部位,如果能及时抢救,还能保住一条命,现在就看救护车过来的速度快不快了,陈兴也在刚才打电话让人通知120急救指挥中心,想必救护车应该会很快赶到才是。
  “陈兴,刚才那枪手不会是要针对你吧。”黄明小声的问了一句,在他看来,陈兴这个当市长的被人打黑枪的可能性似乎更大,毕竟现在官民矛盾这么剧烈,出现点啥极端的人也不是没有可能。
  “不清楚。”陈兴脸色凝重,“如果是针对我,那她倒是代我挨了一枪了。”
  “也不能这样说,她又不是飞身替你挡枪,真要是针对你的,只能说那枪手的枪法也太差了,竟然还会打错人。”黄明摇头道,他刚才也就是随口说说。
  陈兴的脸色并未因为黄明的话而有所缓和,不管枪手是不是针对他的,陈兴心底那种心悸的感觉一点没少,上一次中枪的经历浮现在脑海,仿若昨日,时至今日,他已经从部里调到南州市任职,那起枪击案还迟迟未破。
  陈兴知道不是办案人员不上心,而是凶手太狡猾,不说他一个副厅级干部受到枪击的影响有多么大,当时张国中也跑了东江省一趟,极大的震撼了东江省的高层领导,在那起枪击案上,东江省是下了大力气要破案的,能调动的警力都调动了,仍然抓不到凶手。
  “陈市长,您没事吧。”卢小菁这时候也走了出来,关切的看着陈兴。
  “没事。”陈兴摆了摆手,抬头盯着对面大楼,神色阴沉。
  警察很快就过来了,见到陈兴这个大市长也在现场时,带队过来的附近街道派出所所长杨婷也愣了一下,随即便意识到这起枪击案的严重性,了解了情况后,杨婷也没工夫说什么恭维话,她还得带着人前往对面那栋大楼,尽管凶手可能早就逃之夭夭,但他们也必须过去看一看,例行性的向陈兴请示道,“陈市长,我留几个人保护您的安全,我带人到对面去看看。”
  “去吧。”陈兴点了点头,看向杨婷的眼神多少有些诧异,派出所所长是个女的,还挺年轻,这还真不多见,来南州日子不算长的陈兴并不知道杨婷是南州市第一位不到30岁的女所长,在南州的名气比很多市里的领导还要大,在老百姓当中的名头更是比市领导响,被人称为南州最美女警,只不过陈兴不知道罢了。
  一会,救护车也到了,林虹被送往医院,一直都是面无表情的严俊跟着上了车,陈兴并没立刻跟去医院,只是叫住了严俊,“这是我的电话,林虹要是有什么情况,你就打电话跟我说。”
  点了下头,严俊并未因为陈兴的市长身份而有特别的表情。
  “黄明,不会真是被你那张嘴给应验了吧。”卢小菁看着远去的救护车,捅了一下黄明的胳膊,脸色很是古怪。
  “没有的事,我的话要是真那么灵验,以后我去当神棍算了。”黄明苦笑着摇头,虽然卢小菁是开玩笑,但黄明愣是有种无力感,天可怜见,他从没诅咒林虹遭到报应的想法,今天也纯粹是巧合罢了。
  现场的警察越来越多,除了派出所的,分局的警察也赶过来了,最后是市局的,这次,市局副局长路鸣亲自带队,不到24小时内,市区接连发生了三起枪击案,这无疑是狠狠的扇了公安局一个耳光,作为维护治安的暴力执法机关,市公安局显然要遭受到质疑。
  路鸣是在过来之后才知道陈兴也是枪击案的当事人之一,子弹如果往旁边拐一点,那很有可能就射到陈兴身上了,路鸣在了解情况后,一脸庆幸的说道,“市长,幸好您没事。”
  “不管有事没事,你们公安局都要全力以赴的破案。”陈兴脸色严肃。
  “市长,您放心吧,这么大的案子,我们是断然不敢马虎的。”路鸣正色道。
  “对了,今天这起枪击案不知道跟昨晚的两起枪击案有没有什么联系,你们市局可以往这个方向查查。”陈兴想了一下,提醒道。
  路鸣点了点头,三起枪击案间隔的时间这么短,不管有没有直接的联系,他们都要往这上面查一下,没联系就要先排除这个可能性。
上一篇:第132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134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