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陈兴没有高兴太久,不管是不是真的如心里猜测的那般,这时候都必须在第一时间赶回泉宁,哪怕是跟他猜测的无关,趁着宁德岩在泉宁,直接将童白岩的事跟宁德岩汇报,也比去章明辰那里看对方的脸色好。
  “海军,走。”收起手机,陈兴招呼着江海军。
  两人拦了辆车,准备直接打车去泉宁,节省时间。
  事实上,陈兴完全可以跟军分区借车,不过为了不想麻烦人家,陈兴也没张这个口,他们这一队来云田的小组,之所以没有让地方相关部门配几辆车,是因为一开始过来就是悄悄过来,而办了宁双淇的案子,尽管云田市所有的党政机关的人都知道了他们在云田,但他们一直没开口,地方上的人也不敢在这种敏感时候主动开口,给他们安排车子。
  打车前往泉宁要好几百块,陈兴自是不会去心疼这钱,让出租车司机开快点。
  车子上了高速后,因为陈兴催促的缘故,司机也开得很快,并且信誓旦旦的保证只要一个半小时多点就能到达泉宁。
  陈兴闻言,点了点头。
  时间还不到十点,按司机的预测,陈兴心里琢磨着大概十一点半前就能到达泉宁,想必宁德岩也不可能一来就走,其实他们也犯不着太赶。
  陈兴急着回泉宁,现实却是不如他的意,车子在高速上行驶了十几分钟后,就被高速交警拦了下来。
  陈兴本以为是例行的检查,也没多想,但结果却是让他大吃一惊,车上竟然查出了毒品。
  不只是陈兴和江海军吃惊,开车的出租车司机同样吃惊。
  “把他们三人都扣起来,马上打电话通知缉毒大队那边。”为首的一名交警看着陈兴几人,一脸警惕,俨然把几人当成了毒贩子,生怕几人暴起攻击。
  几名交警说行动就行动,要将陈兴三人扣起来,陈兴见状,眉头紧皱,“慢着,我们只是打车到泉宁,车上的情况我们完全不知情。”
  “你说不知情就不知情?嘿,这要是抓到一个犯罪分子,他说他没犯罪,那我们岂不是直接把人放了就行?”一名交警看着陈兴冷笑一声。
  陈兴闻言一怔,对方说的倒是有道理,他这一着急都昏头了,想了想,也不为难对方,道,“我打个电话,请个有信服力的人来证明,这总行了吧。”
  “不准让他打电话。”为首的那名交警大喝道。
  说话的功夫,好几名交警蜂拥而上,将陈兴几人反手扣住,而陈兴和江海军的手机,这时候也都被没收了起来。
  出租车司机挣扎着大喊冤枉,陈兴和江海军却是显得冷静得多,但眼下的情况也让他们措手不及,陈兴倒是能理解对方的行为,车上搜出了毒品,对方将他们视为贩毒嫌疑人,不让他打电话也说得过去,换成他是警察,同样这么做,都已经当场查到毒品了,还让对方打电话,那不是傻逼吗,万一电话打过去是通知同伙呢,谁能承担得起这个责任?
  看到手里的文件袋也被对方拿在手上,陈兴心里一动,冷声道,“你们看看文件袋的封面上写的是什么。”
  “写的什么?”拿着文件袋的那名交警撇了撇嘴,看了一眼后,先是一愣,旋即好笑道,“哟,巡视组专用?哈哈,这年头犯罪分子都这么高智商了嘛,懂得用这种方式来唬人了。”
  “很好笑吗。”陈兴冷冷的看着对方。
  “好笑,很好笑,老子想笑,咋的?”那名交警哼了一声,将文件袋收起来,不再理会陈兴。
  陈兴有些恼火,想了想,又道,“我手机有个号码,是市委廖景明的电话,你们先去核实一下,看是不是他的号码,如果是,请你们给他打个电话,就说我是陈兴,看他愿不愿意和我通话。”
  “就你话多,老实点。”一名交警瞪了陈兴一眼。
  陈兴的要求再次被无视,几名交警将陈兴三人带到一旁,出租车也被开到了边上。
  “我的话很容易就证实,怎么,你们连打个电话去证实都不肯吗。”陈兴急着要回泉宁,这会却是莫名被耽搁下来,还被铐起来,哪怕是他一直以理解的心态去谅解这些人,这会依然是有些无名火起。
  陈兴在说话,一旁的出租车司机也哀嚎了起来,“我真的是冤枉,车上的毒品跟我没有关系,要有也是别人的,说不定是之前哪位乘客落下的,要么就是他们两人的,跟我没有一点关系,我只是一个载客的司机。”
  “闭嘴,再废话就把你嘴巴也封上。”
  “我是实话实说,你不能连让人说话也不让吧。”出租车司机哭丧着一张脸,“爷,各位爷,你们好好调查下,把我放了成不,我全家老小就靠我养着,你们这随便把人一抓,我家里还不知道要急成啥样。”
  陈兴看着出租车司机,刚搜出毒品,他还在怀疑是不是对方的,因为毒品不可能是他和江海军的,所以嫌疑也就剩下了这司机一人,但这会看着对方的样子,陈兴不禁有些怀疑,难道不是对方的?
  “海军,你怎么看?”陈兴皱了皱眉,看向江海军。
  “组长,事情有些奇怪。”江海军撇了撇嘴。
  “嘿,这还是人生头一回戴上手铐。”陈兴看了看手上明晃晃的手铐,自嘲道。
  “事情总会弄清楚的,就是咱们怕是要被耽搁住了。”江海军苦笑。
  两人说着话,眉头紧拧的陈兴不想浪费时间在这里,挑了挑眉头,再次喊了一声。
  几个警察互相对视了一眼,却是没人理会陈兴。
  “我们是巡视组的,那个文件袋和我们身上的证件都能证明我们的身份,你们要是还不信,同样可以从手机里的号码去查证,很容易就能核实出来。”江海军也喊道。
  现场一片静悄悄的,也没人理会江海军的话。
  江海军还待再喊,一旁的陈兴微微摇头,“海军,不用喊了,浪费力气。”
  江海军愣了一下,看向陈兴。
  “我要是没有猜错,是有人不想让我们走了。”陈兴冷笑道。
  隔壁老王
上一篇:第712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714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