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傍晚,从江汽忙碌完的陈兴才拖着疲惫的身子离开,一整个下午,江汽的会议室就跟菜市场一样,闹哄哄的吵得人脑袋瓜子疼,不仅陈建设的事情一公布就在江汽管理层炸开了锅,陈兴让刘安定在江汽抽调精兵强将临时成立一个工作组全权负责对外联络事宜亦让江汽的众多高管不服,江汽是国企,不仅讲究级别,也讲究论资排辈那一套,而刘安定只是一个外聘高管,陈兴赋予了刘安定这么大的权力,在江汽内部所引起的反弹也就可想而知了。
  “陈市长,要不是您和孔副市长亲自过来坐镇,估计我都要被口水淹死了。”刘安定送陈兴和孔正良上车,脸上亦是带着苦笑,他这个之前排位靠后的副总经理一下子被陈兴拔高,光看其他人快要吃人的眼神就知道他现在在管理层有多么不招人待见。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现在正是考验你的时候,你这小身板可得挺住。”陈兴笑着拍了拍刘安定的肩膀,半开玩笑的说道。
  刘安定是典型的南方人,身高不高,也就刚刚一米七的样子,天庭饱满,长相斯斯文文的,再加上戴着一副眼镜,颇有几分文弱书生的样子,所以陈兴也才会开这么一个玩笑,而此刻陈兴对刘安定的亲密举动,落在一同陪着下楼的其他江汽高管眼里,自然是对刘安定又是一番咬牙切齿,凭什么刘安定就能得到市领导如此青睐?
  陈兴不动声色的扫了其余人一眼,他就是要做给其他人看,让众人知道他对刘安定的支持态度,这也算是他对刘安定所能表现出来的支持之一,对减少刘安定的一些压力多少能起到些作用。
  “好了,你先忙你的吧,我和正良先回去了。”陈兴示意刘安定不用再送。
  刘安定闻言,也就止步,他知道自己没必要在陈兴面前表现出阿谀奉承的那一套,陈兴也不需要,只有真正做出了成绩,才是陈兴想看到的。
  目送着陈兴和孔正良的车子远去,刘安定转头看着一帮正定定看着他的高管,如果眼神可以杀人,他或许已经被其中一些人的眼神杀死了很多次。
  没有理会别人的目光,刘安定快步上了楼,对于他而言,真正的工作刚刚开始,现在已经是傍晚,刘安定晚上连回家的打算都没有。
  回去的路上,孔正良和陈兴坐在一辆车子,对刘安定的重用,孔正良是持保留意见的,但陈兴的坚持,让孔正良没有强行反对,特别是刚才在江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孔正良更不可能当面拆陈兴的台。
  “刘安定只是外聘高管,一下子赋予他这么大的权力,怕是没法压住其他人,这恐怕更不利于目前江汽的稳定。”在车上酝酿了一下措辞,孔正良颇有些忧心的说着。
  “陈建设的案子,肯定不会是他一个单独的个体犯案,随着调查的深入,慢慢的肯定会有牵连的高管浮出水面,到时候市里选个合适的时机配合刘安定来一场杀鸡儆猴的现场表演,怕是大多数人都得老实了。”陈兴笑笑。
  “原来你后面拿捏着这个大杀招在等着。”孔正良苦笑不已,“我担心的反倒不是那些高管,而是起决定作用的中层管理,江汽这么大的厂子,高管终归还是少数,从根本上维系着厂子运转的是中低层管理,要是他们抵制,那才是真的要命。”
  “中低层的管理人员,我想他们大多数都不会介入公司高层的斗争,对他们而言,包括对江汽的所有工人来讲,谁能带江汽走出困境,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和福利,他们多半就会拥护谁,刘安定眼下的困境就在于他能否尽快做出成绩,这本就是对他的考验。”陈兴笑道。
  两人说着话,陈兴的手机响了起来,抬手看了下号码,陈兴眼里闪过一丝疑惑,接起了电话,“今天是什么日子,韩会长竟会想起给我打电话。”
  “晚上想和陈市长一起吃个饭,不知道陈市长可否赏光?”电话那头的韩薇薇笑道。
  “韩会长相邀,我焉能拒绝。”陈兴笑着应下。
  两人很快就约定了时间地点,这会已经是傍晚,等于是陈兴要直接过去。
  陈兴挂掉电话,一旁的孔正良好奇的看了过来,“市商会的韩会长?”
  “嗯。”陈兴点了点头,心里也有些奇怪,韩薇薇这次找他又为了什么事?
  陈兴没多说,孔正良也没再追问,韩薇薇的身份背景,他当然是清楚,也就是对方才能到饭点才直接一个电话打过来就把陈兴约出去,换成任何一个人,既没那么大的面子,也没那么大的本事。
  “正良,待会咱们怕是得分开而行了,我得改道到凯尔顿酒店。”陈兴看了下时间,说道。
  “没事,我在这里下车就行。”孔正良笑笑,他的车子就跟在后边,下车换乘一下也就是了。
  孔正良下车改乘自己的座驾,陈兴便吩咐司机改道凯尔顿酒店,这是入驻江城的一家国际知名五星级酒店,陈兴上次和韩薇薇碰面,同样是在这里,对方似乎颇为钟情这家酒店。
  在酒店充满欧式风格的包厢见到韩薇薇,陈兴一见面就开着玩笑,“难得能蹭到韩会长的饭,今天可得敞开了肚子吃。”
  “陈市长这么说可是让我受宠若惊了,我倒是想天天请陈市长吃饭呢,就怕没那个机会。”韩薇薇面带笑容的说着。
  陈兴听到韩薇薇的话,只是淡然笑笑,两人都是随口说的应景话,自然都没必要当真。
  “我点了几个菜,不知道合不合陈市长您的口味,陈市长您看看。”韩薇薇把菜单递给陈兴。
  “我对吃的不讲究,能填饱肚子就行。”陈兴笑着摆手,在韩薇薇对面坐下,他更想知道韩薇薇找他有什么事。
  “我上次好像记得陈市长对这里的‘蚂蚁上树’赞不绝口,刚刚我又点了一道,陈市长可别这么快换了口味才好。”韩薇薇笑道。
  韩薇薇的话让陈兴微微一愣,不动声色的看了韩薇薇一眼,对对方的记忆力暗暗称赞,他上次只是随口称赞了一句,韩薇薇却是记了下来,不愧是能在商场上长袖善舞的女人,这种注重细节的能力以及女人特有的细腻,并不是男人所能拥有的。
上一篇:第883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885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