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位于后城路的卫生局,已经有些年头的办公楼看起来也有些老旧了,几栋卫生局的办公楼都有十几个年头了,中间的大院里,是一个篮球场,打篮球的人没有,倒是篮球场早就被 当做停车场来用,摩托车和家用小轿车停满了篮球场。
  卫生局的地方不大,办公楼也没外人想象的那么光鲜,但这只是从外面看罢了,走进里面,就知道办公室里面的条件一点不差,去年,卫生局才花了重金对几栋办公楼的内部重新装修了一下,里面和外面,简直是天壤之别。
  局长曾高强独自拥有一间六十多平方的豪华办公室,里面的装饰怎么看也不像是一个处级干部的办公室,更像是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来过曾高强这办公室里的人,都只能用惊叹两字来形容,至于卫生局内部的人,早就已经习惯。
  曾高强在卫生局里就等于土皇帝一样的存在,卫生局这一亩三分地上,就是他的小王国,他说的话就是圣旨,没有人敢对他有任何质疑,因此,曾高强在局里可以说是无法无天,用肆无忌惮来形容也不为过,他敢给自己整这么一间豪华的办公室,就不怕有人敢歪嘴。
  “这陈兴是不是有病,他一个市长不去管那些该管的大事,操心起咱们卫生局的事来了。”曾高强翘着二郎腿,屁股下坐着的是进口的意大利真皮沙发,在另一边沙发上,坐着副局长梁立恒,曾高强当着下面人的面,依然是连名带姓的直呼陈兴的姓名。
  “这就不清楚了,领导的心思,不好琢磨。”梁立恒干笑了一下,他可不敢像曾高强那样直呼陈兴的姓名,曾高强有那腰板,他可没有,至于曾高强对陈兴表现出来的不敬,他们卫生局的几名副职也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会梁立恒并没有表现得太惊讶,此刻他之所以会出现在曾高强的办公室,那是因为市政府办刚刚通知了下来,要卫生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卫生食品安全大检查,这不,他立刻来向曾高强汇报了。
  “既然都已经通知下来了,那我们怎么着也得认真应付一下,立恒,这事就交给你去办了,免得到时候陈兴视察时挑毛病。”曾高强吩咐梁立恒,边上的梁立恒也只有点头的份,曾高强这位大局长的强势展露无遗,几个副局长就没有一个敢对他说的话提出质疑的。
  南明区卫生分局,卫生执法中队中队长马江今天请假了,昨晚被警察直接带回公安局的马江又被查出了醉驾,幸好当时有一民警跟马江认识,再加上马江也不是在路上被交警抓了个现行,这事自然也就不了了之,倒是那跟马江相熟的民警看到马江脸上有几个巴掌印,门牙又掉了一颗,忍着笑,好奇的问马江是怎么回事,马江当时又哪里能说出个清醒的因果来,嘴里只知道骂着什么‘臭女人,老子弄死你’之类的话,那民警反反复复听到这么几句,也听不下去了,直接将马江送回家去。
  早上醒来,马江才发现自己门牙少了一颗的,对着镜子,马江看着镜子里那脸上有淤青,门牙又少了一颗的自己,险些都认不出自个来,原本整齐的一排牙齿,现在却是多出了个洞,一张嘴就漏气,说话都不太自然,马江那脸色都快能吃人了。
  “蒋琬,你个臭女人,老子要是不把你整得死去活来,就不姓马。”马江咬牙切齿,要不是妻子就在外面,马江已经忍不住想摔杯子了,这还是他有史以来吃亏最大的一次,他印象里,依稀记得昨晚并不是只有蒋琬一人打他耳光,但仔细想想当时在场的其他人,马江又死活想不起来了,昨晚的记忆,像是有一小段空白,马江知道那是酒醉后的间接失忆症状,他也不是第一次碰到过了,以前也没少酒醉后隔天醒来,不记得前一晚的事了,但马江只要记得蒋琬就可以,找到蒋琬,他相信也能把其他几人揪出来。
  “臭女人,这次如果不让你跪下来求饶,老子就是乌龟王八蛋。”马江脸色阴沉得吓人,他今天其实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找蒋琬的麻烦,但醒来后见自己这么个情况,马江也知道去不得了,这样子出去,只会让人笑话,要是到单位里,身旁的同事问起来,马江更不好解释,要是让人知道竟是被人扇了耳光,那也丢人丢到家了 。
  “怎么,刷牙洗个脸要这么久。”外面客厅传进来妻子的声音。
  马江一听,嘴角扯动了一下,也没了刷牙的心情,随意漱了一下口,用毛巾擦了下脸,人就走了出来,别看他在外面作威作福,威风八面,在家里却是不敢对妻子龇牙咧嘴的,说难听点,他也有点惧内,只是他从来不承认罢了。
  “昨晚上哪拈花惹草了,被人打了耳光,连门牙都打掉了。”马江的妻子方婉华盯着丈夫。
  “哪有的事,昨晚只是和朋友出去喝酒了,我只记得喝完后就自己开车回来了,后面都不知道发生啥事了,现在头都还疼着,要不是刚才照镜子,我都不知道自己少了颗门牙,昨晚具体是咋回事,现在根本想不起来。”马江悻悻然的说着,他这话虽然是在蒙骗妻子,但也不全是假话,起码他现在死活想不起蒋琬身旁那几人是啥样子来着。
  “不要命了不是,喝酒还自己开车回来。”方婉华瞪了丈夫一眼,对丈夫说的话倒没太多的怀疑,马江昨晚被警察送回来时,本来就是烂醉如泥,当时已经睡死过去了,任她怎么叫都叫不醒,此时虽然是在盘问,但她显然也没心思去细究。
