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走吧,上车。”张立行转头看了梁婧一眼,心里火热火热的。
  默默的上了车,梁婧还没同刚才的恍惚中回过神来,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但她似乎并没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当别人一直在羡慕她一个女流之辈在这个年纪就已经爬上了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的位置,手头颇有些实权,又深得领导信任时,却不知道她那掩饰在光芒下的悲哀,梁婧都不知道为何会变成现在这样。
  “怎么,有心事?”张立行把手轻轻放在梁婧腿上。
  “没,我能有啥心事。”梁婧脸上挤出笑容。
  “市长,晚上那新来的常局长带人过来抓人,那钱总不会善罢甘休吧。”梁婧看似不经意间的问着。
  “就钱新来那性格,你觉得他被人打了脸,会什么反应都没有吗。”张立行眯着眼睛笑道。
  两人说着话,梁婧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梁婧一跳,从包里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梁婧脸色一变,将手机按掉,迅速又放回包里,脸色隐隐还有些不自然。
  “谁的电话?要接就接嘛,又没什么不方便的。”张立行抬头看了梁婧一眼,刚才那么一瞬间,他似乎感觉梁婧突然紧绷了一下,虽然很快又放松,但这细微的变化还是让张立行察觉到。
  “我老公的电话,不知道有什么事,反正他打给我一般没好事,除了吵架还能有啥事,都分居这么久了,还时不时的打个电话过来,有毛病。”梁婧嘴上骂了一句。
  “哦,原来是你老公呀,嘿,你那老公可真不知道珍惜呀,你这么端庄贤惠,他有什么好嫌弃的,又温柔又会伺候人的。”张立行瞅着梁婧笑道。
  梁婧笑着没说话,只是给了张立行一个白眼,心里却是骂了一声王八蛋,当时要不是张立行将她那啥了……有了第一次后,后面的事情也就可想而知,两人一直保持着不正当的关系到现在,天底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一些风言风语传到其丈夫耳里,让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丈夫经常跟她大吵大闹……说穿了,要不是因为张立行这王八蛋,她至于走到现在这地步?梁婧不否认当初张立行跟她发生关系的时候,她是半推半就,没有真正强烈的反抗,但她能反抗吗?只是一个办公室小小的主任科员的她,如何能反抗一个高高在上的副市长?
  如果没有当初,或许她现在依然还是一个主任科员,她的家庭依然幸福美满,也或许……她和她丈夫终究还是会合不来,她受不了丈夫的脾气,起码现在是如此。
  无声的叹息着,梁婧觉得迷惘,空虚而又麻木甚至充满恐惧的日子,这是她现在真实的精神状态,真正能让她在乎的,除了孩子,也许只剩下了和昔日那从小青梅竹马的同学秦鹏了,对方现在是她的情感支柱,为了对方,她甘心被李开山威胁,为李开山做事。
  梁婧麻木的想着,她只想着自己是为了秦鹏,却逃避去面对真实的自己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她不想让秦鹏有事,但内心深处,更怕的何尝不是自己也会失去现在的一切,又或者张立行会连她一块收拾。
  人的本性是如此的矛盾,梁婧觉得现在的一切没有任何意义,但她又不舍得舍弃,手里紧抓着不放,甚至有机会,她依然想着要往上爬,这是人性,是真实的她,她自己从未认真面对过自己。
  市政府干部家属楼的一套普通房子里,李开山拿着手机皱着眉头,梁婧挂了他的电话?李开山可以确定,这会宴席早就结束了,所以他才会打电话过去,因为他已经知道常胜军带人去喜宴上要抓人的事,但他不知道更详细的情况,想向梁婧了解。
  沉思了一下,李开山没再打过去,梁婧挂她的电话,那只有两个可能,一个是梁婧不方便接,一个是梁婧又变了心,想想后一种可能性应该不大,他认为自己算是拿捏住了梁婧的死穴,想到张立行那性子,李开山琢磨着也许对方现在正被张立行缠着吧,没敢再打过去,梁婧是他辛苦埋下的一颗棋子,李开山不想让这颗棋子轻易就废了。
  车子在空旷的马路上行驶着,到了小区外面,张立行便和梁婧下车,示意司机先开车离开,张立行兴致勃勃的跟在梁婧后面,梁婧住的地方,他还是头一次来,刚刚在车上要不是不方便,又有司机碍事,张立行都有点忍不住了。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张立行虽然急色,但也生怕小区里有人认得他这个常务副市长,反正也都到了,不差这么一会功夫。
