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此时的楚天舒正在奋力骑行,很快就到达了秀峰山的半山腰。
四周漆黑一片,楚天舒用夜视望远镜观察了好几遍,也没有发现一星半点的踪迹。
最后,无奈之下,他拨打了冷雪的手机,接通了之后没有人接听。
她还活着!
这给了楚天舒无限的希望和无穷的动力。
突然,他仿佛听到了摩托车的轰鸣声。他趴在路面上,听到了这声音来自山下,他赶紧拎着自行车爬上了路边的一个山坡,隐藏在草丛之中,举着望远镜等待着。
没一会儿,两辆摩托车急速冲上来,上面坐着四名保安。
太好了!正好可以给我带路。
楚天舒一阵狂喜,他举着夜视望远镜追踪着摩托车的灯光,看清楚他们绕过一段山路之后进入了一个小山村。
楚天舒从山坡上跳下来,再次拨打了冷雪的手机,依旧是无人接听,他顺着摩托车刚才行进的路线,蹬着自行车奋力追赶。
接近小山村的时候,楚天舒正犹豫着要不要跟进去,突然听到了远处一声枪响。
不在眼前这个小山村,而是在前面不远的地方。
楚天舒心急如焚,朝着枪响的地方冲去。
由于慌不择路,他差点陷入了一片稻田,本想走直线更近一点,可田埂上无法骑行,楚天舒只能扛着自行车徒步向前,等到穿过这一段田埂路,来到一条碎石小路,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
楚天舒再次拨打了冷雪的手机,尽管这很不安全,但是,他别无选择,这是唯一能够确定冷雪是否还在奔逃的方式。
所幸,手机是通的。
这时,楚天舒看见了一团火光,然后又是一声枪响。
不好!是不是追上了?
楚天舒连忙举起望远镜,朝枪响的方向看过去,摩托车的灯光静止不动了,然后有几个人打着手电筒在往下照。
他心里咯噔一下:冷雪坠崖了!
没错,正是万志良他们在搜寻坠崖的冷雪!
楚天舒顾不得多想,再次骑上自行车,由于骑行的速度过快,经过青石桥的时候还险些摔倒。
穿过废弃的村庄,穿过茂密的树林,楚天舒突然看见摩托车的灯光冲自己而来了。
他赶紧退回到密林之中,静待两辆摩托车呼啸而去,直到灯光消失之后,才小心翼翼地掏出手机,拨打了冷雪的电话。
他屏住呼吸,心里一直在默默祈祷:冷雪,你快接啊,快接啊!
过了好一会儿,就在楚天舒快要绝望的时候,终于接通了。
“喂,天舒?”
声音听上去轻而遥远,楚天舒明白这是手机信号不强的缘故,但他还是听出了冷雪的声音。
“是我,你……还活着。”楚天舒激动得语无伦次了。
手机里突然没有了声音,片刻之后,传出了丝丝的奇怪声音,再接着传来了抽泣的呜呜哭声,在手机里听上去很失真,变成很好笑的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