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事实上,楚天舒心里也清楚,凭借这一个模糊不清的录音,几乎没有可能整垮方文达,而且,在简若明的升迁问题上,方文达成事不足可败事有余,楚天舒也不得不替简若明当前的处境着想。方文达见楚天舒删除了录音,便把悬着的心放下了,又恢复了一副高高在上的领导模样。
楚天舒顺手端起桌子上的咖啡递给了方文达,毕恭毕敬地说:“方书记,辛苦了,来,解解渴。”
方文达见楚天舒换了一副恭敬的态度,心里正洋洋得意,也没有在意,接过杯子,一口喝了下去。可他一喝下去,就发现上了当,楚天舒递给他的是那杯放了东西的咖啡,他捂着嘴,直接跑到卫生间里,拼命地呕吐起来。
他心里最清楚,这咖啡里面有他亲手掺进去的粉末:春药。
“走吧。”楚天舒拉着闻芳的手,将她带回了自己的3号病房。
方文达在卫生间里吐得天翻地覆,眼泪鼻涕都一起流出来了,他在心里痛骂道:“楚天舒,你***等着,早晚有一天,老子要让你身败名裂!”
进了病房,楚天舒把手机给了闻芳,让她和家里通了电话,当她得知是爸爸委托楚天舒关照她的时候,激动得热泪盈眶。
闻芳打完电话,楚天舒给宁馨通了电话,告诉她自己已经找到了闻芳,又拜托宁馨日常多多关心闻芳,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给自己打电话。
闻芳捏着红包有点不知所措,楚天舒说:“你放心,他不敢找你麻烦的,你拿去交学费,就当是付给你的工钱。”
把闻芳送走之后,楚天舒躺在床上,心里也在骂:***,我要是当了官,一定要将像方文达这样的败类清除出干部队伍。
等到宁馨发来信息,闻芳已经到校了,楚天舒放了心,美美地一觉睡到了大天亮,直到一阵刺耳的汽车喇叭声将他从美梦中吵醒。
“什么人哪,还让不让病人好好休息嘛。”楚天舒从病床上爬起来,伸了个懒腰,穿上鞋嘟嘟囔囔就往客厅里走。
因为声音是从客厅的窗户口传上来的。
拉开窗帘,外面阳光普照。
哦,原来是昨天向晚晴几个在客厅里聊天,把窗户打开了忘记关上。
抬手看看表,已经八点了。
看来昨晚上睡得真够踏实的,像这样舒服的觉,楚天舒自打上小学以来,好像就没有再睡过。
楚天舒把窗户全部推开,朝窗外望去。
院子里有几棵树,光秃秃的树枝上还有几片顽强的黄叶在随风飞舞。
三辆车停在了医院的大门口,刚才刺耳的喇叭声就是最前面的那辆车发出来的,似乎是在抱怨医院的门卫没有及时打开院子门口的电动门。
第一辆是一辆黑色的霸道越野车,车如其名,霸道,粗犷,坚实,用来开道绝对是适得其所。这种费油又费车道的车型在城区里并不少见,由此也可见,车主是个特立独行个性张扬的主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