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陈兴猜的没错,梁有平打电话过来就是告知医院的检查结果,事实证明,陈建设并没什么心脏病,白纸黑字的检查报告戳穿了陈建设的谎言,不过即便如此,陈建设依然赖在医院不走,口口声声说着他头晕,全身乏力。
  而陈建设的老婆,更是彪悍,和工作人员推搡了起来,坚决不让人带走她老公,之前口口声声说陈建设有心脏病的她,面对医院的检查报告,又改口称陈建设一直有头痛的症状,脑袋肯定有什么病,必须得留在医院检查。
  梁有平把情况简单说了一下,最后说到工作人员准备将陈建设强行带走,结果陈建设跟老婆两人一起躺在地上撒泼打滚,又是装出一副急病发作的样子,让人嘀笑皆非。
  “呵,堂堂的一个国企董事长,厅级干部,关键时候也会在地上打滚,看来我们的这位陈董事长还真有几分本事。”陈兴语带嘲讽。
  “像陈董这样的,确实少见。”梁有平也苦笑了一下,“陈市长,现在只能让他留在医院继续检查,最后看他还能耍出什么花招。”
  “嗯,让你们的人看紧点。”陈兴道。
  “好的,有什么情况我及时跟陈市长您反馈。”
  梁有平说完,挂掉了电话,武刚和曾静刚才听到陈兴的电话,这会都有些好奇的看着陈兴。
  “谁呀,还会在地上撒泼打滚。”武刚问道。
  “陈建设,江汽董事长。”
  “他怎么了?”
  “违法违纪,检察院今天准备对他动手,结果这位陈董楞是躺在地上打滚。”
  “还有这样的奇葩?”武刚目瞪口呆,“江汽,那可是厅级国企呐,他一个董事长竟然拉得下脸来撒泼,也真是够没脸没皮的了。”
  “这年头,什么人都有。”曾静笑道。
  三人说着,陈兴很快就摆了摆手,“不说这个了,今天是出来放松,应该说点开心事才对。”
  “没错,聊点开心的。”武刚笑着附和。
  陈兴想和武刚、曾静聊点轻松的话题,毕竟像今天这样出来放松的日子比较难得,但现实却是不让他如意,刚接完梁有平的电话没多久,陈兴的手机就再次响了起来,这次是个陌生号码,不过陈兴看了却是隐隐有些眼熟。
  眉头微皱,陈兴接起了电话,“哪位。”
  “我赵从刚,陈市长,你在搞什么,谁让你指示抓的陈建设?你知道江汽在省里汽车工业复兴战略中的地位吗?你知道省里对江汽的期望多大吗?”赵从刚普一自报家门后,就噼里啪啦的一顿质问,语气严厉。
  “抓陈建设跟江汽有什么直接关系?陈建设是江汽董事长没错,但他是他,江汽是江汽,陈建设能代表江汽吗?抓了一个陈建设,江汽在省里汽车工业复兴战略中就没有了地位吗?难道说省里制定汽车工业复兴战略是看陈建设的脸色,有了陈建设,省里才会制定那么大的汽车工业战略?赵副省长,恕我无知,我还真不知道一个陈建设能有这么大的作用。”陈兴一口气提了好几个反问,毫不客气的将赵从刚给顶了回去。
  “陈市长,你……”赵从刚被陈兴的话气得直哆嗦,他这个副省长虽然级别没比陈兴高,但至少他的身份是省领导,陈兴对他却是一点都不客气,这着实把赵从刚气得够呛,事实上,上一次的打交道,陈兴对他就颇为不客气,这也是赵从刚今天这通电话一打通就劈头盖脸的质问的缘故,因为上一次已经让他对陈兴积聚了不少怒气。
  赵从刚只知道陈兴很不给面子,却是没意识到他从打电话给陈兴开始也没给过陈兴面子,他是副省长没错,但陈兴也是省会城市堂堂的大市长,而江城的副省级市地位,更是让陈兴有底气和赵从刚这样一个连常委都不是的副省长直接掰手腕。
  论身份和地位,陈兴是一点不输给赵从刚的,在江海省内,有一个默认的规矩,那就是江城的市委书记会兼任省委副书记,而江城的市长,地位同样不输于普通的副省长,在江城过往的历史上,曾经有出现过一次市长和市委书记同样是省委常委的情况,当然,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也仅仅就有过一次,倒是省里的副省长调任江城市长出现过几次,可以说,陈兴的地位绝不会比赵从刚差了,所以面对赵从刚以一副居高临下的姿态质问时,陈兴一点也不想给赵从刚留面子。
  正所谓人善被人欺,这句话在官场同样适用,当然,官场更是一个讲究级别和权力的地方,所以也才有官大一级压死人这句话,但面对级别跟身份不比自己高的赵从刚,陈兴要是一开始就软了,只会让对方愈发得寸进尺,所以陈兴从一开始也就表现出强硬的一面。
  两人通过这短短的一两句交锋就已经火药味十足,赵从刚冷静了片刻后,也知道自己拿身份压不住陈兴,讽刺道,“陈市长,你抓一个陈建设算什么本事,有本事你就将江汽搞起来,能让江汽复兴,这才算真本事,否则你就算抓十个陈建设又如何,不过是让人以为你在炫耀手中的权力罢了。”
  赵从刚说完,直接挂掉电话,似乎连一句也不想和陈兴多说。
  “嘿,这姓赵的……”陈兴撇了下嘴,本想骂两句泄泻火,话到嘴边终归还是收了回去,虽然被赵从刚激起了一些火气,但在人背后逞口舌之利也没什么意思。
  收起手机,陈兴眉头紧拧着,赵从刚能这么快得到消息,说明有人给对方通风报信了,不过一想今天抓捕陈建设出的意外,陈兴就知道不一定是有人泄密,毕竟抓捕陈建设没有速战速决,反而让陈建设闹出了动静,能得到消息的人估计都得到了,想到这里,陈兴不得不摇头,这陈建设没脸没皮的撒泼,目的恐怕也就是在这里,故意拖延时间,让其背后的人能够及时得到消息,不得不说,陈建设这么做固然是让其自个丢脸,但却达到目的了。
上一篇:第878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880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