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冷雪用力撕开了薛凯嘴巴上的封条,随即给了他一个响亮的耳光。
“冷雪,救救我们吧。”薛凯嘴角上的皮肤被撕下了一小块,他顾不得擦去流出来的鲜血,开口就苦苦哀求了起来。
冷雪瞪了他一眼,喝道:“薛凯,你这条疯狗。吴总待你不薄,说,为什么要卖主求荣?”
薛凯哭丧着脸,扭头望了一眼捆在一起的小娘们,战战兢兢地说:“冷雪,是她让我干的。”
薛凯虽然只是凌云集团的一个司机,收入在临江市还不算低,一家人过日子还是可以过得很滋润的。
但是,今年夏天在外面认识了一个东北来的小姐,一来二去的就被她迷住了,包养成了小情妇,这钱自然就不够花了,又没有别的什么财路,被逼得走投无路时,小情妇就给他出了个主意,说有个老乡愿意出高价买吴梦蝶手里的笔记本电脑,钱拿到手之后两个人就远走高飞。
这小情妇实际上是万志良受秦达明之命安排的一个托,有目的地找借口接近了薛凯,把他迷住了之后,才在万志良的授意之下,威逼利诱薛凯去偷了吴梦蝶的笔记本电脑。
万志良这个阴险毒辣的家伙,得手之后,便特意通知了光哥一伙,要借他们的手杀人灭口,从薛凯手里购买笔记本电脑的二十万转而就成了付给光哥的灭口费。
“冷雪,我该死,求求你,看在我老婆孩子的面上,救救我们吧。”薛凯声泪俱下地哀求道。
“你,活该!”冷雪骂了一句,反手又把薛凯的嘴巴封上了。转头又看见浑身颤抖的小情妇,冷雪的气不打一处来,抬腿在她的胸口上踩了一脚,骂道:“呸,东北女人的脸都被你丢光了。”
小情妇泪如雨下,不断地呜呜叫,用乞怜的眼神看着冷雪。
楚天舒已经将小木屋察看了一番。
里间几乎成了一个财物的仓库,里面堆满了各种贵重物品,还有好几个装满现金的密码箱,手机、电脑、手表、金银首饰等散落在一张架子床上,几乎占满了大半个床铺。
毫无疑问,这是光哥抢劫团伙近期作案得来的赃物。
楚天舒从架子床上挑了一步还有余电的手机,摸出藏在铁盒里的手机卡装了进去,拨通了杜雨菲的电话。
“喂,楚天舒,你死到哪里去了,两天都没了消息?”杜雨菲开口就没好气,在她的想法里,楚天舒救了冷雪之后就失踪了,一定是两个人潇洒快活去了,哪里想得到他们经历了一场死去活来的大灾难。
“雨菲,你积点口德好不好,我差点被你咒死了。”经历了大喜大悲之后的楚天舒还是改不了与杜雨菲斗嘴的习惯。
“真的呀?你是快活得要死吧?”杜雨菲慵懒地说:“快活完了,又来寻我的开心,对吧?”
“嘿嘿,也可以这么说。”楚天舒一脸坏笑,他甚至在想象着杜雨菲被气得脸通红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