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旭日东升,夏日的清晨,天亮得比往常早,六点多,陈兴如同往常一样起来,拿起手机看下时间,陈兴摇头笑了笑,脑袋里的生物钟都快赶得上闹钟了,每天差不多就是这个点醒来,手机里设的闹钟倒是很少派上用场。
  起床洗漱,昨夜的**并没有耗费陈兴多少精力,此时显得尤为精神,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角已经有了皱纹,尽管要仔细看才能看到,但陈兴亦不得不感慨,从刚踏入社会的青涩小伙子,到现在已经步入而立之年,习惯了体制内的尔虞我诈,阴险残酷,陈兴知道自己一天天在老去。
  是的,不是成长,而是老去,起码陈兴自己是这样认为的,与年龄不符的苍老心态让陈兴过得并不轻松,在权力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时,陈兴暮然回首,那灯火阑珊处,埋葬的是他快乐的童年,无知的少年,青春的梦想,年轻时,他还想着将来能环游世界呢。
  孩子快出生了,这是令陈兴如今这略显苍老的心态能从骨子里感到雀跃兴奋的一件事情,忍不住掐指数着时间,过几天就要到京城的陈兴,脸上情不自禁的露出了笑容,妻子的预产期近了。
  刷完牙,洗完脸,出门,司机李勇已经准时的开着车在楼下等着。
  在路边买了份简单的早餐后,陈兴来到了办公室,每天的工作都是在这样重复之中开始着,桌上依然是一堆文件,昨天没有处理完的,而今天,又会有一堆。
  秘书黄江华走进来帮陈兴倒了一杯热水放在桌上,陈兴正坐在椅子上出神着,看到黄江华,陈兴吩咐了一句,“小陈,肖主任来了没有,你让他过来一趟。”
  “肖主任今天还没到。”黄江华摇了摇头。
  “哦?”陈兴奇怪的看了下时间,肖远庆往常绝不会比他晚到,除非是有事,今天倒是奇怪了,这会还没过来。
  挥手示意着黄江华离开,陈兴下一刻才想了起来,轻拍着额头,险些就忘了,今天是常志坚案开庭审判的日子,肖远庆要去旁听来着,昨天就跟他打过招呼,今天上午,肖远庆显然是不会来了。
  肖远庆没在,有事要交代肖远庆去做的陈兴也就作罢。
  临近九时许,陈兴意外接到了葛建明的电话,电话里,葛建明约陈兴出来一叙。
  “嘿,这是坐不住了。”挂掉电话后,陈兴脸上浮现出些许笑容,昨晚周知进将那个文件袋亲自送到省纪委,看葛建明这架势,**成是有要保贾正德的意思了。
  从办公室出来,陈兴径直来到和葛建明约的地点,酒店包房里,葛建明正独自一人饮茶,身旁是其秘书徐卫,陈兴进来后,徐卫站了起来,朝陈兴微点着头。
  “建明书记怎么这么有闲心喝茶。”陈兴笑着走近。
  “陈市长来了。”葛建明看着陈兴,并没有起身,陈兴一来所说的话,在葛建明听来是话中有话,说他有闲心喝茶?这话听在葛建明耳里,是意有所指,葛建明此时愈发断定陈兴是有所图谋,事关贾正德的那份文件袋,陈兴是故意的。
  客气的请陈兴坐下,两个不算熟却又算得上是老朋友的人,目光都从对方脸上掠过,眼神交错着,陈兴装着漫不经心的样子,葛建明同样是神色淡然。
  “那起走私案,听说已经快调查结束了?”葛建明不动声色的开口。
  “应该是快结束了,昨天周助理才给我汇报过这个案子,听说还涉及了市里的个别领导,周助理也不敢擅自处理,将相关部分移交到省纪委了,我想葛书记应该知道了才是。”陈兴笑了笑。
  “资料我看过了,不知道陈市长是什么想法?”葛建明说完,紧紧的盯着陈兴,今天约陈兴出来,葛建明无非是想试探陈兴的目的,贾正德是他一手提起来的,现在又是市委常委、副市长,葛建明不想手底下的这员大将就这样毁了,尽管贾正德的表现让他不甚满意,但现在的当务之急,葛建明是要为贾正德擦屁股。
  陈兴脸上的笑容愈发的灿烂,葛建明的反应让他很是欣喜,葛建明对贾正德愈发重视,他的目的也更加容易达到。
  “建明书记,不知道您对曾副市长这人有什么看法?”陈兴笑道,看似说着丝毫不着边际的话题。
  “曾高强?”葛建明一愣,显然是没有想到陈兴会突然提曾高强,他是要试探陈兴在贾正德的问题上到底是什么意思,陈兴跟他提曾高强干什么?