  梁婧行色匆匆,低着头快速走着,快要进入楼栋时,眼角不经意间瞥到旁边车位停的那辆熟悉的雪佛兰,梁婧脸色一下就变得苍白,登时停了下来。
  “怎么不走了?”张立行差点撞上梁婧。
  “市……市长,要不咱们去酒店吧,我……我觉得还是酒店好些,比较自在,也能放得开。”梁婧声音结巴着,如果不是夜色的掩护,梁婧此刻脸色的异常无法瞒得过张立行。
  “都到你家楼下了,还去酒店干嘛,我还没来过你家,正想来一次呢。”张立行不以为然,笑道,“刚才还热情邀请我回家,不会是到了家门口了,就不想让我进去了吧。”
  “市长,怎么会呢,你来我家,我求之不得呢。”
  梁婧脸色变着,想要说什么,却是被张立行打断,“那不就得了,快点上楼吧,别站着浪费时间了。”
  “市长,咱们去酒店吧,去酒店……我比较不会有愧疚感,在家里,总感觉有我那丈夫的影子,浑身不得劲。”梁婧干笑着,她没发觉自己的话已经前后矛盾,此刻她唯一的想法的就是赶紧把秦鹏支开,那雪佛兰是秦鹏的车子啊。
  “瞧你这话说的,一会欢迎我来,一会又放不开的,小婧婧,你今晚是怎么了,看你魂不守舍的。”张立行左右看了一下,见没人,凑过去冲着梁婧脸蛋就吧唧一口,闻着那香味,心里头更是痒痒的,催促道,“走吧,快上楼。”
  梁婧不自然的笑着,见到张立行先走进了楼,梁婧追了进去,张口想说什么,看张立行的脸色,又没敢说出口,梁婧知道,自己再反对的话,张立行肯定会怀疑的,就算是这会,张立行不见得就没看出她的异常,只不过是没去怀疑罢了。
  按下了电梯,走进去,按下十楼,安静的电梯里,只有她跟张立行两人,梁婧似乎都能感觉到自己的心在扑通扑通的跳,此时此刻,她有些怪秦鹏,为什么到她家来等她不先给她打个电话,哪怕是发条短信也行,梁婧清楚,秦鹏是要给她一个惊喜,他很喜欢经常弄些这样的小惊喜,然后再制造一些小浪漫等着她,如果是平常,也许她现在回来看到秦鹏的车子,会欢呼雀跃吧?但此时,那巨大的恐惧让她怨怪起了秦鹏,等一下,该怎么办?如何向张立行解释,如何应付张立行这只老狐狸?张立行并不傻,梁婧知道,这个老王八精明起来比谁都精明。
  秦鹏在梁婧房里的客厅来回走动着,他有梁婧家里的钥匙,所以能进出自如,偶尔坐着,又不时的走到窗前往下看,看梁婧是否回来了没有,他没开灯,梁婧回来不一定会看到他的车子,那就能给梁婧更大的惊喜了。
  从十楼往下看,根本不能将下面的情况看得太清楚,特别是这会还是晚上,只是看看时间,也挺晚了,梁婧也该回来了吧,他这都等了一个多小时了。
  门外传来脚步声,秦鹏心里一喜,正要躲到门后去,突然听到外面传来的声音,“市长,您这么晚没回去,就不怕您老婆怀疑啥啊。”
  低沉的说话声让紧贴着房门后的秦鹏听得一清二楚,秦鹏几乎是要吓得瘫坐下去。
  “我爱回不回,我那婆娘才懒得管我。”张立行撇了撇嘴。
  梁婧站在门前磨蹭着,手里在包里摸来摸去,俨然没找到钥匙的模样。
  “呀,我钥匙明明放包里,难道丢了不成。”梁婧故意说着,这次有意将声音放了点。
  秦鹏脸色苍白,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他知道梁婧现在肯定是在提醒他,可他一个大活人在屋里能躲哪去?特别是看到桌上他已经摆好的红酒蜡烛时,秦鹏双目欲裂,顾不得什么,急匆匆的走到桌上,将蜡烛收起来,不知道放哪的他,看到垃圾桶,急得随便扔了进去,抄起红酒,急急忙忙的又放回酒柜,桌上煮好的菜,火急火燎的端进冰箱,再看看整间房子,秦鹏更着急的是自己一个大活人要躲哪去。
  “我帮你找找,拿个钥匙这么久。”门外,传来张立行略显不耐烦的声音。
  “不用,这种小事哪敢劳烦您呀,我拿到灯下仔细看看。”梁婧冲着张立行笑了笑,心里实则紧张得快窒息。
  装模作样的拿着包里凑近走廊的灯光下,摸索了一会儿,梁婧才笑道,“原来在这儿,吓我一跳,我以为丢了呢。”
  拿着钥匙开门,故意拿错,弄了一会没打开,看着张立行不耐烦的脸色,梁婧最后才拿了真正的钥匙开了门,她不知道秦鹏到底听到了她的说话声没有,也不知道秦鹏是会藏起来还是如何,当门打开的那一刻,梁婧心脏都快跳到嗓子眼上。
  屋里黑灯瞎火的,梁婧打开灯,见空无一人的屋子,悄无声息的抹了把额头那细密的汗珠子。
  “开个门都把你急出一身汗的。”张立行见门关上了,立刻就搂着梁婧的腰肢,猴急的亲了几口,笑道。
  “这不是怕你等久了不耐烦嘛,害得我拿钥匙都拿错了。”梁婧咯咯一笑,“还不是你害的。”
  张立行撇了撇嘴,准备换鞋子,看到鞋柜旁的皮鞋,呀了一声,“怎么会有男人的鞋子?”
