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秦科,没事吧你。”林志庆看着有些不对劲的秦鹏,关切的问了一句。
  “没……没事。”秦鹏摇着头。
  林志庆闻言,眨了下眼睛,他分明看到秦鹏的手在抖来着,这么明显的反常,他要是没看到,那就是他眼睛有问题了。
  “林队,这事多谢你了,晚上要上哪吃饭,你说个地儿,我请客,咱们也好久没喝过了。”秦鹏深吸了口气,转头看了林志庆一眼,笑道。
  “秦科,这怎么好意思,让你破费不是。”林志庆笑眯眯的道。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林队,又见外了不是。”秦鹏笑道。
  “那行,就上丰山大酒店去。”林志庆一下就应道,没事的时候也爱喝两杯,这会根本就没多推脱的意思,丰山大酒店是区里的三星级酒店,消费不至于太高,林志庆也不敢一张嘴就说去新城大酒店,那是大领导和有钱人才去的地方,他们这种普通的小干部,平常鲜少会去那里吃饭。
  “好,就去那。”秦鹏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句。
  启动了车子,秦鹏径直就打着方向盘要拐弯,后面尖鸣的喇叭声如催命符一般响起,林志庆转头从观后镜里看了一眼,眼珠子差点掉出来,伸手扯着方向盘,赶紧将车再转回来。
  一辆车子从后面飞驰而过,就差了那么一点点,车厢的位置就要被对方车头直接撞上,秦鹏倒吸了一口冷气,整个人就像是从水里捞起来一样,瞬间就出了一身冷汗。
  “秦科,你今天是怎么了。”林志庆这会也是大喘着气,这要是被刚刚那辆车子撞过来,林志庆不知道自己这会还有没有命在,他刚上车,安全带都还没寄来着。
  “今天身体有点不舒服,有点走神了。”秦鹏干笑了一声,脸色尤有几分苍白,从鬼门关走了个来回,吓出一身冷汗的同时,秦鹏此时亦是冷静了许多。
  “哦,身体不舒服呐,我说你今天是怎么了。”林志庆点着头,旋即又道,“既然你身体不舒服,那还喝什么酒,身体重要,下次有机会再喝。”
  “也好,那就改在下次,我找个时间约你。”秦鹏这次没再说什么客气的话,他这会也没心思再去喝什么酒。
  “那我下车了,秦科,你自己开车小心点。”林志庆点了点头,临要下车前,看到秦鹏还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林志庆撇了下嘴,“秦科,我说你行不?要不我开车送你回去。”
  “没问题的,刚才只是走神了,等下开车我会注意。”秦鹏脸上挤出一丝笑容。
  目送着林志庆下车,秦鹏这才长长的出了口气,坐在车上发愣着,秦鹏在呆愣了半响后,拿出手机给梁婧打了过去。
  新城大酒店,梁婧正陪着张立行在酒店吃饭,包厢里,都是张立行这个圈子的老面孔,梁婧已经见怪不怪,听着这些人一副指点江山,谈论天下大事,国际国内形势,俨然国家领导人没让他们去当是埋没了人才的姿态,梁婧正襟危坐,脸上挂着浅浅笑容的她,在这种时候并不喜欢多开口说话。
  包里的手机响了起来,梁婧拿起来一看,不动声色的又摁掉,将手机放了回去,秦鹏打来的电话,梁婧此时并不方便接。
  话题不知不觉就转到了今天丽山县的那起特大火灾事故上,孙家占着那么优质的一个铝土矿资源,这些年赚得盆满钵满,在座的人要说没人眼红是不可能的,只不过那是孙家最早染指的,孙英又时运颇佳,爬到了市委副书记的位置上,其他人也不想坏了规矩,伸手去搅合孙家那铝土矿厂,免得引起孙英的不满,孙英虽然同他们走得不近,但彼此之间都保持着默契,井水不犯河水。
  “孙英一直都是颇为清高,除了守着她那一亩三分地的利益,其他事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我看呐,这次孙家铝土矿厂发生的重大事故,不妨可以拿来做一做文章。”张立行笑眯眯的说着,晚上已经喝了好几杯洋酒,面色红润。
