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看着方文达恬不知耻的嘴脸,不以为意地说:“恐怕还是方书记德高望重,王致远不敢高攀吧。”
方文达忙四下看看,说:“小楚,这你就错了!鲲鹏实业是省里重点扶持的民营企业,实力相当雄厚,在房地产、制药、电子很多领域都有实体和业绩,近几年市中心的几个大楼盘都出自他们的手笔。本来它的大本营建要设在京都,省政府动了不少脑筋,才让它落户临江的。现在王致远在东南省的风头正劲,但凡开业奠基剪彩,出场的不是省部委领导,就是国内一线明星……”
让冷雪听了很是反感,听方文达滔滔不绝地吹嘘鲲鹏实业,不由得有点悻悻然,便催促道:“老楚,该出发了,再晚就赶不上中饭了。”
方文达听出了冷雪要送客的话外之音,忙起身告辞。
楚天舒提醒说:“方书记,记得把你带来的东西拿走。”
方文达客气道:“哈哈,小楚,这些都在医院里接的,我也用不上这么多,你帮我带回家,算是孝敬你父母的吧。”
楚天舒看了一眼方文达放下的东西,是相当贵重的长白山参和野生鹿茸,他一弯腰拎了起来,毫不客气地说:“方书记,这种东西适合给你补肾,我父母消受不起。”说完,把东西往方文达手上一塞,连推带搡地把他送出了门。
带了向晚晴等人送过来的鲜花和水果,冷雪开了杜雨菲的那辆车,一路过了临江大桥,很快就抵达了望城县。
放假前,楚天舒给父母通过电话,说好了有事不能回家,现在突然出现在父母面前,着实给了老爸老妈一个惊喜,还带回来一个高高大大的冷雪,引起了邻居大妈们的极大兴趣,更让老妈格外兴奋,一个劲儿地把带回来的水果往大家手里塞。
儿行千里母担忧!
父母最需要的不是儿女的钱物,只要能经常看上一眼,就心满意足了。
楚天舒的老爸老妈,一个是县中学的老师,一个是县医院的护士长,收入不算高,但完全可以保证生活无忧,现在最大的愿望也就是楚天舒能事业顺利,早日成亲,趁着身体好硬朗,抱着孙子享受天伦之乐。
楚天舒陪着老爸说话。
这位教书育**半辈子的父亲问了问楚天舒的工作情况,得知他当上了副科级干部,又一板一眼地给他上了一趟思想教育课,无非是要踏实做事,老实做人,不管当了多大的官,都为老百姓造福之类的老生常谈。
但是,在楚天舒听来却无比的亲切和温暖。
冷雪是东北姑娘,经过了与楚天舒的一场患难之后,终于走出了过去的阴影,恢复了开朗豪爽的性格,在厨房里陪着楚天舒的老妈做饭,聊天。
一家人其乐融融吃了一顿喜气洋洋的午饭,老爸一高兴,还让楚天舒陪着喝了几杯小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