  “这话说的,我又不是没老公的人,以前我老公也住这屋里,他不穿皮鞋穿啥呀,人是走了,东西却是没搬利索,他不想再过来拿,我还会给他送过去不成,哼,他就等着下半辈子吧。”梁婧哼了一声,一脸生气的样子。
  “你们小两口这架势是要老死不相往来了不成。”张立行咧嘴笑道。
  没有多想什么,张立行换下了鞋子,走到客厅的沙发上就四仰八叉的坐着,他喝了酒,说清醒吧,人还清醒着,但却又少了些往日的敏锐观察力,梁婧说什么,他也就信了,并没有多想。
  秦鹏躲在卧室的床底下,听到张立行的声音时,差点吓得直立而起,百密一疏,怎么就忘了门口换下的皮鞋啊!好在听了梁婧的解释,见梁婧把张立行给糊弄过去了,秦鹏才大喘着气,身体跟从水里捞起来一般,就这么一瞬间的功夫,秦鹏发现自己已经像是在地狱里走了一遭。
  梁婧不动声色的扫视了屋里一眼,看到客厅里摆放的小桌子,梁婧下意识的就往她放红酒的玻璃柜上看了过去,见到最外面那瓶摆放歪了的红酒时,梁婧猜到了什么。
  走到沙发上,垃圾桶的红蜡烛让梁婧瞳孔微缩,见张立行没去注意这些,梁婧知道张立行未必会看到,但还是装着漫不经心的将垃圾桶轻轻踢到一旁。
  “小婧婧,过来坐。”张立行叫着梁婧,目光所及之处那丰腴而又不失苗条的身材,有些迫不及待的向梁婧招着手。
  “市长,有何指教。”梁婧掩嘴一笑,扫视了客厅一圈,又往三间卧室看了一眼,梁婧不清楚秦鹏躲哪间了,不过总算是躲起来了,这让梁婧紧绷的心神放松了不少。
  “指教嘛,你过来就知道了。”张立行嘿嘿笑着,还没等梁婧走近,就将对方拉了过来。
  “市长,您干嘛呢,我都差点摔倒了。”梁婧翻了翻白眼。
  “你说干嘛呢。”张立行坏笑道。
  ……
  房间里的秦鹏,躲在床下,听着外面传来的声音,气血冲脑,面红耳赤,两手青筋暴起,双拳紧握着,死死的控制着自己的呼吸,生怕自己会失控,知道梁婧和张立行有关系是一回事,但亲眼见到又是另外一回事,尽管他这个科长还是因为梁婧的关系才能提拔的,追根朔源,说到底还是托张立行的福,梁婧若是没搭上张立行,能当上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吗?如果梁婧不是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能帮他提为科长吗?秦鹏知道利害关系,也知道自个还得靠着梁婧和张立行的关系才有希望往上爬,但此刻听着外面的动静,秦鹏内心深处依然是气血翻腾。
  淅淅沥沥的流水声传来时,秦鹏才猛然醒过来,他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了,只知道这样趴在床底下,他已经快麻木了,或许现在时间不早了吧,他不知道今晚还能不能找机会离开,也许他要趴在床底一晚上。
  精神恍惚着,直至床上突然下沉的响声惊醒了他,感受到床下沉着,隐隐都有力量传递了下来,秦鹏眼睛瞪得滚圆,张立行已经和梁婧躺上来了。
  上面传来梁婧的声音,“市长,晚上真不回去了?”
