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傍晚时分,陈兴应邀到了邵华东家里吃晚饭,邵华东住在市委机关小区里,陈兴到邵华东家里做客,落在有心人眼里却是少不得一番联想,不过如今邵华东和陈兴本就是同一阵线,陈兴亲自到邵华东家里来,其实也算不得有多么稀奇。
  邵华东妻子周楠自从在京城做完换肾手术后,就一直想要感谢陈兴,之前还一直在调养身体,邵华东连让妻子下厨房都不舍得,现在妻子身体恢复如常了,术后几次检查情况也都很好,身体并没产生任何排斥,邵华东这才敢让妻子做点家务活,他也知道妻子的性格闲不住,要是真让妻子什么都不做,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周楠最近几天都有下厨,这才向邵华东提起说请陈兴过来吃顿家常便饭,邵华东立刻就点头答应了下来,他明白妻子的意思,请陈兴去酒店吃饭还不如在家里自己做来得更有意义,夫妻俩对陈兴始终存了一份感激。
  今晚的客人并不是只有陈兴一位,还有一个邵华东的老朋友,南州市安顺区区长洪立杰,邵华东之前并没刻意邀请洪立杰,倒是洪立杰今晚有事来找邵华东,正好赶上了这顿饭。
  陈兴过来的时候,邵华东正和洪立杰在客厅里泡茶,听到门外的敲门声,邵华东抬头对洪立杰说了一句,“应该是陈市长到了。”说完就赶紧起身去开门。
  洪立杰也是紧跟在后面,门一开,果不其然,站在门口的正是陈兴,邵华东苦笑道,“陈市长,您到之前怎么也不提前打个电话,我好到楼下接您。”
  “我又不是不认得路,哪里还用得着那么麻烦。”陈兴笑着摆了摆手,“咱俩就不用见外了。”
  “陈市长。”洪立杰站在邵华东后面,恭敬的跟陈兴打着招呼。
  “嗯。”陈兴扫了洪立杰一眼,微微点了点头,对方作为安顺区主要领导之一,陈兴自是认识,只是有些疑惑洪立杰也在这里,但并没直接问出来,笑着和邵华东往里走。
  三人落座,邵华东看似无意的笑着说了一句,“立杰区长和我是老朋友了,晚上也是给我搞了个突然袭击,不声不响就跑过来蹭饭。”
  陈兴闻言,再次笑笑,知道邵华东这是在对他解释来着,并不是他安排洪立杰过来,而是对方恰巧过来了,陈兴对此也不在意。
  “陈市长,您先坐坐,我再弄个汤,马上可以吃了。”周楠从厨房里端菜出来,朝陈兴笑道。
  “嫂子,怎么是你下厨了,你应该多休息,我听说华东做饭也是一把好手,在机关里都是有名的,应该让华东动手才是,我可是一直盼着尝尝华东的手艺。”陈兴笑道。
  “我都休息得快生锈了,现在身体好好的,可就闲不住了。”周楠笑容满面,和陈兴一点也不见外,言语之间透着一股亲切,对她来说,陈兴等同于救命恩人。
  “陈市长,您要是想尝我的手艺,那随时都可以过来,做顿饭还不简单。”邵华东笑道。
  “那可说好了,下次有机会就过来吃你做的饭菜。”陈兴笑着点头。
  和邵华东说着话,陈兴看向一旁的洪立杰,话锋一转,道,“为癌症村村民建造的安置房,你们区里也要引起重视加快工程的进度。”
  “陈市长您放心,我们区政府专门为安置房的建设开过几次会议,对陈市长您的指示精神,区里的同志都高度重视。”洪立杰挺直身板,正色道。
  “嗯,你们区城关街道办事处主任常志坚在这件事上做得不错,值得表扬。”陈兴顺口提起了常志坚,当着洪立杰这个区长的褒奖常志坚,陈兴随口的一句话无疑已经是对常志坚的最大肯定。
  “常主任确实是做得不错。”洪立杰有片刻的愣神,随即笑眯眯的附和着陈兴的话,心里暗自嘀咕,那常志坚倒是好本事,不声不响就抱上了陈兴的大腿,就冲着陈兴今天这句话,洪立杰就算是再傻也知道回头要在区里好好表扬一下常志坚,下一次提干,更是要重点推荐常志坚。
  洪立杰根本不知道常志坚其实也未曾另外去巴结陈兴,只是在安置房的建设上,常志坚鞍前马后的做了大量工作,凭这个,常志坚让陈兴记住了他,陈兴对愿意听招呼,又肯做事的干部又怎会亏待。
  趁着有机会和陈兴主动说话,洪立杰笑道,“陈市长,听说咱们市里的地铁项目已经要立项了?”