  “立行,你让梁婧担任调查组的副组长,打的就是这个算盘吗?”常委副市长博向涛笑道,下午市政府的会上,他听到张立行推荐梁婧担任副组长,还奇怪张立行去凑那个热闹干嘛,这会听张立行如此说,博向涛也明白了过来。
  “就怕这么做会让孙英不满,没啥必要。”组织部长林思伟摇了摇头,对张立行的想法并不是很认同,天底下之事,就归结于一个‘利’字,俗话说无利不起早,林思伟认为是至理名言,没有利益的事,不值得做,也不应该去做。
  “老林,怎么会没必要,孙英不是只守着她那一亩三分地的利益装清高吗,那咱们就将她拉下来,我们没必要去触她的霉头,但可以将矛盾引向陈兴不是,嘿,这次成立调查组可是陈兴表态的,听说他在事故现场也发了大火,当场指示张万正要严查有没有干部**和渎职,所以这事是大有文章可做。”张立行笑了起来。
  “孙英也不是笨人,要挑起她和陈兴走向对立面,怕是没那么容易。”林思伟摇头道。
  “陈兴就算是不知道那铝土矿厂跟孙家的关系,但他今天在事故现场的表态,我看早就让孙英有所不满了。”张立行笑了笑,“咱们只不过是帮着添一把火罢了,再说了,事故调查组组长是吴宁,这是陈兴钦点的,跟咱们没关系不是。”
  “对了,晚上没把吴宁一块叫过来吃饭。”提到吴宁,林思伟不由得道。
  “他有事,我给他打过电话了。”张立行说道,转头看向梁婧,脸上带着笑意,“梁婧,你这次的任务便是配合吴宁,具体的也不用我教你了吧。”
  “我知道。”梁婧点了点头。
  “来来,大家接着喝,可别浪费了钱总送的酒。”张立行笑容满面,招呼着众人喝酒。
  钱新来晚上没在,酒店负责招待张立行这些市里领导的管理人员却也是心思活络,送了一瓶高档洋酒过来,说是钱新来的心意。
  众人推杯换盏,笑声融融,为他们这个小圈子的共同利益,为美好的未来而干杯着,一张张笑意盎然的面孔,渲染着此刻的气氛,梁婧漠然的注视着眼前的场景,她想到了一句话,乐极生悲。
  屋里烟雾缭绕,梁婧找了个借口出去透透气,拿着包走到外面,左右看了下没人,梁婧才拿出手机拨了秦鹏的电话过去。
  “鹏,什么事?”电话一通,梁婧问道。
  “手机的下落知道了。”电话里,秦鹏的声音有些沙哑,他的车子停在路边,驾驶座一侧的车底下,是散落一地的烟头和烟灰。
  “哦,拿回来了?”梁婧神色一喜。
  “没,手机在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常胜军那。”秦鹏倚着车窗,吸了口烟,仰着头吐着烟圈,一脸木然,他也不知道抽了多少根烟了,一包刚撕开的烟,这会已经快空了,喉咙有些干疼,秦鹏甚至都没发觉自己的声音都些嘶哑了。
  “常胜军?怎么会在他那?”梁婧失声道。
  “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落到他手上,那个该死的抢手机的王八蛋,为什么偏偏撞到他手上去了。”秦鹏低吼着,烟雾背后的一张脸狰狞着。
  “那现在怎么办?”梁婧下意识的问着,神色焦急。
  “我也不知道,手机已经丢了这么久,也早在那常胜军的手上,对方肯定注意到里面的录音,要不然早就找寻失主归还了,他一个市局的领导总不至于贪念这么一只手机。”秦鹏喃喃道,除了麻木的抽着烟,他的大脑现在就是一片空白。
  “既然常胜军已经注意到了录音,为什么他一点动静都没有?事情可都已经过了一个月了。”梁婧问道,本就白皙的一张脸,此刻又多了几分苍白,少了些血色,梁婧想到了那常胜军跟陈兴的关系密切,黄有粮调走,对方调过来,这可能都是陈兴在幕后操纵的,如果手机落到常胜军手上,那难保陈兴也已经也知道了。
  “是啊,一点动静都没有,更让人瘆的慌。”秦鹏苦笑着,“难道那常胜军没注意到录音?只是咱们自个吓自己?”