  “不回去了,然道你以为我骗你不成,放心,晚上说要陪你,说话算话。”张立行摸了下梁婧的脸蛋,笑了起来。
  梁婧勉强的挤出一丝笑容,靠在张立行怀里没吭声,心里想着如果秦鹏是藏在其他房间,那到了半夜,秦鹏还是有机会悄悄离开的,怕就怕秦鹏习惯性的跑到这主卧室来,或许此刻还就在床底下。
  梁婧如此想着,浑身有些不自在,喜欢的人在床底下躲着,她却躺在了别人怀里。
  张立行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半躺着,看着眼前这张愈看愈耐看的脸蛋靠在自己怀里,张立行脸上是满足的神色,自言自语的说着,“有权就是好呀,金钱,美女,享之不尽,男人要是没权,狗屁都不是,难怪有人说权力就跟毒品一样,沾上了就戒不掉了。”
  “市长,你当官难道只是为了享受不成,就没想做出一番大成绩出来。”梁婧抬起头看了张立行一眼。
  “当官不享受那要干嘛?你总不能让我为了新中华之崛起而做官吧,还成绩呢。”张立行戏谑的笑了一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古人这些话可都是至理名言呀,读书才有出头之日,这要不读书,还真没法在官场上混,现在对官员的学历要求越来越高,年轻时我爸妈差点让我辍学出来打工了,幸好我当时坚持要读书,我那时候可是刚恢复高考的第一批学生,那会谁知道读书有没有用?好在是读了,毕业出来分配到机关工作,一路混到了现在,当时没去读书,现在都不知道在哪苦逼着。”
  梁婧脸色微微一怔,张立行一句为新中华之崛起而做官的调侃,让梁婧觉得有些悲哀,现在的官员,都已经沦落到了这地步吗?
  摇了摇头,梁婧没心思去想什么大道理,也没资格去想,当官,谁不想为自己的家人朋友谋点好处,不然当这个官干嘛?她又何尝不是,只不过张立行的话太过讽刺了。
  “小婧,你先安心干好你的办公室主任,日后有好的下放机会,我争取帮你谋个县长或者县委书记的位置。”张立行笑道。
  “市长,这组织人事大权可是掌握在市委书记手上,谁知道陈书记那关能不能过呢。”梁婧心头一动,娇笑道,张立行这话,转移了她的注意力,也挠到了她的痒处,如果说现在孩子是她精神上的支柱,秦鹏是她感情上的支柱,那头上的官帽子,算是唯一还能让她保持上进心的动力了。
  只是还没来得及真正高兴,想到李开山时,梁婧叹息了一声,默默的低下头去。
  “陈兴又能怎么样,在这望山,不是他能搞一言堂的地方,就算他是一把手,有些事也轮不到他说了算。”张立行冷哼了一声,提到陈兴的话题,让他不爽。
  秦鹏静静的趴在床底下,听着张立行的话,秦鹏起先还呆愣愣的想着若是换成他这辈子能当官当到张立行那个层次,那他死了也值了,一到后来听到张立行议论陈兴话时,秦鹏也忍不住吓了一跳,这张立行真的是什么话都敢说呀,难怪现在下面人都知道常务副市长的风头比市长还盛,张立行在望山市真的算是可以只手遮天了。
  “市长,陈书记毕竟是省里调下来的,在省里肯定也有背景,跟他斗不见得会有好果子吃。”梁婧提醒了一句。
  “只要他跟我们井水不犯河水,傻子才会跟他较劲,我又不是属牛的,但要是侵犯到我们的利益了,就算我不想跟他较劲也不行了。”张立行挑了下眉头,“有些时候是身不由己的。”
  张立行说着,很快就笑道,“不说这些扫兴的话,我这辈子呀,该享受的也享受到了,女人,咱不缺,钱,咱更不少,日后真干不下去了,大不了咱拍拍屁股走人,跑国外去呗。”
  张立行说得痛快,床下的秦鹏眼珠子睁得滚圆,很快就意识到什么,拿出手机,调到了录音模式。
  “小婧婧,日后情况不妙了,你跟我出国得了,也不会让你受苦了,别墅洋房肯定有的,生活也足够富足,你愿意不。”张立行看着一旁的梁婧,半开玩笑的说了一句。
  “市长,看不出您钱倒是不少呢。”梁婧微微一笑。
  “呵呵,我有多少钱,连我老婆都不清楚。”张立行咧嘴笑道。
  “市长,那您到底是有多少钱呢。”梁婧凑趣的问着。
  “你猜。”张立行笑道。
  “一千万?”梁婧随便猜着。
  “一千万?一千万能在国外买别墅又享受后半辈子吗?”张立行不屑道,“小婧,你是小瞧我了哟。”
  “总不会是一亿吧。”梁婧有些惊讶。
  张立行不说话了,笑声响亮。床底下,秦鹏激动的拿着手机,尽量的将手机往外拿着,这样能更清晰的录到声音,秦鹏此刻,手都有点抖着,心里头那莫名的兴奋让他已经无心去管上面是自己喜欢的女人躺在别人怀里,此刻,他只想到了锦绣的前程,想到了光明的未来,心里只有一个声音在狂喊着,你个老王八,赶紧接着说呀,使劲说。
上一篇:第471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473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