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陈市长,您倒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呢。”林玉裴娇嗔着,说着话,从办公桌边上绕了过来。
  “晚上我先看下有没有别的安排。”陈兴见林玉裴走过来,直接站了起来,让这女人粘上来,等下还不知道做出什么暧昧的动作来,陈兴一点也不怀疑林玉裴敢那么做,这个女人现在给他的感觉胆大得很,陈兴甚至寻思着当初林玉裴在高教司的时候,是不是这样勾搭上王荣岩,然后当上了办公室副主任。
  “陈市长,晚上有没有别的安排你自己会不清楚?你就别敷衍…”
  林玉裴话还没完,门口敲门声响起,陈兴转头一看是曾平,登时就笑道,“曾主任,进来。”
  陈兴显然是巴不得这时候有人进来,曾平来得正是时候,林玉裴看到有人来了,脸上端的是瞬间又变得一本正经起来,朝曾平微微笑着点头,随即又对陈兴道,“陈市长,那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陈兴挥了挥手,暗道这女人演戏的功夫也是一等一的。
  曾平没注意到林玉裴有啥异样,他这个新上任的办公室主任对林玉裴还一点不了解,自是不会过分去猜测什么,将手头两份资料先后放到陈兴办公桌上,说道,“市长,这是我在环保局工作期间,整理出来的小石坪所有的污染企业名单,其中又划分为了重度污染,中度污染,轻度污染几个级别,还有,这是泉南区去年的国民生产总值资料。”
  陈兴闻言,点了点头,这些资料他并没交代曾平,但曾平都自己准备好,又将泉南区的资料整理出来,显然是要让他有个对比和参照,对于曾平工作的细心,陈兴无疑很是满意。
  拿起资料大致看了下,陈兴只捡重点的浏览,看到小石坪竟占到了泉南区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十时,陈兴神色终于有些动容,叹了一口气道,“小石坪那一片企业每年能为泉南区贡献六十亿的产值,也难怪区里不愿意动这么一块污染重灾区了,宁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不是嘛,就拿那九业造纸厂来说,他们主要生产包装箱用纸,年产量达四万多吨,年产值好几亿,每年能为泉南区贡献近两千万的利税收入,是区里的纳税大户,你说这种企业,区里舍得关停他们吗?当成宝贝疙瘩护着都还来不及呢。”曾平无奈的摇头说道,“那造纸厂我去过两次,都是以前周边村民们直接闹到市里来的时候,市里指示我们环保局进行挂牌督办时,我们局里都有去对厂子进行检查,让他们停产整顿,但不用过几天,他们就又恢复生产,因为有区里护着他们,我们拿他们根本也没办法。”
  “这么大一家造纸厂,他们的环保设施就一直不达标?”陈兴皱着眉头。
  “从来就没达标过,国家环保总局十年前制定的硬性指标,他们就一直达不到,他们的环保设备都是老设备,根本达不到正常的排污标准,污水、废气、烟尘统统都没达标,这些在我们局里都有备案。”曾平颇为气愤,他还记得那家造纸厂老板指着自己鼻子叫嚣的场景,不过此时他无疑不可能在陈兴面前提这种旧事,难保不会让陈兴认为他专门提这家造纸厂是要公报私仇,言多必失,这是曾平在官场厮混了近三十年一直坚信的一句话,此时他也只说工作该说的话。
  “你之前说市里督办过?为什么他们还能照常生产?”陈兴疑惑道,他知道曾平说的督办是自己到任之前的事。
  “市里督办过,他们也确实停产了,但都只是十天半个月的事,后来他们又采用欺骗手段上报市里说已经整顿合格,所以这家厂也就一直在生产了。”曾平摇头道。
  “你这个环保局局长既然知道,为什么没采取措施?”陈兴转头看着曾平。
  “市长,您也知道,我只是个环保局长啊。”曾平苦笑,这句话道出了太多的无奈,他不是市长也不是市委书记,只是个小小的环保局长,人家区里的领导都可以不鸟他。
  陈兴一愣,看了曾平一眼,微点着头,他能理解曾平的无奈,这样一家区里的利税大户,区里愿意帮其遮掩,不愿意真让其关停,市里的领导又不可能亲自去盯着这么一家企业,下面想瞒天过海,实在是再简单不过,而且就算是市里的人,也不见得就想真的动真格,毕竟是一家规模不小的企业,在这么一个经济挂帅的年代,一个企业贡献的经济产值和上缴的利税,无疑才是大多数领导首要考虑的。
  陈兴拿着曾平列出的企业名单看了一下,小石坪像九业造纸厂这样的重度污染企业并不只一家,说那里是南州市的污染重灾区一点也不为过。
  “今天咱们没去成,这两天还是得安排个时间去实地走访一下。”陈兴说道。
  “今天也幸好是直接回来了,要不然让区里的人知道咱们是奔着小石坪区的,说不定又帮忙开始打掩护了。”曾平笑了笑,“小石坪周边的村民都编出了顺口溜了,‘政企配合好默契,视那环保如放屁,有人检查就停机,前脚一走就放毒气’。”
  “这顺口溜编得不怎么样,却是道出老百姓对咱们政府的怨气呐。”陈兴摇了摇头。
  “周边村庄被污染严重,老百姓生活在那种环境,怨声载道也是正常的,我看长此以往下去,那里会有第二个癌症村出现。”曾平点头附和着陈兴的话。
