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陈兴和林晴一顿饭吃完已经是九点多,要说陈兴一顿饭吃下来有什么感慨,用四个字来概括再合适不过,秀色可餐。
  吃饭的过程,端的是有些香艳,陈兴自认要不是自己的自制力强,林晴那一颦一笑就能让人的眼睛看直了,移都移不开,幸好陈兴对林晴没有特别的想法,否则这顿饭就不仅仅是香艳了,他指不定都想跟对方发生点什么了。
  “林总,你在国外的朋友多,人脉也广,要是有国外的朋友想过来投资,林总可得多帮我们介绍介绍。”陈兴和林晴边往酒店外走着边说道,因为林晴的关系,两人走在酒店的大厅,无疑很是吸引眼球,不少人都把视线投射过来,大多数聚焦在林晴身上,陈兴更像是一个陪衬的。
  “陈市长放心,真要有朋友想到国内来投资,我一定优先向他们介绍南州市。”林晴笑着点头,这会在外面,林晴和陈兴也刻意保持了距离,刚刚在包厢里,她倒是有意无意的想跟陈兴肢体接触一下,陈兴都不动声色的挪开身子,这也让林晴知道陈兴并非像李浩成那样,想要色诱陈兴可没那么容易。
  “那就有劳林总了。”陈兴半开玩笑的说着,“林总每帮我们介绍一单投资,我就请林总吃顿饭。”
  “才请吃一顿饭?陈市长是不是也太小气了。”林晴装着不高兴道。
  “请吃饭当然是不能表达我的谢意的,真正的感激可都记在心里。”陈兴笑道。
  两人开了几句玩笑,已经走到酒店外,陈兴道,“林总住在哪里?要不要我派车送你回去?”
  “多谢陈市长的好意了,我就住在这楼上。”林晴指了指酒店。
  “看来林小姐是对南州大酒店情有独钟,喜欢住在这里。”
  “我这也不过是第二次来南州,人生地不熟的,上次来是住在这酒店,感觉还不错,这次过来,当然也不想再另外折腾了,过来之前就预订了这里的房间。”
  “既然林总住在酒店里,那就不用再往外送我了,我也该上车走了。”陈兴看了下时间,和林晴一顿饭吃了两个多小时,时间是够长的。
  “那好,陈市长慢走,下次请陈市长吃饭,陈市长可得爽光。”
  “那是当然,林总请客,只要我有时间,是一定会过来的。”陈兴笑了笑,他对格雷集团的投资还是很重视的。
  上了车,陈兴和林晴挥手告别,因为李勇临时给宋致当导游去了,今晚给他开车的是从市政府小车队里临时调过来的一个司机,陈兴说了个地点让司机送自己过去,便沉思了起来,回想着刚才和林晴的聊天的过程,陈兴偶尔有提到李浩成的事,林晴的回答都让人感觉不到有任何可疑的地方,陈兴想着事,下意识的摇了摇头,他这是疑心病太重了呀。
  李浩成真要呆在国外不回来,跟林晴怎么可能会有关系,虽然时间上巧合了点,因为李浩成出国考察访问是林晴一手促成的,但这只是巧合,他怀疑林晴,有些说不过去,再者,林晴也只是代表集团向李浩成发出访问邀请而已,只能说是时间上赶巧了,最主要的一个方面,李浩成刚出国考察时,他也想不到林虹会交给他关于李浩成违法违纪的证据,所以说,这一切应该是不该巧合的巧合。
  “市长,到地儿了。”陈兴还在沉思时,司机突然转过头来道。
  “这么快就到了。”陈兴诧异了一下。
  “市长,本来就离得挺近的。”这名司机还是头一次给陈兴开车,显得有些紧张。
  陈兴点了点头,下了车,对那司机道,“你先回去吧,晚上不用再来接我了。”
  “市长,那您等下怎么回去?”