  “不错,建明书记在南州的时间比我还长,想必对曾副市长的了解是比我还多的。”陈兴淡然道。
  “我在南州任职期间,曾高强只是市卫生局局长,提为副市长也才今年的事,陈市长认为我会对他了解很多吗。”葛建明不以为然的撇了撇嘴,他担任南州市一把手时,是堂堂的省委常委,副部级干部,曾高强区区一个处级干部,又如何有资格让他去深入了解,他这个一把手又不是吃饱了没事干。
  抬头看了陈兴一眼,见陈兴悠哉悠哉的自个端起茶杯喝着茶,葛建明微微拧着眉,陈兴并不像是一个无的放矢的人,这会提曾高强然道是有何深意?
  突的,葛建明想了起来,前两个月,似乎有人将一份曾高强违法违纪的资料送到省纪委,那会正值他刚调任省纪委的时候,当时他也曾考虑过要不要查,最后还是将那件事暂时压下。
  心里头一动,葛建明看着陈兴,难道陈兴暗示的意思是这个?
  “建明书记,怎么了?”陈兴见葛建明神色有了变化,嘴角微微上翘,心想葛建明想必是猜到了他的目的了。
  “没什么。”葛建明摆了摆手,瞥了陈兴一眼,暗道这个年轻人真是越来越狠了,邓毅一调到南州,就表现出了打压陈兴的姿态,恐怕会落不得好,此刻陈兴借贾正德将他的军,无疑是借他的手去回击邓毅,曾高强这墙头草现在又和邓毅走得近,陈兴这是要下狠手了呀,最主要的是,陈兴这么做,难免会引起他和邓毅之间的嫌隙,如果陈兴真的是这么算计,那就是一箭双雕。
  葛建明眉头不知不觉的皱着。
  ……
  车水马龙的街道,陈兴神态悠闲的从酒店包房里出来。
  就在陈兴出来,门刚关上时,包房里,里间另有天地的一个小隔间,贾正德走了出来,看到葛建明的脸色,贾正德神色尴尬,走到葛建明跟前,心虚的贾正德站着,也没敢坐下,此时的他,同样是无话可说。
  陈兴心情很不错,和葛建明的一番暗藏机锋的对话,陈兴相信葛建明会做出选择,葛建明最后的态度,也让他心情愉悦。
  已经快中午了,陈兴也不急着回去,在外面吃完午饭再回去,正琢磨着上哪吃,就接到了何丽的电话,何丽的声音有些抓狂,陈兴还以为是发生了什么大事,听了之后才知道,合着何丽是被人骗了,上星期有人蛊惑她投资炒黄金,闲得发慌的何丽投了上百万进去玩,前几天还好好的,今天准备登陆账户时,才发现账户登陆不进去了,打电话给那个向她介绍的人,电话也打不通了。
  “陈兴,你说这事你们政府管不管,我这个老百姓的财产遭受到损失了,你这当市长的可不能不闻不问。”何丽在电话里诉苦道。
  “这事你该找公安局报案,找我干什么。”陈兴哭笑不得。
  “我不管,这事就找你,你这个大市长吩咐下去,公安局的人才会认真办案不是。”何丽开始不讲理了。
  “你去找路鸣,他一个公安局副局长,你还怕他说话不好使不成。”陈兴摇头苦笑,这女人就是太清闲了,仔细听着何丽那边的动静,陈兴纳闷道,“何丽,我说你这是在哪?怎么听着很吵。”
  “在街上,这不是被骗了嘛,一肚子火,找楚姐出来逛街,我要狠狠的买东西出气。”何丽娇笑着,随即又道,“你还在市政府吗?给你打电话是楚姐的提议哦,我们两个大美人强烈要求你中午一起出来吃饭。”
  “啧…”陈兴砸了下嘴,合着对方自个被骗了都不急,刚才是逗弄自己来着,陈兴翻了翻白眼,这女人脑子里想的,陈兴还真琢磨不透,不过想想也正常,何丽怎么可能真的为了百来万抓狂。
  “你们俩在哪?”陈兴想着自个正想在外面吃午饭,干脆叫两人过来,回头看了看酒店,这才想起葛建明还没出来,陈兴撇了下嘴,还是别在这一带吃饭为妙。
  “我们在中山北路。”
  “行,那我过去。”
  约了地方,陈兴吩咐李勇开车过去,楚蓉和何丽先订了包厢,陈兴到的时候,直接进酒店,脚步匆匆,陈兴却是没注意到他刚进酒店大门的时候,从另一边走来的一男一女看到他时,都是一愣。
  邓二明和朱子情两人相视了一眼,两人都认得陈兴,显然没有想到会偶遇陈兴,邓二明神色惊讶,而朱子情,微微出神着。
  “子情小姐,这还真是巧了,在这能遇上陈市长。”邓二明看到陈兴走进酒店后,笑着对一旁的朱子情道。
  朱子情没说话,还有点发愣来着,直到一旁的邓二明喊了她两声,朱子情才回过神来,“老邓,你说什么?”
