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冷雪,找出锯条,锯断锁头!”楚天舒边与巨鼠搏斗,边提醒冷雪。
冷雪将匕首交给了楚天舒,从背包里掏出了铁盒中的锯条,开始拼命地锯着锁头。
外面的潮水冲了进来,冷雪一个站立不稳,一头就要栽进污水中。
倒下去,一定也会成为巨鼠们的美味佳肴。
楚天舒眼见着冷雪就要栽倒,眼疾手快一把拽住了她的衣服。
“唰”,冷雪的外衣撕裂了,露出了粉色的胸衣,人依旧在往水面上倒下。
楚天舒一个单腿跪地,伸出手臂,拦在了她的胸前,顺势把她拥入怀中。
冷雪站住了,却听到背后传来巨鼠们啃噬的声响。
一只巨鼠们正拼力撕咬着楚天舒的肌肤。
冷雪顾不得害怕,伸手抓住了那只老鼠,狠狠地摔在了岩壁上。
巨鼠撞在岩壁上,粉身碎骨。
洞外,电闪雷鸣,狂风暴雨。
楚天舒的眼里喷射出怒火,他大吼一声,迎头一掌劈死了最先游过来的一只硕鼠,然后又疯狂地抓起靠近过来的几只硕鼠,狠狠地摔向洞壁。
头破血流,脑浆迸裂。
数百只硕鼠朝着血腥的地方快速游来。
江水在逐渐上涨,杀红了眼的楚天舒站在齐腰深的水中严阵以待,匕首和手掌并用,奋力阻挡着巨鼠的进攻。
冷雪早忘记了害怕,浑身增添了无穷的力量。她双手紧握着锯条,咬着牙拼命地锯着铁锁,手被锯条磨破了都没有感觉到疼痛,她只有一个念头:快,锯断铁锁,逃出去!
好不容易在锁头上锯开了一条深槽,眼见着就要大功告成。
冷雪一用力,突然,发热的锯条断了,手里的一小节根本无法再继续使用。
楚天舒一个人与成群结队的巨鼠搏斗,已经手忙脚乱,堪堪只有招架之功了。
江水在往回涌,巨鼠们为了逃生,开始不顾一切地往洞口冲来。
楚天舒眼见着巨鼠接近了冷雪,赶紧向冷雪靠拢。
冷雪站在了楚天舒的腿上,大吼了一声,飞身而去,另一只脚蹬在岩壁之上,侧身飞起一脚,狠狠地跺在铁栅栏上。
锁头应声而飞,铁栅栏发出一声巨响,迅即被江水卷走。
“快,快往外跑!”冷雪大声招呼道,她自己在惯性的作用下冲出去老远,瞬间被江水席卷着带离了洞口。
身疲力竭的冷雪右臂使不上力气,眼见着要被湍急的江水卷着顺江而下。
“楚天舒,你快上岸。”冷雪在水中大喊。
楚天舒奋力向冷雪游去,伸右手一把抱住了她,力量之大超乎想象,任凭江水汹涌,死死不肯松手。
危急之中,人的潜能会很自然地迸发。
楚天舒和冷雪合力,渐渐接近了堤岸,相互搀扶拉扯着爬上了大堤。
回头一看洞口,巨鼠们还在蜂拥而出。
封堵洞口的铁闸被一根细小钢丝绳吊着摇摇欲坠,楚天舒一咬牙,左手操起一根钢筋,用力扫向钢丝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