  “谁说的?”陈兴脸色一板,心说八字还没有一撇呢,还不知道能不能从发改委跑下来,下面人就开始传了,这官场还真是有一丁点消息就传得满天飞。
  “我也是听很多人都在议论。”洪立杰干笑道,他今天跑邵华东这里来就是为了打听地铁项目的事,安顺区离市中心商业区较远,地铁线到时候不知道会不会经过安顺区,洪立杰作为区长,自然是着紧这事,不管立没立项,他都要先打听,才能知道第一手消息,也好应对,早起的鸟儿才有虫吃不是。
  “陈市长,现在都是这样,咱们市里只要有一点动静,下面就跟苍蝇闻到肉一样,开始蜂拥而上。”邵华东笑道,“立杰,我看你今晚来我这,就是为了打听这事吧。”
  “是啊,没想到会碰到陈市长。”洪立杰老老实实的答道。
  陈兴瞟了邵华东一眼,心知邵华东故意这么问洪立杰是想让他知道地铁项目的事不是他跟洪立杰说的,陈兴对邵华东并没多疑,就算是邵华东说的,陈兴也不会去计较。
  ………
  海城,市委书记赵一萍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才刚回到家里,如今的她,俨然是重新焕发了光彩,从前段时间因为儿女秦家孙志河被查而受到种种谣言影响到现在又高升市委书记一职,赵一萍的仕途之路宛若是有如神助,每每都能逢凶化吉,步步高升,赵一萍现在可谓又是春风得意。
  有关赵一萍进入省委常委会的事还没形成定论,以海城目前在江海省的经济地位,赵一萍进入省委常委会并不是没资格,之前已经有周明方以市委书记的身份兼任省委常委的先例,赵一萍若也进入省委常委会,也只能说是正常,但现在问题的关键是省委高层也有人不愿意看到省长周志明坐大,谁都知道周志明积极推动赵一萍进入常委会是为了增加其一方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话语权,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乐意看到这个结果,赵一萍的事现在还没结果,无非是因为省里的高层还在博弈。
  赵一萍回到家里,难得丈夫和女儿都在,赵一萍进门后就往沙发上一坐,嘴里直喊累。
  “妈,我来给您按按肩。”赵晴殷勤的走到沙发后面给母亲按摩。
  “哎哟,女儿是越来越懂得讨好人了。”赵一萍满脸笑容,这就这种时候,或许她内心深处的精明世故才会少一点。
  “孙祥呢,你这几天都没跟他在一起?”赵一萍问了一句。
  “没,不知道他在忙什么,懒得问。”赵晴撇了撇嘴,从公公被纪委带走了,孙家一落千丈,赵晴和丈夫孙祥的关系也愈发的变得敏感,孙祥以前高傲惯了,优越感十足,旁边也是围着一群巴结的人,现在人人躲他就像躲瘟神一样,而他们张家却是愈来愈风光,孙祥的心态也在发生着变化,以前是高傲,现在是自卑,更是时不时的暴怒,好像得了魔怔一样,赵晴都懒得理会他,直接回娘家住,也不想管孙祥如何。
  “估计又是到处在花钱托人找关系想把他父亲捞出来吧。”赵国力插嘴道。
  “小然,你叫他别再去花那些冤枉钱了,有点能力的人没人敢沾上这事,那些满口答应他能帮上忙的无非都是想骗他手中的钱。”赵一萍眉头一皱。
  “关键是说他也得他肯听进去不是。”赵晴哼了一声,“反正我是啥也不想说了,说多了,又该被人家说咱们张家薄情寡义,见死不救,我是不想去做那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咯。”
  “怎么,孙祥那样说你了?”赵一萍脸色有些难看。
  “除了他还能有谁。”赵晴点头。
  “以前看他还挺聪明的一个人,一表人才,怎么就这么不中用,碰到点挫折就这样了。”赵一萍不悦的说了一句,以往在她眼中是乘龙快婿的孙祥如今也就落得这种评价,赵一萍却是只字不提她对孙家不仅一点忙都没帮,还避得远远的,生怕被牵扯进去。
  “算了,不用管他了,他爱咋咋的。”赵晴笑道,仿佛口中说的是一个陌生人。
  赵一萍也只是点了点头,从口袋里拿出一封信,在手里扬了扬。
  “妈,这是什么。”赵晴好奇的接过来看,信封已经拆开,赵晴随手就从里面拿出信纸来看。
  “这是举报信呀。”赵晴惊讶的说了一句,很快,赵晴嘴巴张得老大,“举报邹芳的?那不是陈兴的母亲吗?”
  赵晴话一出口,一旁坐着的赵国力也立刻动容,站了起来,“小然,拿给我看看。”
上一篇:第335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336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