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从文化产业园的工地离开,陈兴回到市政府时,已经临近中午,提前预约的方萍萍早就在办公室外等候,陈兴一回来,方萍萍也被请进了办公室。
  方萍萍这次过来又是为了金鼎奖的事,别看只是影视圈的一个颁奖典礼,但想要申请到江城举办还真没那么容易,不过这主要也是因为江城是临时决定申请的缘故,一下子打乱了影视协会那边的计划,因为影视协会已经和东华市沟通得差不多,不出意外,明年的举办城市就定在东华市了,而江城突然半路加入,而且拿出了一副势在必得的架势,也让影视协会难办了起来。
  影视协会毕竟只是半官方的社会机构,虽然只接受广电总局管辖,但对于地方上的政府,影视协会也不想得罪,所以江城摆明车马的要明年的举办权,让影视协会很是为难。
  而让影视协会哭笑不得的是,随着江城加入,同属于江海省的海城也加入了竞争,而且还是海城的市委宣传部长亲自带队,带领相关部门的人拜访了影视协会的主要负责人,这面子可以说是给得很足。
  “陈市长,市里要是没有一位重量级的领导出面,咱们想要明年的举办权,怕是够呛。”办公室里,方萍萍一张口就开始诉苦。
  “怎么,竞争这么激烈?”陈兴笑道。
  “按说只是一个影视圈的颁奖典礼,还不至于这么抢手,但咱们是半路杀出的程咬金,想要抢夺别人的果实,要是不下更大的力气,根本不可能成功。”方萍萍解释了一下,“而且还有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海城那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咱们江城申请的缘故,竟然也跟着来凑热闹了,而且一上阵就是宣传部长亲自出面,比咱们江城还积极。”
  “还有这事?”陈兴皱了皱眉头,一提到海城,陈兴自然就想到了张一苹,此刻方萍萍这么说,陈兴没来由就想以阴谋论去揣度,心里琢磨着该不会是张一萍听说了江城申请,所以故意让海城也横插一脚,而且还让宣传部长直接出面。
  “市长,千真万确,所以市里边要是没有更大的支持,这事就悬了。”方萍萍无奈道。
  “你跟冯部长汇报过了没有,她有说什么吗?”陈兴问道。
  “冯部长那边我还没去说。”
  “你这就不对了,冯部长那边,你也应该及时去汇报,这种事,我想她也很愿意出面,毕竟这是对宣传口有利的事。”
  “我这不是想着演艺集团是国企,归市政府管,所以有啥事我都先想着第一时间跟陈市长您汇报。”方萍萍一脸无辜的道。
  陈兴听到方萍萍这话,笑着看了方萍萍一眼,这方萍萍倒是会讲话,不着痕迹就奉承了他。
  “这件事你也去跟冯部长汇报一下,看她怎么说,她要是愿意出面,那就由她出面,她要是没说什么,那你来找我,我出面也未尝不可。”想了想,陈兴说道。
  “太好了,要是陈市长您愿意亲自出面的话,相信一定能马到成功。”
  “得了,你就别给我戴高帽子了,影视协会那边,我可没啥熟人,至于广电总局,咱们地方的领导上去,人家愿意给面子也就给了,要是不愿意给,咱们也没辙。”陈兴笑道。
  “我相信陈市长您出马的话,一定能有办法。”方萍萍笑眯眯的道。
  方萍萍汇报完工作,没有多呆,这会已经接近中午,吃午饭的时间快到了,方萍萍也不敢多耽误陈兴的时间,至于说邀请陈兴一块吃午饭,方萍萍没敢冒昧开口,陈兴平常说话虽然很随意,也没啥架子,但方萍萍自认为还没摸透陈兴的脾性,想要做更亲近的举动,还是循序渐进比较好。
  方萍萍离开,陈兴看了下时间,给郑忠强打了个电话后,陈兴也起身离开。
  从市政府坐车来到城北拘留所,陈兴的车子静静的停在了离拘留所大门外一百米的地方。
  约莫等了五六分钟的时间,一辆黑色的小轿车从拘留所内开了出来,车子缓缓开到了陈兴所坐的这辆车旁停下,只见刘安定从车上下来,上了陈兴这辆车子。
  车窗降下,陈兴笑着朝另外一辆车上的郑忠强微微示意,“郑局长,这件事辛苦你了,晚上再聊。”
  “好,晚上见。”郑忠强隔着车子同陈兴说道,两人晚上约了一起吃饭。
  郑忠强的车子先行离去,陈兴的车子则是朝另一个方向驶去,车上,陈兴拍了拍刘安定的手,“刘总,这些日子让你受委屈了。”
  “受委屈没关系,我能出来就说明这社会还有正义和良知。”刘安定神色漠然,这些日子的遭遇,对刘安定而言,说是炼狱亦不为过。
  似乎是觉得自己的态度太过冷漠,刘安定脸上挤出了一些笑容,他也知道现在面对的是谁,更清楚这次能出来是谁的功劳,“陈市长,多余的话我就不说了,这次的事,谢谢您了。”
  “不用谢,能出来,要谢的是你自己。”陈兴摆了摆手,他说的是实话,这次刘安定能这么快出来,固然是有他在暗中推动,但最主要的是刘安定自身干净,让人查不出半点问题,否则刘安定这次可能就真的因为被人构陷而在里面出不来了。
  刘安定也知道陈兴说的是事实,但那又怎样,要是没有陈兴帮助,就算他再清白,他能出来吗?这次的经历,也算是让刘安定明白了什么叫白的能变成黑的,这比他之前经历的各种残酷还血淋淋。
  车厢里的气氛相对沉默着,陈兴不动声色看了刘安定一眼,仔细一看,依稀可以看到刘安定额头已经有了些许皱纹,尽管不明显,但确确实实是有了,心里暗叹一声,刘安定被关这近二十天,仿佛一下子苍老了不少。
  “先去吃饭,给你接风洗尘。”陈兴笑着说了一句。
  刘安定闻言,只是笑笑,没再说什么。
  察觉到刘安定没太大说话的**,陈兴也保持沉默,刚从拘留所出来,想必刘安定的心情也需要一个缓冲,事实上,刘安定今天能够出来,事先并没有通知刘安定,到了临出来前,郑忠强那边的人才告诉了刘安定,而陈建设那边,这会恐怕也才得到消息。
  眉头微拧着,陈兴在思考着接下来的动作,把刘安定放出来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的事情还多着。
上一篇:第870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872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