  “我说在这里碰上陈市长。”邓二明奇怪的看着朱子情,“子情小姐,你怎么了,看你心不在焉的, 昨晚没休息好?”
  “可能是吧,有点累。”朱子情笑着点了点头,又道,“咱们进去吧。”
  邓二明点了点头,并没有注意到朱子情的异样,两人今天到酒店来时为了宴请一位商场上的朋友,由二人合资成立的建筑工程公司过几天就要揭牌成立,邓二明和朱子情今天所宴请的,是在南州商界比较有影响力的一位房地产老总。
  两人走到电梯的时候,陈兴已经上了楼,正好在两人前面,邓二明和朱子情两人都有意留意了一下陈兴刚刚是坐到几楼。
  五楼,陈兴到了包厢,何丽和楚蓉两人正坐着聊天,身旁大包小包的袋子放满了两张椅子,陈兴进来后,何丽登时就笑道,“哎哟,领导总算来了,可以让上菜,逛了一上午的街,可把我饿死了。”
  “小丽,你要是再吃,就朝我这个方向发展了。”楚蓉笑道。
  “往你这个方向发展不是正好吗,某人可不就喜欢丰满有肉的,还嫌咱瘦嘎嘎的,没肉感呢,我可得多吃点,长点肉,免得被人嫌弃了。”何丽笑着瞥了陈兴一眼。
  陈兴笑着摇头,何丽就是这么一个女人,口无遮拦,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过多看何丽几眼,何丽还是那么苗条,陈兴印象中,何丽一直很能吃来着。
  “何丽,我看你好像是怎么吃都吃不胖。”陈兴笑道。
  “我这刚被骗了一百多万,正伤心着呢,能胖嘛。”何丽做出一副伤心状。
  陈兴闻言,撇了撇嘴,知道何丽又是在胡诌,也没怎么理会,看了下时间,吃完午饭,还得回办公室。
  南州市卫生局家属小区,早前被提为副市长的前卫生局局长曾高强依然住在这里,小区是**年前兴建的,看起来依然挺新,曾高强并不缺房子,除了这里的,他在市里的其它高档小区还有房子,只不过他一直住在这里,除了是因为住习惯了,还因为这里住着也舒服,之前作为局长,曾高强独自一人占有了两套房子,而且是紧挨着,被他将房子打通了,重新装修布局,两三百平的大房子,一点也不比那些别墅差。
  中午像往常一样回家,曾高强这个月表现都挺老实,起码在男女问题上是如此,之前被陈兴抓住把柄,曾高强现在在外头的几个女人都很少接触了,只不过偶尔联系。
  家里的老婆虽然不敢管他,但曾高强却是着紧自己头上的官帽子,也怕自己那个已经退休的姐夫,之前被陈同进骂得狗血淋头,曾高强现在也算是有所收敛。
  哼着小曲儿,曾高强最近心情不错,邓毅调任南州后,借着陈达飞和邓毅儿子的来往,他也逐渐靠上了邓毅这棵大树,虽然手头还有把柄被陈兴掌握,但曾高强暗地里琢磨陈兴应该也不会动他,至少他现在在陈兴面前也表现得规规矩矩,并没有半分逾越。
  “回来了,还真是难得。”曾高强媳妇杨芳听到开门声,刚炒完菜端到桌上的她,抬头看了一眼,不冷不热的说了一声。
  “还是老婆煮的饭菜香呀。”曾高强笑哈哈的走了过来,“以后我还是少出去应酬,多回来家里吃饭。”
  “有人说话就像放屁,也不知道能不能信。”杨芳没好脸色的看了丈夫一眼。
  “素质,老婆,你说你好歹也是个医学硕士,动不动就讲啥放屁的,听着多不雅呀不是。”曾高强一点也不着恼的坐了下来,妻子杨芳是妇幼儿童医院的医生,其实杨芳长得一点儿也不难看,以前年轻时候刚分配到市儿童医院时,就和另外一名也很是漂亮的女医生被称为医院的两朵金花之一,现在虽然四十多岁了,但也还是风韵犹存。
  曾高强那会在卫生局当一名副科长,只是杨芳的众多追求者之一,后来才脱颖而出,捧得美人归,不过老夫老妻了,再漂亮的妻子,也腻了,再加上曾高强官运亨通,步步高升,官越当越大,人的**越来越强,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
