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可是,不能确定你的方位,我没法施救。”楚天舒坚持道。“冷雪,别犹豫了,手机的电量不多了。”
冷雪被楚天舒大无畏的精神感动了,但她的内心还是有些恐惧:即使她冒险用军用手电筒朝天空照上十秒钟,手电筒的光照也不一定会越出悬崖到达顶部,正好让楚天舒发现;事实上,她手机的电量也消耗得差不多了,她害怕在楚天舒找准她的方位之前,双方手机因为频繁联络将电量耗完了,中断了联络,那就真的陷入了求助无门的境地了。
冷雪最终不得不同意楚天舒的提议,拿出军用手电筒,朝着天空照了十秒钟。
最先发现这束光亮的并不是楚天舒,而是万志良。
万志良和他的保安们在电动车坠落的现场周围搜查了一遍,但是毫无收获,他们只能肯定电动车摔落到了岩石之上,既没有拿到冷雪挂在车把上的笔记本电脑,也没法确定冷雪已经死亡。
万志良并不甘心,打着手电仔细察看了地形。
这是一个深谷,四周全是悬崖峭壁,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大坑,当地村民叫做“天坑”。
据说在十几年前有过一位胆大的村民想要下去找他家掉进天坑里的牛,套着绳索下去过,但下降到五十米左右,人就吃不消了,忙敲锣叫上边的人把他拉了上来。
人坠落下去,别说会摔死摔伤,就是正常人也绝对无法凭自身的力量攀爬上来。
万志良想了想,决定带辛苦了大半夜的弟兄们先回别墅休息,等天亮之后再用绳索把人放下去,找到笔记本电脑的碎片和冷雪的尸体,然后再回去向秦达明交差。
万志良他们坐着摩托车下到半山腰的时候,其中一个家伙毫无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竟然发现了一束光亮。
“哎,你们看!”那个家伙喊了一声。
摩托车停了下来,万志良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悬崖壁上的一束光亮持续亮了大概十秒钟。
“有人,肯定是掉下去的那个家伙。”有人猜测道。
“不会吧,人掉下去早没命了,会不会是鬼火?”忙乎了大半夜,有人不愿意再累死累活地爬山了。
万志良没说话,他在一旁已经用望远镜在观察了。
他用的是一个军用望远镜,有夜视功能,光学观察效果非常好,他借着月光看见了山坡之上,还有另外的一个光亮在不断地移动,他判断,那个人在打手机,同时也在寻找悬崖边那束光亮的方位。
万志良猛然惊醒:他们是一男一女两个人,那个坠崖的人没有摔死,他用手机喊来了他的帮手。而这个帮手正在用手机和摔下去的人联系,试图用手电光来精确定位坠落者的位置。
万志良立即命令摩托车熄灭车灯,用布把手电筒蒙住,掉头往山顶突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