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8月17号,大运会的开幕式在江城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省委一号石岩军,省长周志明等主要领导几乎悉数出席了开幕式,而江城市里边,市委一号傅建家、市长陈兴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也俱都参加了开幕式。
  高规格的开幕仪式也意味着从上到省里下到市里都十分重视此次在江城举办的大运会。
  而早在大运会开幕前,江城在央视上投放的城市宣传广告配合着央视这次对大运会的宣传,取得了热烈的反响,唯美的城市宣传画面通过央视的平台第一次呈现在了全国电视观众面前,也让许多原本只听过江城却从没到过江城的人,通过央视的广告第一次对江城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大运会,全名为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比起全运会,毫无疑问,大运会的关注度并不是那么高,在国家层面受到的重视也没那么大,要知道,每一届的全运会,基本上都有会中央的领导人出席开幕式,而大运会,一般也只有举办所在地的地方领导出席开幕式。
  不过这次在江城举办的大运会,省里的重视和江城地方的全力以赴也让这一届的大运会受到的关注度颇高,而央视五套亦和江城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投入了相当多的广告宣传资源,并且进行全程直播,这也让此次大运会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大运会的举办期间,为了表示对大运会的支持,市里的主要领导亦当起了观众,特意抽空安排行程到现场观看比赛,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赛事的支持,而每个领导喜好的运动项目不一样,江城体制内早有传言,市委一号傅建家喜好乒乓球,打乒乓球更是一把好手,在市里举办的机关大院乒乓球比赛中亦多次拿到了第一,虽然这个‘第一’名不知道有多少是让出来的水分,但傅建家对乒乓球的喜爱倒是真的,因为在比赛期间,傅建家已经两次抽空到乒乓球赛场观看比赛。
  傅建家喜欢小球,陈兴却是偏好大球,虽然没有特别爱好哪一种运动项目,但陈兴却是到了篮球赛场观看比赛。
  而这次,陈兴的母校海城大学亦打进了大运会篮球赛事的决赛圈,从八强淘汰赛一路打到了半决赛。
  有意思的是,和海城大学在半决赛相遇的是江城大学,这两所象征江海省最高学府的大学竟然同时打进了半决赛,还碰到了一起,这着实挺罕见的一件事情。
  “咱们江海省搞不出职业俱乐部,体育竞技水平在所有省份当中的排名可以说是处于中下游,倒没想到大学生篮球水平还挺不错,以前可还是没出现过同一省内的两支大学生球队同时打进半决赛的。”江冬云面带笑容的同陈兴说着,这场比赛,陈兴过来观看了,她知道后,自是跟了过来。
  “说明咱们省内这些年轻的学子们很争气。”陈兴笑道。
  “陈市长这次是支持哪支球队?”江冬云突然笑问。
  “冬云副市长,你这可是给我抛了个难题了。”陈兴摇头笑道,没有给出答案。
  一旁的江东云闻言,跟着笑了起来,“是我的话,那肯定要支持咱们江城大学获胜了。”
  陈兴笑着没说话,海城大学是他的母校,江城却是他现在工作的地方,他自然不好说支持哪支球队获胜。
  此时比赛已经进入第四节,也越来越激烈,双方的比分仍然紧咬着,说明两队的实力也较为接近,而江冬云在静静的看了一会后,不时的又投手看着时间,她自然没有那么大的耐性坐下来看完一场比赛,不过陈兴看起来兴致颇高,江冬云自然不会扫兴的先行离开。
  事实上,江冬云巴不得陈兴对体育运动感兴趣一点,因为她的工作需要获得陈兴的支持,这段时间,江冬云的精力几乎都花在了组建职业足球俱乐部来着,足球市场这几年被炒作得越来越火,商机不小,本地企业愿意站出来接盘的倒是有好几家,但重点是能不能谈出满意的结果来。
  江冬云既然想搞,就不希望小打小闹,如果只是搞一支只能打乙级联赛的球队,那就一点意思都没有了,原本江城就缺乏体育氛围,要是不搞得轰动一点,那就更没人关注,所以江冬云希望接手的企业必须要有足够雄厚的资金实力,这样才能保持大手笔的投入。
  “陈市长,晚上的宴席,您可得记得出席,千万不要忘了。”江东云再次看了下时间,她还有事,不能看完比赛,不由得先提醒着陈兴。
  “冬云副市长,难得你过来跟着我看了大半场比赛,我看就是为了最后这一句话吧。”陈兴开玩笑道。
  “陈市长,这话可不对,我好歹是分管体育工作的副市长,经常过来看看比赛以此来表达对赛事的支持,可不是正常得很嘛。”江冬云微微一笑。
  “行了,晚上我一定会准时过去的。”陈兴笑着点头,江冬云之前已经提前跟他提了,他又开口许诺要支持江冬云,自然不可能爽约了。
  “好,那我就先走了。”江冬云满脸笑容的起身,晚伤她将这次有意接手组建俱乐部的三家企业负责人都约了过来,正好大家坐下来一块谈谈,所以她也希望陈兴能出席,这次的三家企业是她最后筛选后确定下来,之前有好几家企业被她划掉了,原因是她觉得企业实力不够。
  陈兴看着江冬云离去,无奈的摇了摇头,这江冬云现在一门心思都扑在这事上面了,巴不得一下子弄出个有影响力的足球俱乐部出来,不过这又岂是那么容易的。
  “江冬云对这方面的事倒是很有干劲,说不定还真能让她折腾出名堂来。”陈兴沉思了一下,又是笑了笑,职业足球,说到底是烧钱的运动,真要是有企业能够一下子拿出个几亿使劲砸钱的话,不说别的,先引进几个有名气的外援,起码就能先炒作起来了。
  江冬云这事并不让陈兴怎么操心,这几天真正让陈兴闹心的是武刚的事,想到朱华东故意跟他作对,陈兴心里头就有些阴郁,朱华东这头看起来沉睡的老虎,终究还是露出獠牙了。
上一篇:第803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805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