  “我有车子,你就不用担心了。”陈兴笑了笑,他对机关底层这些服务人员的态度比对下面干部的态度不知好了多少。
  走进马路边那家kfc,陈兴一眼就看到了斜对着门位置坐着的宋致和李勇,边上还有一个女的,陈兴并不认识。
  见陈兴过来,李勇赶忙站了起来,可能因为顾忌到还有外人在场的因素,李勇刻意压低了声音,苦笑道,“市长,宋小姐说要来吃肯德基,我只好陪她过来。”
  “小女孩嘛,对这些洋快餐都比较感兴趣。”陈兴笑着拍了拍李勇的肩膀,示意对方坐下,李勇又哪敢直接坐下,将自己位置腾给了陈兴,自个才在边上挨着半个屁股坐下。
  “再说我是小女孩,我就跟你拼了。”宋致冲陈兴龇牙咧嘴,一脸愤恨。
  “你本来也没长大,瞧瞧,这餐厅里坐着不少小孩子,你就跟他们差不多的。”陈兴憋着笑,和宋致斗下嘴,倒是感觉自己年轻了许多,事实上,他的年龄也不大,只不过他所处的位置决定了他必须在外人面前表现出成熟稳重的一面,有时反而很压抑。
  “子青,这是我陈哥,你也叫一声陈哥就行了。”宋致白了陈兴一眼,都快已经习惯了陈兴老气横秋的说她,给边上的朋友介绍着陈兴。
  “陈大哥,你好。”那名叫子青的女子也跟着宋致叫了一声,她和宋致一样大。
  “小宋,这是你朋友?怎么白天没见过。”陈兴笑着冲那女子点了点头,随口问了一句,对方跟宋致一样,身上同样有着一股青春活力,一看就知道也是个小年轻。
  “她是我调到京南线后新认识的同事,赵子青,她家就是南州的,上午那会,她先回家去了。”宋致给陈兴解释着,笑得贼贼的。
  “还跟我说准备在机场马路边打地铺,敢情是在南州都有认识的朋友,合着你这是在骗我是不是。”陈兴板起脸。
  “我要是不那样说,你岂会去接我,那我就真得在机场打地铺了,当时子青已经回家去了。”宋致一脸委屈道。
  “宋致,好像下飞机的时候,我让你跟我到我家来玩玩,你就说有朋友要去接你呀,还不跟我一块走呢。”赵子青奇怪道。
  “哎呀,子青,你不说话会死呀。”宋致气道。
  “瞧瞧,露馅了吧。”陈兴笑了起来,也没去跟宋致计较,这会无非也就是当成个乐子说说而已,要不然宋致上午说身无分文,钱包不知道丢哪去了,他能信才怪,陈兴刚和小姑娘认识时就知道这小姑娘精灵古怪,滑头着,他要是真不想去接人,任宋致说得天花乱坠,他也不会抽时间过去。
  “小李,下午都带她到哪去玩了。”陈兴转头问李勇道。
  “到市区的塔净寺去走了一下,然后又到沿海大道那边去转了一圈,接着就到市区周边几个著名的景点去转了转。”李勇答道。
  “才一个下午的时间,去的地方不少嘛。”陈兴颇为惊讶。
  “宋小姐玩的比较急,所以去的地方比较多。”李勇委婉的说道,他其实想说宋致都是走马观花,没细细去玩,但摸不准陈兴和宋致的关系,李勇可不想一不小心说话就得罪了宋致。
  “小宋,你这走马观花的,还不如不玩。”陈兴笑道。
  “走马观花总比不玩好,起码证明本小姐到过那些地方。”宋致笑着扬了扬手里的苹果,她也是赶时髦的人,四袋苹果刚出来,就给自己买了一个,此刻则是在说她下午去的地方都拍照了。
  “宋致,你那两个朋友怎么那么有意思,一个叫你宋小姐,一个叫你小宋。”赵子青附耳跟宋致说着,眼神饶有意思的在陈兴和李勇身上来回扫着。
  “管他的,随便怎么叫。”宋致笑着敷衍了一句,她可不想大嘴巴的跟人说陈兴是市长,知道陈兴不喜欢那种张扬,而赵子青是南州人,要是她自个认出来了,那就不关她的事了,陈兴到时候可不能说她到处宣扬。
  “子青,你们怎么来吃这种垃圾食品,太没档次了。”一个年轻人走了过来,径直在赵子青身旁的位置坐下,瞥了眼桌上那些汉堡辣翅,一脸的不屑,“走吧,我早就在南州大酒店订了包厢了,你们偏偏要跑来吃什么汉堡。”
  “我朋友突然想吃,我就陪她过来了,我也很久没吃过了,偶尔吃一下,感觉还不错。”赵子青笑道。
  “这位就是你同事吧。”说话的年轻人盯着宋致,眼神一阵发亮。
  “瞧你那眼珠子,见到美女就转不动了。”赵子青笑骂了一句,给宋致介绍了一下,“宋致,这是我朋友,他听说我有朋友过来玩,特地要请客,我今晚可还是沾你的光哦。”
  “我跟他又不认识,有说要一块吃饭吗?”宋致翻了翻白眼,她有话直来直去,也不怕别人尴尬。
  “宋小姐这话就不对了,我这人一向好客,外地来南州的,都是我的朋友,更别说你还是子青的同事了,我这东道主可不能失了礼数。”年轻人脸皮也厚,不以为意的笑道。
  “子青,你哪来的这么个骚包朋友。”宋致皱了皱眉头,同赵子青低声说了一句。
  “宋致,不好意思,今天是我休假,他硬说要请我吃饭,我本来说在陪同事没空,想把他打发了,没想到他跟狗皮膏药一样,甩也甩不掉,刚才打电话问我在哪的就是他,我也不好不回答他,只好把你一块连累了,你就将就着陪我一块去吃顿饭,要不然我自个去跟他们吃饭,我也懒得去。”赵子青歉意的朝宋致说道。