  “鹏,你别异想天开了,如果我没猜错,常胜军肯定知道了,他应该也已经向陈兴汇报过了。”梁婧神情有些恍惚,她突然想到了新来的纪委书记张万正上任那天,陈兴曾在开完后突然将她和张立行一起叫到了办公室,除了说要向张立行询问旧城改造项目的最新进展外,其实并没有她什么事,事后两个人都纳闷得很,觉得陈兴有些奇怪。
  当时想不明白什么原因,也就没去在意,但此刻正如同张立行所说,陈兴堂堂一个市委书记,不会吃饱了撑着没事叫她过去,如今想起这档子事,梁婧像是突然明白过来。
  若是将两件事串在一起,就有了合理的解释,此时同秦鹏说着,梁婧同样是面无血色。
  压抑着的呼吸声在电话间传递着,彼此间陷入了一阵可怕的沉寂,秦鹏拿着烟头发呆着,那火苗一闪一闪的烟丝一点一点的燃着,秦鹏都不知道烟丝什么时候已经燃完,直至指尖传来的灼痛感刺痛着大脑的神经,秦鹏才猛然惊觉,将手中的烟头扔掉,秦鹏呐呐的张着嘴,嗓子干涩的他,这会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内心的恐惧让他感觉自己像是失去了对自己语言中枢神经的控制,说不出话来。
  电话那头传来梁婧的一声低声惊呼,秦鹏还待说什么时,手机已经传来盲音。
  愣了一下,秦鹏赶忙按了梁婧的号码打了过去,手机中传来对方正在通话中的提示。
  “谁的电话,怎么不接?”张立行看了梁婧一眼,吃饱喝足的他们,这会已经准备离开,他看到梁婧在走廊边打着电话,便悄然走了过来,想从后面吓梁婧一吓。
  “没谁的,还不是我那三天两头吵的丈夫。”梁婧干涩的笑着。
  “哦,难怪,我说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张立行点了点头,没怀疑什么,嘴上道,“你那混球丈夫还一直缠着你不是?要不要我让人警告他一下,这小子在党校教书还不规矩点,欠收拾不是。”
  “市长,我跟他还是名义上的夫妻,这是我们个人之间的私事,就不劳您费心了。”梁婧脸上挤出一丝笑容,内心深处觉得有些对不住丈夫,说句良心话,丈夫并没有对不起她,现在还反而常被她拿来当挡箭牌。
  “好吧,你们的私事我也懒得管。”张立行撇了撇嘴,回头看了一眼,低声说了一句,“晚上我去你那过夜,待会你离开酒店,到前头的马路边等我。”
  张立行说完,便转身离开,后面林思伟正在叫他,张立行匆匆而去,只留下梁婧在原地发愣。
  看着张立行离开的背影,梁婧苦涩的笑着,她不用想也知道张立行是喝完酒又精虫上脑了,她却是没有半点心思。
  张立行等人已经寒暄着,已经准备从电梯下楼,正朝她招手着,梁婧收拾了下心情,也只好快步过去。
  下了楼,互相告别了一下,梁婧自己开了车,她自己也买了一辆十来万的代步车,低调而不张扬,只不过平常很少开罢了,她好歹也是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平常出行要弄辆公车再容易不过,也就是这段时间陈兴亲自抓干部节俭令抓得很严,连带着公车使用也一下子严了起来,梁婧这才重新开了自己这辆经常放在车库吃灰尘的车子。
  开着车离开酒店一段距离,梁婧车子停在路边等着,利用这一个空隙时间,梁婧给秦鹏发了条短信,告知自己有事。
  短信发完即删,梁婧不想留下任何记录,现在的她,也是草木皆兵。
  打开音乐听着,梁婧坐在车里出神着,轻柔的音乐舒缓着神经,打开天窗,冷风吹进来,整个人也陡然清醒了几分,梁婧靠着座椅仰头坐着,看着天上稀稀落落的星星,梁婧怔怔出神,有些麻木,又有些恐惧,梁婧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子,从她被李开山威胁帮其做事开始,一切就好像都失控了。
  车窗的玻璃响着,梁婧转头看了一眼,见是张立行,忙打开车门,张立行从车头绕着坐上了副驾驶座。
