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已经做好了应战的准备。
他站在门口没有丝毫的退缩,至少在气势上并不输给人多势众的这伙人。他想,只要不被他们堵在了房间里,真要动起手来,很快就会惊动整个楼层,应该很快会有人来劝阻,自己就算是招架不住也不会吃太大的亏。
年轻男人似乎看出了楚天舒的意图,依旧很有礼貌地笑着问:“怎么?客人来访,楚先生也不请进去坐坐,这好像不是该有的待客之道吧。”
楚天舒心想:哼,你当我是傻瓜,还会欢迎来收拾自己的人。他双手抱在胸前,也很客气地问道:“请问,先生尊姓大名?”
“王、致、远。”年轻男子伸出了手,笑道:“冒昧来访,还请楚先生多多原谅。”
王致远?鲲鹏实业的老板,凌云集团的主要竞争对手!
楚天舒比刚才看见有人堵在门口更吃惊。
他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住院?一大早亲自跑来想干什么?
“久仰,久仰。”由不得楚天舒细想,他握住了王致远的手,笑道:“王老板亲自登门有何指教?”
“呵呵,听说楚主任受伤住院,王某前来探望,也算是略表地主之谊吧。”王致远一挥手,身后的黑衣男子送上来一大捧鲜花,王致远接过来,递到了楚天舒的面前。
“谢谢。区区小伤,还劳动王老板大驾,实在是不敢当。”楚天舒接过鲜花,侧过身子,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王致远迈步进门,身后的四个黑衣男子上前几步,守在了门口。
“楚科长,好大的气派啊。”王致远随手关上了房门,扫视了一眼客厅和病房,感叹道。
楚天舒不卑不亢地说:“让王老板见笑了。”
“呵呵,”王致远还真不客气地笑了。“以楚科现在的级别,恐怕还住不进这么高级的病房吧。”
楚天舒笑道:“惭愧,惭愧,托朋友之福,才有幸开个眼界。”
王致远转身盯住了楚天舒,单刀直入地说:“凌云集团的吴梦蝶,对吧?”
“不错!”楚天舒没有回避王致远锐利的目光。
王致远微笑着拍了拍巴掌:“好!闻名不如见面。楚科,果然是爽快人。”
楚天舒说:“我想王老板亲自前来,不是仅仅为了见我一面吧。”
“当然不是。”王致远反客为主,拉了把椅子坐了下来,笑问道:“楚科,看样子你还没来得及吃早餐吧。正好,我也没吃,能不能招待我一顿早餐呢?”
“没问题!”楚天舒按响了呼叫器,订了两份早餐。
早餐很快就送来了。
两个人一边用餐一边扯着一些闲话。
很显然,王致远掌控局面的能力非凡。
两个并不熟悉甚至怀有敌意的人,总那么站着说话,永远也改变不了话不投机的尴尬。但是,如果能坐下来边吃边聊,那双方都会放松下来,渐渐就有了亲切感,等到气氛轻松自然了,就很容易切入正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