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梁田峰在车上寻思了一会,不多时,车门又被拉开,只见潘敬之坐了进来,脸上带着奉承的笑容。
  潘敬之先是看了梁田峰一眼,旋即摸着被打的脸颊道,“局长,那姓武的简直是太过分了,亏他还是个领导呢,在局里公然动手殴打下属,简直是比土匪还土匪,真不知道他这种人怎么当上领导的。”
  “嗯,这个武刚啊,确实很不像话,丝毫没有一点的党员的觉悟,我看还不如你呢。”梁田峰笑眯眯的看了潘敬之一眼,“敬之,你刚刚没动手,说明你识大体,顾大局,觉悟很高嘛,我看你比武刚更适合当副局长。”
  “哈?”潘敬之惊喜的望着梁田峰,心说自己今天这拳没白挨,领导这是间接的表态了啊,只要武刚下了,那武刚的位置很有可能就是他的。
  “局长,那今天这事您看?”潘敬之试探着梁田峰的意思,虽然知道梁田峰肯定会向着他的,但他还是得看看梁田峰最终是个什么态度,免得他到时候闹过头了,那就没法收场了。
  “还能怎么办,你刚刚不都报警了嘛,敬之啊,你是受害者,被人打了,该追究打人者就得追究嘛。”梁田峰笑道。
  潘敬之听到梁田峰这话,心里立马有谱了,领导这是让他往大了闹的意思。
  得到梁田峰肯定的态度,潘敬之心里暗喜,平时他就知道梁田峰不待见武刚,所以他也才敢跟武刚龇牙咧嘴的,今天看来也是做对了,明显迎合了领导的心思嘛。
  潘敬之在梁田峰车上待了一会后就下车,办公室里,武刚还没离开,憋了一肚子气的武刚看到潘敬之走了,心里的气也消了不少,其实刚刚朝潘敬之打出那一拳,武刚的气就消了一半,动手之后更是有些后悔,武刚觉得自己还是冲动了点,没必要跟潘敬之这种小人动气,说难听点,潘敬之就是梁田峰跟前的一条狗,他跟一条会咬人的狗计较什么?
  走到办公桌旁,看了下手机,见到有三个未接来电都是陈兴打来的,忙回拨了过去。
  “陈兴,你不会这么快就到酒店了吧,我这会还在办公室呢。”电话一通,武刚就先说道,三人晚上都约好了,武刚以为陈兴已经过去了。
  “还没过去,武刚,晚上去不了,我这边有别的安排,这样吧,咱们明晚再聚,你跟曾静说一下。”陈兴笑道。
  “这样啊,那只能明晚了。”武刚有些失望的点头,不过也没办法,毕竟陈兴是市长,有些突然的安排也很正常。
  “你刚才在忙什么呢,连打了你三个电话都没人接。”陈兴这会也已经在收拾办公桌上的东西准备离开,随口问道。
  “刚刚啊,有点小事,没啥。”武刚笑笑,有心想找陈兴吐吐苦水,想想又觉得没意思,他一个大老爷们受点气就找人诉苦,那岂不会快跟娘们一样了,况且他也知道陈兴对于他的安排一直都没动静那肯定是还没合适的机会,如果他找陈兴诉苦,指不定还会让陈兴以为他想早点调离现在的职位呢,那无异于给陈兴增添麻烦。
  两人没有多聊,陈兴见武刚没说啥事,自然也不会多想,挂掉电话后,陈兴也起身往外走,方萍萍还在外面守着,陈兴也不想让对方等太久。
  “陈市长,您忙完了?”方萍萍见陈兴出来了,立刻站了起来。
  “也都下班了,没忙完就等明天再继续。”陈兴笑笑。
  “陈市长,明天可是周六呢,您这大领导总也得给自己放假吧,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呢,要多为人民服务可也得把身体养好了不是。”方萍萍的嘴皮子很能讲,能在体制里混得风生水起的女人,自然都有两把刷子。
  两人下了楼,因为还没吃晚饭,方萍萍建议吃了晚饭再过去,陈兴对此也没异议,方萍萍见陈兴答应了,脸色也是一喜,“陈市长,要去哪家酒店?”
