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闻芳面红耳赤,低声辩解道:“我……我没有拿他的东西,是他要我把果篮带回学校给同学们吃的,我没想到里面会有这么多的钱。”
方文达冷笑道:“哼,你借着干活的机会,早看出这里面有钱了,要不,你怎么不带别的果篮呢?要不是我发现得及时就被你偷跑了。”
“你……冤枉好人。”闻芳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小伙子,你来得正好,警察来了,你可以给我做个证。”方文达气势汹汹的,又要拨打电话报警。
楚天舒伸手拦住了他,笑眯眯地说:“我看你也是位大领导,小姑娘也挺可怜的,要不,您给我哥面子,高抬贵手,饶了她这一回吧。”
方文达不屑一顾地说:“你?你是什么人,我凭什么要给你面子。”
楚天舒假装吃惊地问道:“哎,方文达,方大书记,你不认识我了?”
方文达一下被楚天舒喊出了名字,反复打量了几眼,觉得有点面熟,但还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这个年轻人。
楚天舒走到了客厅的灯光下面,微笑着看着方文达,说:“方书记,你真是贵人多忘事啊,我要是穿上一套劣质的睡衣,你就应该想得起来了吧。”
“你……你这个无赖。”方文达终于想起来了,这个家伙是简若明的下属,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楚天舒。
“我要报警!”他气得脸色惨白,举着电话刚要拨号,手机却被楚天舒劈手夺去了。
方文达喝道:“楚……天舒,你想干什么?”
楚天舒犀利的眼睛盯住了方文达,凛然问道:“方文达,我倒是想问问你,你对一个女孩子搂搂抱抱的,又到底想干什么?”
方文达被楚天舒的目光震慑住了,他看了闻芳一眼,说:“她想跑,我当然要抓住她。”
“哼,她要不跑就要被你祸害了。”楚天舒看了一眼放在茶几上的两杯咖啡,其中一杯喝了一大半,另外一杯一口未动,他眉头微蹙,问身边柔弱无助的闻芳:“你喝过这杯咖啡?”
闻芳站在客厅门口,摇了摇头,说:“是他给我准备的,我不喜欢就没有喝。”
楚天舒笑了起来,不怀好意端起一杯咖啡,放在鼻孔底下闻了闻。“嗯,味道好香啊,不过,似乎有点沉淀物啊。方书记,要不你喝一口尝尝如何。”
“不!”一听到要喝那杯咖啡,方文达连考虑都没考虑,脱口而出。
“你自己泡的咖啡,你自己都不喝,那就说明这杯咖啡有问题,方书记,你说呢?”
“一起泡的咖啡,我喝都喝过了,能有什么问题?”
楚天舒把手机还给了方文达,说:“方书记,你还是报警吧,等警察来了,让他们把这杯咖啡带回去检测检测,看有没有问题?”
“你这是威胁吗?你既然知道我是谁,就不要不识好歹,我告诉你,就是你们简主任在我面前也不敢放肆,你如果还想在国资系统干下去,就乖乖地给我滚出去。”方文达被楚天舒逼到无路可退,索性豁出去,色厉内荏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