  杨芳并不是不知道他在外面乱来的事,最严重的时候闹过离婚,不过没离成,曾高强身在官场,离婚对其前途有一定影响,曾高强不可能答应离婚,再加上夫妻两人当时也十几年的感情了,最后不了了之,如今杨芳对曾高强是淡然漠视的态度,两人还在一起生活,但其实彼此都不管对方。
  “对了,这周六医院有个活动,周院长问我能不能请你去参加。”杨芳自个盛了一碗饭坐下来,也没给丈夫盛饭的意思,随口问道。
  “瞧你这是受人之托来求我呢,也不知道帮我盛碗饭,讨好我一下。”曾高强翻了翻白眼。
  “你爱去不去,我只是把话带到,又不是我请你去参加活动。”杨芳一脸无所谓。
  “这话说的,我要是去了,也给你长面子不是,你老公是副市长,你在医院不是很有面子吗。”曾高强哼哼了一声。
  “我倒是宁愿他是个普通人,这平平淡淡的日子过着还更好。”杨芳面无表情。
  “行行,不说这个了。”曾高强及时止住了话头,知道妻子满腹怨言,曾高强也不想自讨没趣,许是很久没坐下来这样同妻子说话的缘故,曾高强多看了妻子两眼,这才发现妻子依然漂亮,虽然也上了年纪,但因为自个是医生的缘故,很会保养,并没有寻常四十多岁女人的那种老气,眼角的鱼尾纹并不多。
  “没看过黄脸婆吗,还不去吃饭。”杨芳轻斥了一句。
  “老婆,你说咱俩这有多久没过夫妻生活了?”曾高强嘻嘻哈哈,浑然没有一个副市长的样子,拉着椅子凑到妻子身旁坐着,曾高强贼笑着伸出手搭在了妻子的腰上,“看来女人爱美的天性都一样,老婆你这四五十岁的人,也喜欢成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说什么呢,你这是说我老太婆一个吗。”杨芳瞪着眼,将丈夫的手拍打掉。
  “我这不是说自己的老婆漂亮嘛,这么不解风情。”曾高强咧嘴一笑,手上再次不规矩的搭了上去,在杨芳的腰部轻轻活动了起来,“老婆,晚上我早点回来,要不咱们弄个烛光晚餐?把我珍藏的红酒拿一瓶出来,晚上咱们两个老夫老妻也来浪漫一下?”
  “去去,谁跟你浪漫了。”杨芳脸色微红,正如丈夫所说,夫妻两人也不知道多久没有过夫妻生活了,连最起码的亲热都没有,杨芳都忘了上一次两人亲热是何年何月的事了,此时此刻,丈夫陡然亲密的动作,让杨芳很是不适应,身体甚至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呀,脸红了,还跟个小姑娘一样呢。”曾高强看妻子脸红的模样,心里头一下就活泛起来,家花不如野花香,但许久没碰过的家花突然有了些许趣味,曾高强也来了兴致。
  “吃你的饭去。”杨芳绷起了脸,把碗筷放下,索性就要不吃。
  哎呀!杨芳还没能站起来,身体就往侧边一倾,被曾高强拉到了怀里。
  “我说你干什么。”杨芳恼道。
  “啧,和自己老婆亲热亲热不行呀。”曾高强撇着嘴。
  “亏你还是个干部呢,跟个流氓差不多,这还大白天呢,你像话吗。”杨芳轻啐了一声,满脸红晕,曾高强也不知道多久没碰过她了,不管杨芳心里再怎么厌恨,此时她都不得不承认自己这具身体的反应并不受她的控制,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杨芳并不是石女。
  清脆的敲门声打断了曾高强此时高涨的兴致,眉头一皱,嘴上骂着哪个王八蛋这时候过来串门,曾高强不甘愿的放开杨芳,起身去开门。
  门外,是三张完全陌生的面孔,曾高强开了门,被打断了好事,这会一脸怒色,“你们谁呀,没事来敲什么门,吃饱了撑着吗。”
  “省纪委的,曾副市长,请跟我们走一趟。”其中一人出示了证件。
  ‘啪嗒’一声,曾高强手从门把上垂了下来,愣愣的看着眼前三人,脸上的笑容僵硬住。
上一篇:第394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396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