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说到这里,冷雪左手抓住旁边的一跟拇指粗的树枝,轻轻一捏,嘎巴一声,树枝断成了两截。
矮胖男子被冷雪的气势所震慑,强忍着剧痛,竹筒倒豆子般如实交代了。
原来这两个家伙是当地的小混混,最近跟了一个从外地流窜过来的抢劫团伙,专门负责盯梢探路转移赃物等外地口音不适合干的活。
昨天,抢劫团伙抓来了一男一女,威逼出了银行卡密码,这两小子去附近镇上的银行转账回来,准备向团伙头目报告之后领了赏钱去镇上潇洒,走到岔路口的时候,突然听到楚天舒与冷雪说话的声音,想趁机捞一票,没想到偷鸡不成蚀把米,撞在了两人的枪口上了。
楚天舒听完后,猛然联想起杜雨菲的专案组正在追查一个流窜作案的抢劫团伙,这两个家伙会不会是其中的成员呢?
想到这,楚天舒冷笑道:“胖子,给我们带路,去找你们的老大。”
胖子一听,头摇得像拨lang鼓,身子像筛糠般发起抖来,嘴巴说话都不利索了:“大哥,大姐,饶了我们吧,我们要带你们去了,老大一定会扒了我们的皮。”
冷雪骂道:“死胖子,你怕你老大宰了你,就不怕我现在就掰断你的手指头吗?”说到这,她掰住矮胖男子右手的拇指,一抬脚,一用力,就听得嘎巴一声。
矮胖男子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
冷雪笑道:“叫什么叫,我还没有掰呢。”
楚天舒转过头去,就看见冷雪一脸的轻蔑对矮胖男子说道:“我只不过踩断了一根树枝而已。”
矮胖男子满头大汗,一半是他胸口处的剧痛,另一半是灵魂被吓出了窍。他用一双惊恐的眼睛看着冷雪,嘴里连连说道:“大姐,不,姑奶奶,我给你们带路就是了。”
楚天舒又问:“从这里到公路上,还有多远的路?”
瘦小男子说:“大约十来里路。”
“你们平常怎么出入呢?”
“有辆摩托车,锁在前面的树林子里。老大只许我们徒步到他那里去。”
“你们有手机没有?”
“没有,老大不许我们用手机,发现了,要剁了手指头。”
“他们的窝点在哪里?”
“前面湖边的小木屋里,大概离这里有……两里路。”
“他们有几个人?”
“原先是五个,现在是三个。”瘦小男子看了看矮胖男子,还是吞吞吐吐地说了实情:“老大昨天一大早出去了,小木屋就剩下两个人。”
“嗯,你还算老实。”楚天舒把瘦小男子的手臂复原了,又问:“他们都有什么武器。”
这下瘦小男子回答得更痛快了:“有一把匕首,一把军刺,还有两把手枪。”
楚天舒与冷雪对视了一眼,掏出包里的救生绳,将两名男子的手反绑了,又用胶带纸把他们的嘴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