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和冷雪下了车,站在路边等了几分钟,杜雨菲带着专案组的四名刑警开着车也到了。
他们全穿着便装,和一般的旅游者没什么两样。
杜雨菲一下车,楚天舒就向他伸出了手:“拿钱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楚天舒,我看你怎么像是打劫的,就不怕我的兄弟们把你抓起来。”杜雨菲的话引起了几名警察的哄笑,他们跟杜雨菲执行过很多次任务,与楚天舒也见过好几回,听惯了他们两人的斗嘴,不以为怪,反而喜欢看他们的热闹。
楚天舒从杜雨菲手里接过了钱,交给了闻达,摸了摸他的脑袋,说:“闻达,你先回去,把钱交给你爸爸给奶奶治病,这里没你的事儿了。”
闻达揣起钱,给楚天舒、冷雪和杜雨菲分别鞠了个躬,骑着自行车飞快地消失在乡间小道上。
楚天舒和冷雪一起,简单地向杜雨菲等几名刑警介绍了遭遇瘦小男子打劫和小木屋的情况。
杜雨菲见楚天舒和冷雪衣衫褴褛,狼狈不堪的样子,还想要问什么,被楚天舒拦住了。
他招手让冷雪把摩托车从路边推了出来,又把凌云志的车钥匙交到了杜雨菲的手上,笑嘻嘻地说:“我的车停在秀峰山的停车场,回头忙完了,估计你还得用车,我给你预备好了。”
杜雨菲接过车钥匙,白了他一眼,嗔道:“你这家伙,当我们是你的车夫呢。”
楚天舒这次没有反击,笑了笑,低声问道:“雨菲,我那笔记本电脑放哪了?”
杜雨菲轻声说:“在车里,后座的靠背里面。”
“好。我和冷雪连夜赶到临江把电脑送回去,返回之后我们再把车换回来。”说完了,楚天舒还不忘和杜雨菲开玩笑:“哎,你当心点,我那车可是借来的,你别把它当成你们专案组的专车啊。”
“去你的吧!”杜雨菲看了他一身的脏衣服,不满地说:“楚天舒,你不把我的车搞得乌七八糟的,我就谢天谢地了。”
楚天舒嘿嘿一笑,钻进了车里,与杜雨菲挥手告别。
杜雨菲用摩托车带着一名刑警先行,另外三名刑警徒步跟进。
很快,杜雨菲在岔路口找到了绑在树上的瘦小男子和矮胖男子,由他们带路来到了湖边的小木屋,经过对瘦小男子及薛凯二人的粗略审问和简单的勘察,初步认定这里应该就是流窜作案抢劫团伙藏匿的窝点。
杜雨菲十分兴奋,马上打电话向专案组的副组长、市刑警支队童副支队长报告,请求支援。
童副支队长不敢怠慢,又立即向分管副局长做了汇报,随即带领警力紧急出动,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
杜雨菲布置一名刑警埋伏在小树林外警戒,另一名刑警骑摩托车去了秀峰山的停车场,将楚天舒的车开到了进入闻家岭的大路边隐蔽,她则和另一名刑警装扮成被抓获的薛凯和他的小情妇,在小木屋里等着光哥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