  “下不为例,下不为例。”马江对妻子陪着笑脸,心里暗暗感到庆幸,幸好他昨晚被送回来时已经是睡死过去了,嘴上没再胡言乱语,要不然今天估计没这么容易蒙混过关。
  “好了,厨房里有早餐,你等下吃完饭赶紧去牙齿补了,现在这样怎么见人。”方婉华说了一句就打算出门。
  马江见妻子要出去,脑袋下意识的往墙上的挂历看去,疑惑的问了一句,“婉华,今天不是周六嘛,你还去单位干嘛。”
  “我没说要去单位,我们院长有个饭局,好像是要跟一些医疗招标的客户吃饭,让我去陪坐一下,推脱不过,只好去了。”方婉华无奈的说着,眼里闪过一丝不自然,但很快就被她掩饰了过去。
  “啧,我说你们医院的领导是不是有病,周末还不让人休息。”马江抱怨了一句,但也没法说什么,妻子在第一医院工作,但并不是当医生的,而是搞行政,在院办工作,马江此刻虽然不满,但也不敢对第一医院的院长骂骂咧咧的,因为第一医院的院长同时在市卫生局挂了个副局长的职务,虽然只是象征意义多一些,但也不是马江能惹得起的,说起来,妻子混的也不比他差,能接触到的局领导,比他多多了。
  “我先出去了。”方婉华拿起了自己的手提包,穿着一身紧身连衣裙的她将自己的少妇风情展现的淋漓尽致,南明区卫生局的那些已经成家的大老爷们私底下点评谁的老婆最漂亮,个个率先想到的都是马江的妻子方婉华,谁见了都得竖起个大拇指,有人说马江是走了狗屎运才娶了个这么漂亮的老婆。
  不管外人如何说道,马江这妻子的确是卫生系统里的一朵花,马江为此也曾津津自得过,但现在,马江却不会再那样想,每次他在家,看到妻子接个电话,说是领导有事找她,而后就提着包出去,马江心里总会有种莫名的痛苦。
  “早去早回吧。”马江轻声道了一句。
  “放心吧,应酬完就回来。”方婉华点了点头,想起一事,又转身道,“最近你要表现好点,你们分局不是要提一个副大队长吗,你说不定有机会,这段时间千万别犯错误了。”
  “哦,我也有戏?”马江眼神一亮。
  “就算没戏,咱们也得去争取不是,瞧瞧你自个,这么没上进心,还得我这个当妻子的为你操心。”方婉华白了丈夫一眼,那一颦一笑端的是妩媚撩人,“不跟你说了,我走了。”
  目视着妻子出去,马江坐在沙发上发愣着,他很早就听到过一些传言,说他妻子跟某某领导有染之类的话,虽然没人敢当他的面议论这种事,但身在机关里,马江又怎么会听不到这种议论,但他都选择了无视,也不愿意去相信,在家里更是从来没质问过妻子,只是看着妻子越来越频繁的早出晚归,马江心里的痛苦却是一日日的增加,他选择了憋在心里,而他在外面的行事风格,也变得越来越乖戾,似乎心中有一股戾气想要发泄。
  在外人眼里,马江这个中队长是嚣张跋扈,蛮横不讲理,有时甚至有点神经质,和以前相比,宛若变了一个人似的,这种变化的根源,恐怕只有马江自己清楚,别人只以为马江当了个中队长后,人开始抖起来了,到处耍威风。
  “当领导的可以玩女人,老子现在好歹也是个芝麻绿豆的小官,凭什么就不能玩。”马江脸上是一种病态的狰狞和兴奋,“只要能升官,老子被戴了帽子又怎么着,手中有权,老子照样能玩别人的老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马江才平静了下来,或许已经麻木,马江已经懒得去想妻子的事,反倒是对妻子能对他的仕途起到极大的助力,这让马江内心深处隐隐已经默认和习惯了夫妻两人的这种状态,他装聋作哑,而妻子,在他面前同样也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蒋琬,你给老子等着,老子过两天再去收拾你,这次要不让你乖乖的跪下来求饶,老子誓不罢休。”马江狠狠的捶了下大理石桌子,他今天请假没去上班,除了门牙少了一颗,脸上也还有点巴掌印的痕迹,这样子根本没办法到单位去,就算是补牙,马江都打算等晚上再去,要不然丢不起那人。
  …
  蒋琬的小饭店,今天正常开业,但今天小饭店的情况却是与以往有些不同,饭店门口坐着的两个大美女不时的引得路人回头,有些甚至为了走近一点看,明明肚子不饿,也特地走过来叫了一碗面线糊吃,要说蒋琬长得也不差,但她平日里忙活着小饭店的生意,压根没怎么打扮自己,和打扮时髦,穿着讲究的何丽跟楚蓉比起来,蒋琬委实是逊色了一点。
  “楚姐,我看那姓什么马的是不是不敢过来了。”何丽看了看时间,和一边的楚蓉嘀咕着。
  “不可能的,昨晚他又没认出陈兴来,怎么会不敢来,吃了那么大的亏,他不来找麻烦才怪。”楚蓉笑着摇头,“就是不知道具体啥时候来,反正咱们也没事,就在这耗着。”
  “希望他是还没来,而不是不敢来,要不然就没劲了,昨晚你和婉姐都扇了他巴掌,嘿嘿,我还没扇呢,可得补回来。”何丽贼笑着。
  “瞧你这是什么想法。”楚蓉哭笑不得,一会,又是点了点头,“多扇他一巴掌也好,那种人渣就不能对他客气。”
上一篇:第162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164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