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确实,崖壁凹进去的那一小快空间,堪堪只容得下一个人,两人要交换位置,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冷雪的眼泪再次涌出,她抱着楚天舒的脸,嘴唇贴在了他的嘴上,给了他一个深情的吻。
楚天舒别过脸去,说:“冷雪,你把绳头缠好,我上去了。”
冷雪尽量将身体贴紧崖壁,将余下的十几米救生绳缠在了岩石凸出的一角,为了防止滑脱,还用匕首挖了一个浅浅的凹槽,再把绳头紧紧地拽在了手里。
做完了这一切,她含泪向楚天舒点了点头。
楚天舒再次一点点地往上爬,遇到有小树枝的地方,就用救生绳在上面缠绕几下,当然,这些小树枝都不足以承受一个人的重量,但是,等会儿绳索割断之后,多少可以减缓一点身体下坠的速度。
往上爬了二十来米,上面的人几乎可以听得见楚天舒的喘息声,他们手持武器严阵以待,只能有人来自投罗网。
可万万没有料到,就在他们洋洋得意准备生擒活拿的时候,绳索突然断了,绑在大树上的绳头甩起了老高。
楚天舒急速地下坠。
由于早有思想准备,加上绳索不断受到小树枝的牵扯,刚开始下坠的速度得到了减缓,这样也使得楚天舒可以保持着面对崖壁的姿势,左手紧紧抓住救生绳,右手的匕首在光滑的岩面上划过,溅起一串串的火花,也有效地降低了下坠的加速度。
尽管如此,楚天舒的身体还是在崖壁上不断地摩擦冲撞,他完全忘记了疼痛,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坚持住,一定要坚持住!
下坠,下坠,越来越快的下坠。
风在楚天舒的耳边掠过。
经过冷雪所在位置的附近,冷雪捂着嘴在啜泣。
楚天舒触到了树梢,脸上身上被树枝挂得生疼,但下坠的速度减缓了许多。
终于,绳索猛地绷紧了,楚天舒重重地撞在了崖壁上,左大腿上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痛,受伤的部位又遭受了一根树枝的袭击,血流如注。
楚天舒一阵眩晕,但是意志力支撑着他忍住疼,稍稍晃动了一下身体,感觉除了大腿之外似乎还没有受太重的伤。
右手的匕首还在,身上的背包还在,但是衣服挂破了,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飞了。
他左手拽着救生绳,试着用右脚寻找到一根结实一点的树枝,稍稍松了左手,确定踩牢了之后,又找了一个树杈,双腿叉开骑在了上面,将匕首收进背包里,这才用力摇晃了一下救生绳,告诉上面的冷雪,自己还活着。
冷雪也轻轻摇晃了一下松弛了的救生绳。
没有了手机的联络,只能靠这种最原始的方式来通报信息了。
崖顶上的保安又朝下开了一枪,只是没有瞄准,子弹从枝丫中飞落,再次惊起了一大群歇息在大树之中的鸟,扑刺刺飞起,铺天盖地般冲上了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