  “哟,不怕冷呀你,这么冷你还开着天窗。”张立行一上车就打了个哆嗦,他刚从自己的车上下来,车里开着暖气来着,这会上梁婧的车子,温度简直是直降了几度。
  “打开天窗透透气,要不然闷得慌。”梁婧笑了笑,张立行如此说,她也只好将天窗关了起来。
  “走吧,上你家去。”张立行大手放在了梁婧的腿上。
  “市长,您这样我可没法开车,等下脚一哆嗦,直接将刹车踩成油门了,那可就糟糕了。”梁婧笑道,心情不佳的她,还得挤出笑容来迎合张立行,梁婧突然觉得自己比路边站街的女人还不如,人家心情不高兴了还能选择不接客,她却是还得强颜欢笑。
  “真要是踩错了,那咱俩就当一对亡命鸳鸯。”张立行哈哈一笑,说着话,他还是把手收回来,小命只有一条,张立行对自己的命可爱惜着。
  梁婧瞥了一眼张立行拿走的手,眼底深处闪过一丝鄙夷,她现在倒真想直接一脚将油门踩到底,往前面那路灯的灯柱撞过去,死了一了百了。
  启动着车子,梁婧往自己所住的小区开去,夜晚的望山,市区的马路愈发显得宽敞,路上没多少车子,十多分钟的路程,一路上畅通无阻,连红绿灯都没遇到一个,梁婧开了七八分钟便到了自己所住的小区楼下。
  停在自己的停车位,梁婧和张立行一块下车,她并没有注意到不远处的一个临时停车位,秦鹏正坐在车里注视着她和张立行往楼里走去。
  秦鹏静静的坐着,眼前这一幕并不算太意外,梁婧没法接他的电话,并且说不方便,他就猜到肯能是跟张立行这个老混蛋在一起了,咬了咬牙,秦鹏狠狠的挥了下拳头,他有梁婧家里的钥匙,此刻突然有些后悔自己没提前进梁婧的屋里,再躲到床底下,再录一次音。
  “这秦鹏在暗中盯着,难道他是在跟踪梁婧和张立行两人?”秦鹏车子的左侧方,一辆早就停在这里的车子,车里,常胜军和周淮两人在看到梁婧和张立行进楼后,目光移到了秦鹏的车上,他们是早就在这里守株待兔等着的,秦鹏是后来过来,一到就被周淮给注意到了,最近一直在暗中调查秦鹏、梁婧、张立行这几人间的关系,周淮对秦鹏车子的车牌号,都能倒着背出来了。
  “看着不像是跟踪,他比梁婧的车子早到这,要是跟踪,应该是跟在后面过来才是。”常胜军摇了摇头,其实经过一个月的调查和梳理,他现在掌握的情况已经足够多,对秦鹏三人的关系也理清楚了,梁婧有丈夫不说,还同时和秦鹏、张立行保持着不正常的男女关系,其中和秦鹏的关系又亲密了几分,和张立行的关系,在常胜军分析看来,可能更多的只是有目的的迎合。
  “书记,那录音应该就是秦鹏和梁婧合伙一起设局让张立行跳的吧。”周淮说了一句。
  “或许是吧,不过这样的代价也太大了点吧,梁婧自个岂不是也搭了进去。”常胜军笑着摇头,眼睛眯了起来,他可真想对秦鹏采取措施,可惜陈兴并不让打草惊蛇。
  “看,那秦鹏走了。”周淮突然道。
  “他走了,咱们也走吧。”常胜军笑笑,今晚这一趟,也算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了。
  车子离开了小区,常胜军看了下时间,道,“去陈书记那里。”
  八点多的时候,陈兴已经在招待所的别墅,黄江华和李勇搬走,小别墅里只剩下他一人居住,陈兴在客厅里坐了一会,张万正便过来了,起身相迎,笑着请张万正坐下,陈兴给对方倒了一杯水,黄江华不在,这种事也就只有他自己来了。
  “陈书记让我过来是?”张万正看了一眼,拿起水喝了一口。
  “万正同志,之前让你们纪委查的那个秦鹏,有眉目吗?”陈兴问道。
  “有的。”张万正微微怔了一下,点头答着,他还猜测陈兴是为了今天丽山县火灾事故的事单独叫他过来,没想到会是为了秦鹏这么一个小人物,还真有些意外。
  “应该没走漏风声吧。”陈兴笑道。
  “不会,只是查一个区地税局的小干部,还不至于走漏了风声。”张万正笑着摇头,“我干纪委工作有近二十个年头了,要是这种事也掌控不好,那就真白干了。”
  “也是。”陈兴闻言笑了起来,张万正是老纪检了,他问那话确实是小瞧了对方。