  说到癌症村,陈兴脸色显得尤为沉重,企业排污倒是爽了,省钱又省事,但给环境造成的污染却是无法挽回,而市里付出的代价同样不少,安排财政资金统一给癌症村的人治病,再加上搬迁村庄,建设安置房,这一笔笔资金投入下去,并不在少数。
  市里本可以不用去管这些事,起码他的前一任就没去过问这些,也没有花那些在其他干部看来可能是没必要花的钱,但陈兴身为市长,却是做不到不管不顾,他既然坐在了这个位置上,就始终牢记着自己是人民的市长,若说个人私生活,他或许有愧于当一个干部,但若说公事,陈兴无愧于心。
  “这件事你来安排,看一下这两三天的日程安排,挤出一个时间去。”陈兴沉默了一下,说道。
  “好。”曾平点了点头。
  临近傍晚,陈兴处理完了手上的事情,看了下时间,生怕林玉裴再过来的陈兴,却是提前几分钟就离开了办公室。
  何丽的咖啡店还在重新装修,楼上的住所也没再去住,两人干脆住在了之前买的一套房子,陈兴问清了小区地址后便来到了这里,晚上来何丽这里吃晚饭。
  找到两人所说的住处,何丽过来给陈兴开的门,陈兴还是头一次来到这里,见房子也收拾得十分整齐干净,不由得笑道,“这女人就是都比较爱干净,你们都没来住这里,还一直收拾得这么干净。”
  “请人打扫的,我们俩可没那个命打扫这么大一套房子。”何丽翻了翻白眼。
  “路鸣那边还没消息吗?”陈兴走到沙发上坐下,随口问道。
  “还没呢,也不知道是哪些天杀的故意跟我过不去,我这都没得罪啥人。”何丽很是郁闷的说着。
  “这事确实比较邪乎,无缘无故就祸从天降,不过你也别耿耿于怀了,人没受伤比啥都好。”陈兴笑着安慰,“路鸣那边,肯定会帮你们追查的,有结果会及时通知你们。”
  “也只能这样了,不能还能如何。”何丽摇头笑笑,“我就担心等我这一装修好再营业,这帮王八蛋又来砸店了。”
  “那应该不至于吧。”陈兴一愣,道,“如果真是那样,那就说明是你得罪人了,人家还跟你杠上了。”
  “我是想不出我得罪谁了,反正这事就是怪异得紧。”何丽一脸无奈,“算了,不说这事了,扫兴,难得你主动说要过来,还算有点良心。”
  “昨晚确实有事,临时接到一条短信,去见一个人。”陈兴笑道,“你不是说晚上要让我见识一下你的厨艺吗,怎么在厨房忙活的只有楚姐,你反倒清闲得很了。”
  “楚姐那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何丽嘴角一扬,“我倒是想下厨呢,可是楚姐说怕我做出来的不能吃,瞧,就让我一边呆着了。”
  “哟,何丽,你自个要偷懒,还好意思说是我让你在一边呆着。”楚蓉笑着从厨房里探头出来。
  陈兴在客厅里坐着的时候,浑然没有注意到刚刚在他坐电梯上来时,有个青年男子同他坐着同一部电梯上来,并且在同一楼层从电梯出来,男子佯装着走到楼层其他房门找人,在确定陈兴是进入何丽所在那一套时,男子这才又迅速下楼。
  楼下,陈达飞静静的坐在一辆车子里,男子出来时,上了同一辆车,兴奋道,“陈哥,刚才你说的那人确实进入了那805室。”
  “好,好呀,不枉老子白守了一天。”陈达飞眼里闪过一丝戾气。
  “张虎,你知道刚才那人是谁吗?“陈达飞转头看了张虎一眼。
  “不知道呀。”叫张虎的男子傻愣愣的摇头,“他是谁?”
  “不知道就不用知道了,你还是专心喝你的酒,泡你的妞。”陈达飞笑得很是灿烂,“这两千块你拿去。”
  “陈哥,您这不是瞧不起我嘛,我今天只是干这么一点事,哪能拿您的钱。”张虎连忙摇头。
  “让你拿着就拿着,行了,今天没事了,你去喝酒玩女人去吧。”陈达飞不耐烦道。
  “得,那我就不跟你陈哥客气了。”张虎笑眯眯的说着,两眼早就盯着陈达飞手上的钱。
  拿了钱下车,张虎点头哈腰的向陈达飞告辞,陈达飞看着对方远去,嘴角不屑的撇撇,这种废物也就知道喝酒玩女人,不过废物也有废物的好处,除了玩,也不会关心别的,陈达飞要找的就是这种认不认识陈兴这堂堂大市长的人,不过话说回来,就是普通市民,除非经常看市里的新闻,否则又有谁会认得一个市长?
  抬头往楼上望着,陈达飞眼睛眯了起来,现在是知道陈兴和那叫何丽的女人肯定有关系了,甚至同时跟那两女人都有关系,只是眼下摆在他面前的问题是如何去拍到他想要的照片,房子里他可进不去,更不敢靠近,万一要是被陈兴看到,事情就糟糕了。
  迟疑着,陈达飞的手机响了起来,是邓文华打过来的。
  “小飞,在哪呢,赶紧过来会所,晚上从南州大学那边新来几个清纯学生妹,嘿嘿,瞧哥们有好处都叫上你。”邓文华猥琐的笑着。
  “行,那我马上过去。”陈达飞笑道,注视着楼上的目光缓缓收回,陈达飞琢磨着反正今天的目的也已经达到,接下来的事情再慢慢想办法,也没办法急于一时,邓文华那边,还得照样陪着对方吃喝玩乐,邓家的大腿,显然要抱得紧紧的,而且邓文华也是他利用的重要对象。
  危险,一点一点的向陈兴靠近着,陈兴浑然没有察觉。
上一篇:第419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421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