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渐渐冷静了下来,他一动不动,贴着救生绳聚精会神地仔细聆听来自深沟上方细微的动静,有几个碎沙粒滚落下来,光滑滑的崖壁上不可能掉落这么细小的沙粒,一定是有人在上面移动带落下来的。
“怎么办?”两个人的脑子不约而同地冒出同一个问题。
爬上去,只能束手就擒。
挂在半空中,等于是坐以待毙。
往下,是深不可测的天坑。
赌一把!楚天舒往下看了看,看见了几棵大树的树梢,他咬咬牙作出了选择:下去,未必就是死路一条当楚天舒贴着耳朵告诉冷雪这个决定时,冷雪睁开眼也往下看了看,明白了楚天舒的意图,只要能接近脚下的大树,就有可能出现一线生机,至于下到谷底之后能不能有出路,暂时顾不得那么多了。
但是,现在所处的这个位置离大树的树梢还至少有三十米,救生绳余下的长度全部放下去,离树梢还有十来米的距离,冒险跳下去,树梢的强度根本承受不了一个人的重量,掉下去即使能得到枝叶的一些缓冲,但也非死即重伤。
“冷雪,你把匕首给我。”楚天舒突然有了主意。
冷雪犹豫着问:“你要干什么?”
“爬上去!”
“不行,你这是去送死!”冷雪坚决不同意,她急切地说:“他们手里有枪有刀,只要你一冒头,不等你开枪,他们就可以轻而易举地置你于死地。”
楚天舒微笑着摇了摇头。
冷雪的心里不由自主地泛起一阵涟漪,在这种生死关头他居然还能笑得出来,就像在丹桂飘香见到的第一眼那样,笑得是那么轻松自信,还带着一点得意和诡异。
楚天舒贴近了冷雪的脸,那粗重的男人气息令冷雪心跳不已。
“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慢慢地爬上去,在快到顶的地方,我会割断救生绳……”
冷雪捂着了他的嘴:“你想干哈?那样你会摔得粉身碎骨的。”
“我不干哈?”楚天舒学着冷雪的东北口音说:“你把救生绳固定在岩石角上,我不就掉不下去了吗?绳子大部分下来了,我们就可以下到大树上,然后顺着大树下到谷底,明白了吗?”
“这……太冒险了。”冷雪为楚天舒这个大胆的设想而惊叹,这恐怕也是目前别无他法的前提下,唯一可以选择的办法。但是,从高空上猛然坠落将近三十米,一旦控制不好撞在了岩石上,一定会血肉横飞,死于非命。
不过,只要救生绳能够落下来,处于岩石上面的冷雪就完全可以借助绳索的长度下到谷底,或许就有生还的希望。
楚天舒这是在用他的生命赌博,为了冷雪能获得生机。
“让我来,我的身手比你好。”冷雪强忍着泪水,她要把生的希望留给楚天舒。
楚天舒又是淡淡的一笑:“冷雪,我真不想和你抢,但是你看,我们能换得了位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