  “不过市纪委内部,或许也该整肃整肃了。”张万正突然道,眼里闪过一道寒光,查丽山县火灾责任事故,固然是遇到了县里明里暗里的抵制,但张万正也察觉到了纪委内部的一些问题,张万正不知道这些问题是李严培出车祸之前就有,还是李严培出车祸以后才有,但他显然不会放任不管。
  “怎么,纪委内部有什么问题吗?”陈兴神色一凛。
  “没事,内部的问题我会解决利索,到时候也会向陈书记做一个汇报。”张万正笑道,“不过查秦鹏肯定是没走漏风声的,这点陈书记可以放心。”
  “那就好,查出来什么问题没有?”陈兴笑着往下问。
  “那就要看陈书记您要的问题是大问题小问题了,说句诛心之言,真要较真去查的话,十个干部九个有问题。”张万正淡然一笑,一个月的接触,对陈兴有所了解后他也才敢说这样的话。
  “听你的话,看来是有问题了。”陈兴笑着点头。
  “问题肯定是有的,可以马上对他采取措施。”张万正说着,疑惑的看了陈兴一眼,“不过有句话不知道当问不当问?”
  “但问无妨。”陈兴笑道。
  “陈书记您怎么会关注起这么一个小干部了?”张万正奇怪道,秦鹏的事,其实区纪委去查就足够了,市纪委直接出马是杀鸡用牛刀了,不过是陈兴亲自吩咐的,张万正也不敢怠慢,调查的人是他直接安排的,也避免消息走漏。
  “等下胜军同志会过来,到时候你就知道了。”陈兴笑着抬手看了看时间。
  张万正听了,点了点头,没再多问。
  两人聊了几句,顺便等常胜军过来,都没过两分钟的时间,外面就传来车子的声音,陈兴抬头望去,常胜军的身影已经出现在门口,小跑着进来。
  “陈书记,来晚了一点。”常胜军普一进来就道。
  “没关系,又不是开会,对时间没要求那么严不是。”陈兴说笑着,示意着常胜军坐下。
  “万正书记。”常胜军这会也转头向张万正打招呼着,在另一侧的沙发坐下。
  “晚上我把万正同志请来了,这一个月的调查,你也掌握了不少信息了,具体的情况,你跟万正同志介绍一下,正好纪委那边对秦鹏的调查也有眉目,晚上可以商量一下,我看可以开始考虑开始慢慢收了。”陈兴笑道。
  “好。”常胜军脸色一喜,听陈兴的话是要考虑有实质性的动作了。
  从内衬口袋里拿出秦鹏那只手机,常胜军递给了张万正,这手机一直保管在他手上。
  “万正书记,里头的录音,你仔细听一听。”常胜军道。
  “哦?”张万正接过手机,眼里有些疑惑。
  客厅里很静,陈兴和常胜军都没说话,这也让张万正格外清楚的听到了手机的录音,脸色慢慢变得凝重。
  “里头那是李市长?”张万正听完录音,面色前所未有的严肃。
  “万正同志觉得像李市长的声音吗?”陈兴笑了笑。
  “这……我还真辨别不怎么出来。”张万正摇头道,他管的是纪委,加之来望山的时间还不长,和李开山、张立行这些政府口的领导的接触次数屈指可数,乍一听,还真分不出是不是李开山的声音,只是听到那女的称呼对方‘市长’。
  “不是李开山的,是张立行的。”陈兴提醒道。
  “张立行?”张万正愣了一下,脸色并没有因此而变轻松,张立行也是常务副市长,省管干部,这段录音如果是真,从张立行本人口中说出那些话,张万正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万正同志,听完之后什么想法?”陈兴笑着看了张万正一眼。
  “有些突然。”张万正神色肃然,迟疑了一下,又道,“这事要查,恐怕得省纪委介入才行。”
  张万正说完,看着陈兴,陈兴作为市委一把手,这个时候的态度显得尤为重要,他已经意识到陈兴今晚叫他过来是远比追究那火灾事故贪腐和渎职更为严重的事,张立行是省管干部,市纪委没法直接查,张万正对陈兴的态度已经有所猜测,心里凛然。
上一篇:第514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516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