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送走了方萍萍,陈兴总算是松了口气,和这个女人打交道还真是件劳心劳力的事。
  看了下时间,方萍萍在办公室里也就呆了不到十分钟,陈兴倒是觉得跟打了场仗一样。
  重新走到沙发上坐下,正当陈兴准备再让秘书于致远将孔正良请过来时,于致远这时已经先走了进来,“市长,梁检察长找您。”
  “梁检察长?”陈兴怔了怔,恍惚了一下,陈兴才将人给对上号,市检察院的检察长梁有平。
  “他来找我干嘛?”陈兴心里嘀咕了一句,嘴上已经道,“快请他进来。”
  于致远转身走了出去,不多时,便将梁有平请了进来。
  梁有平已经来等了几分钟,不过听到陈兴正在会客,梁有平便让于致远先别去打扰。
  这会进来,梁有平笑道,“陈市长,没打扰您工作吧。”
  “梁检说的什么话。”陈兴笑着摆手,“来来,快请坐。”
  陈兴对梁有平的态度很是客气,请梁有平坐下的同时,陈兴更是在悄然打量着梁有平,正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梁有平来找他绝对不会是来闲聊的,真要算起来,两人今天还是正儿八经的第一次打交道来着,毕竟他这个市长没事也不会跟检察院有太多的交集,更何况他上任的时间还很短。
  “陈市长,您是大忙人,我就有事说事,免得占用您太多宝贵时间。”梁有平坐下后,说道。
  “我上午也没太多安排。”陈兴笑笑,“不过梁检来找我恐怕是有要事吧。”
  “有这么一个情况想跟陈市长您反应一下。”梁有平说着话,打开随身的公文包,从里头拿出一叠资料,其中有复印件,中间更好像夹杂着一些信件。
  梁有平将资料递给了陈兴,“陈市长,您看看。”
  疑惑的看了梁有平一眼,陈兴将资料接了过来,初略扫了一下,陈兴心头一跳,又是跟廖文昊有关的?
  按捺下心里的异样,陈兴不动声色的将资料看下去,足足花了十几分钟,陈兴才将资料大概扫了一遍,心里暗道了一声好家伙,举报廖文昊的资料竟然这么多?而且从其中一些信件的时间来看,有些已经是挺早以前的了。
  把资料合了起来,陈兴递还给了梁有平,“梁检,关于举报廖文昊同志的这些资料,都查证过了?”
  “有些有查证,有些还没有。”梁有平如实答道。
  “是嘛。”陈兴淡然笑笑,脑袋却是快速思考了起来,昨天才接到神秘人送来的举报廖文昊的信件,今天这梁有平又上门来反应了这么一个情况,这里头到底有没有什么联系?要说只是巧合,陈兴还真有点不信,毕竟这个时间节点太接近了,但要真有联系……陈兴深思了一下,感觉又有点匪夷所思。
  陈兴心里还在暗自思考着,对面的梁有平道,“陈市长,廖文昊同志毕竟是市局的主要领导,涉及到他的问题,没有市里领导同意,我们检察院也不好贸然调查,所以之前收到了关于他的举报信,我们都只能压下,不过现在举报他的信件可是越来越多,我想这样一直压着也不是办法,所以只能来找市里领导汇报。”
  陈兴听到梁有平的话,心里一怔,心说找市领导汇报,你就直接找到我这来了?你去找傅建家不是更好吗。
  若有深意的看了梁有平一眼,陈兴笑道,“梁检,你们检察院是对人大负责,按照法规规定,你们也是独立办案,关于廖文昊同志的事,我觉得你这个检察长该自己拿主意才是,当然,跟市领导及时沟通也是必须的,不过梁检去找过傅书记没有?”
  “还没有,我是想着先跟陈市长您汇报一下,再到傅书记那边去。”
  “那就行了,你去找傅书记汇报,傅书记对这件事是什么态度,我就跟傅书记的意思一样,坚决跟傅书记保持一致意见。”陈兴笑着道。
  梁有平听到陈兴这话,一时愣住,下意识的看了看陈兴,见陈兴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梁有平眉头微拧了一下。
  短暂的沉默,梁有平站了起来,“陈市长,那我就先不打扰了。”
  “好,梁检慢走。”陈兴点了点头。
  起身站了起来,陈兴亲自将梁有平送到了门外,目送着梁有平离去的背影,陈兴眉头紧蹙,心里暗自凛然,“这江城的水很深呐,他才刚到,就有人把主意打到他头上了,想利用他这个市长,还真当他是个愣头青不成。”
  摸了摸口袋,昨晚在宾馆住所收到的那封信件,这会就折起来放在他的口袋里,举报信的内容跟刚刚他从梁有平那里看到的有很多重复的部分,很显然,举报廖文昊违纪的那些资料,有可能都是真的,甚至都有可能出自同一人之手,刚才一时没想到,陈兴这会才想起自己刚刚应该去留意下字迹。
  在原地沉思了一会,陈兴最终摇了摇头,江城是省会城市,又是副省级城市,政治地位超然,这里的水太深,连他这个市长都必须如履薄冰,最主要的一点是他这个新任市长任职的时间太短,对本地的情况还没有完全摸清楚,这种时候只能小心谨慎,这也是刚才他敷衍梁有平的缘故,姑且不说廖文昊是不是真有问题,问题又有多严重,梁有平作为检察长,为什么之前都不找前任市长反应,等他上任了才来找他?再者,即便真要找市领导汇报,梁有平先去找傅建家不是才更合理吗,怎么反而先来找他了?
  毫无疑问,这里头有很多陈兴无法理解的地方,梁有平今天来找他,看似正常的汇报,但若深思,这举动本就不正常,陈兴又哪敢轻易表什么态,说句难听点的,他对梁有平的了解,比对一个陌生人的了解多不到哪去,除了之前他上任时两人打过照面,他同梁有平就没打过交道了,梁有平是什么样的人,陈兴完全是一点都不清楚。
  而这也更让陈兴不敢轻易蹚进这种浑水当中,就算廖文昊真有问题,陈兴觉得也不应该是自己先来打出这第一炮,这件事,他最明智的选择就是以不变应万变,甭管背后是不是真有人在给廖文昊设局,他静观其变就是。
  转身走回办公室,陈兴心说自己刚刚上任,除了忙于开展工作,还得应付各种波云诡异的情况,这江城的市长还真没那么好当。
上一篇:第791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793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