  “子青,你俩在说啥悄悄话呢,还怕人听到呀。”年轻人说道。
  “女孩子说悄悄话,男人是不能问的,知道不。”赵子青娇媚的瞟了对方一眼,眼底深处实则有一丝厌恶。
  “对了,陈大哥,李大哥,这两位是我朋友。”赵子青忘了没给陈兴和李勇介绍,因为她下午也是坐李勇的车子和宋致一块去玩的,所以也是叫李勇一声大哥,并不知道陈兴和李勇的身份差别,她这话听在李勇耳里,李勇别提有多不自在了,单独叫没啥,但和陈兴并列一起,李勇委实是有些不自然。
  “锦华,他俩是宋致的朋友。”赵子青又跟年轻人说了一句。
  “原来是宋小姐的朋友。”叫锦华的年轻男子扫了陈兴和李勇一眼,只是随便的点了下头,脸上颇有些不爽,敢情是赵子青那一声陈大哥、李大哥听在他耳里有些刺耳了,“两位应该也是南州的吧?请朋友过来吃肯德基,也太没劲了吧,怎么说也得去个有档次点的酒店。”
  陈兴错愕了一下,颇有些哭笑不得,心说这啥跟啥啊,自个一句话没说,倒是招来了几句讽刺。
  “喂,那叫啥的,本小姐就喜欢吃洋垃圾怎么着了,我对五星级还不屑一顾呢,你说的地方,我没兴趣,我看土暴发户才喜欢去那种地方显摆吧。”宋致轻哼了一声,见不得别人在陈兴面前得瑟。
  年轻男子脸皮再厚,此时也有些挂不住了,干笑了一下,“子青,你这朋友还挺有个性的。”
  “她说话就是这样,你别见怪。”赵子青无奈道,拉了拉宋致的衣服,央求的看着对方。
  “小宋,既然有人想请你们去免费吃顿大餐,你就去吧,别浪费了。”陈兴笑着开口,小年轻言语上的冒犯,陈兴懒得去计较。
  “这都几点了,我都这已经是在吃夜宵了,再吃东西,我吃不下了。”宋致摇了摇头。
  “不吃饭也行,里面也有ktv,可以一块去玩玩嘛,那酒店常年都给我留一个贵宾包厢的。”年轻人笑道,言语间自有一番傲气。
  “陈哥,你去不,你去的话我就去,你要不去,我也懒得去了。”宋致看向了陈兴。
  “我都老头子了,对那不感兴趣了,现在也不早了,你们年轻人可以玩晚一点,我是得回去了。”陈兴笑着摇头,都九点多了,他也没那心思去ktv玩。
  “那算了,我也不去了,子青,你和你朋友去吧,待会我坐他们的车子回去。”宋致对赵子青道。
  “宋小姐,他不去,咱们自己去呗,子青,你说是不是。”年轻男子赶忙说道,他巴不得陈兴和李勇不去呢,多两个电灯泡,多碍事呀,他本也没开口请两人。
  “不去了,本姑娘早就对那种地方玩腻了,一点都没兴趣。”宋致坚决的摇着头。
  “啧,子青,你这朋友有点不给面子呀。”年轻男子有些动怒了。
  “她说话就这样,也不是针对谁,你别在意。”赵子青苦笑了一下,将宋致拉到一旁,低声道,“我的好妹妹,你就陪我去一趟嘛,那人跟个狗皮膏药一样,要是不答应他,不知道又要被缠成啥样,咱们就当过去白吃白喝白玩的。”
  “服了你了,还说好好招待我呢,敢情是拉着我跳火坑。”宋致白了对方一眼。
  “谁让咱们是同甘共苦的好姐妹呢,就当我欠你一个人情。”赵子青笑得也很无奈,她也不想去来着,但又得罪不起对方,今晚都被对方找上门了,那就没办法推脱了。
  “好吧,真拿你没办法。”宋致点了点头。
  “陈哥,你去不去。”走到陈兴身旁,宋致再次问道,她就喜欢拉上陈兴。
  “你和他们去玩吧,难得休息,玩就玩得尽兴,可别说我招待你不周。”陈兴笑道。
  “你就是招待不周,自个忙去了,把我丢给别人。”宋致气道。
  “你这招呼都不打一个,我当然没空了。”陈兴笑了笑,真拿对方没办法。
  几人一块往外走,年轻男子先走了几步,一会,已经开着一辆奥迪a8过来,有些显摆的说道,“幸好今天是开这车过来了,要是开我那辆法拉利跑车出来,就不好坐了。”
  “你们两个,到哪,要不要我顺便送你们一程?”年轻男子看了看陈兴和李勇,说了一句,那眼神一看就知道没啥诚意。
  “不用了,你走吧。”李勇没好气的说着,他可没陈兴那么好的涵养,心说这谁家的孩子也不知道好好管教,张狂到市长这里来了。
  年轻男子载着赵子青和宋致离去,李勇看到那车牌时,愣了一下,对陈兴道,“市长,那是咱们市政府的车牌。”
  “是吗。”陈兴看了过去,的确是市政府的车牌,眉头皱了一下,陈兴摇了摇头,“走吧,不用管他,咱们也回去。”
  “也不知道是哪家的,太没家教了。”李勇说了一句,他也不好骂人,只能变相表达着不满。
上一篇:第158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160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