  “酒店就算了,天天吃酒店也会吃腻。”陈兴笑着摇头,看了方萍萍一眼,“方总要是不介意,我看咱们挑个特色的路边摊随便吃一下。”
  “啊?”方萍萍傻楞了一下,吃路边摊?
  “怎么,方总不习惯?”
  “没,没有的事,陈市长您都能吃,我怎么会不习惯,我只是觉得这会不会不符合市长您的身份。”
  “方总,市长的身份怎么了?市长不也是人?老百姓能吃路边摊,市长就不能吃了?”陈兴笑了笑。
  “市长您说的是,还是市长您的境界高。”方萍萍毫不掩饰的给陈兴拍了记马屁。
  两人很快就坐车寻了一处路边的小吃摊停下吃饭,一家卖酸辣粉的小摊,这显然是陈兴特意找的,因为之前经过了好几家,陈兴都没有停下,看到这家写着酸辣粉的摊位时,陈兴也是突然食欲大动。
  点了一份酸辣粉一个煎饼,陈兴吃得兴致盎然,坐在陈兴旁边的方萍萍也点了一份跟陈兴一样的,却是吃得浑身不自在,看着周围有些脏乱的环境,再加上马路上汽车经过不时排放出一些尾气来,方萍萍怎么吃都觉得没滋味,自从走上国企的领导岗位后,方萍萍进出的都是星级酒店,对吃的穿的也开始有了讲究,喜欢追求有品位有档次的,别说是这种路边摊,方萍萍也都忘了自己有多久没在小饭店吃过了。
  好不容易熬到一顿饭吃完,方萍萍才长出了口气,和陈兴一起坐车前往公司。
  不得不说,今天方萍萍倒是对陈兴有些刮目相看了,这个年轻市长倒是挺接地气。
  “市长,我们晚上的晚会有些节目是为大运会开幕式准备的,今晚的内部晚会算是先练练兵,市长您正好帮忙把把关。”在演艺集团内部的小礼堂,方萍萍请陈兴在第一排入座时笑道。
  “今晚没有别的嘉宾?”陈兴扫视了周围一眼。
  “没,就陈市长您。”方萍萍笑着应道,心说你这个大市长都答应要来了,我至于请别人嘛。
  方萍萍的话让陈兴哭笑不得,合着他是唯一的嘉宾。
  方萍萍晚上是有自己的打算的,能跟陈兴这样近距离接触可是难得的好机会,她自是不会再请别人,而今晚,说是请陈兴看晚会,其实方萍萍还是想为公司努力一下,要不然公司今年的日子可就难过了,就算不能保证得到市里这次的名额,最起码也要寻求市里的资金支持。
  “陈市长,这次市里的名额真的没有内定?”普一坐下,方萍萍就忍不住问了一句。
  “不管是国企和私企,这次都一视同仁。”陈兴笑了笑,就知道这方萍萍还不死心,今晚这场晚会,怕是没不省心咯。
  “市长,我们演艺集团早几年挂牌成立时,市里说是把我们列为重点国企,但给我们的支持却是一点都不多,当时把市歌舞团、杂技团、话剧团、民乐团这些演艺团体合并组成演艺集团时,市里说是要给我们额外拨付一个亿支持我们发展,结果呢,钱就给了一半,后面就不了了之,这几年要不是靠着集团内部的人勒紧裤带过日子,早就撑不下去了。”
  “方总,没这么夸张吧,演艺集团到现在还发展得好好的,说明这几年在你带领下还不错嘛。”
  “陈市长,你看到的只是表面的,现在市场竞争激烈,公司的经营可是困难得很,我们又不像报业集团那样,可以旱涝保收,发行几份报纸吧,市里从上到下都能进行摊派,简直就是坐着数钱。”
  “看来你这牢骚不少。”陈兴瞥了方萍萍一眼,笑道。
  “不是牢骚,我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好了,晚会要开始了,咱们专心看表演,我正好要好好欣赏下你们演艺集团内部的节目水平怎么样。”
  陈兴大手一挥,直接堵住了方萍萍想说的话。
上一篇:第795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797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