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宋姐的直率引来男刑警们的一片哄笑。
小袁大声附和:“对,我们姐妹不答应。”
楚天舒苦笑。
宋姐还不罢休,拿出大姐的气概指着楚天舒说:“杜队,他要敢包二奶,你把他甩了,大姐我给你找个既老实又疼你的,让他后悔一辈子。”
“哎呀宋姐,有你这么做媒的吗?”治安大队的大队长戴勇笑她:“宋姐,是不是姐夫不老实了,还是嫌姐夫不疼你了……”
宋姐立即转移了斗争方向,端着杯子去收拾找个多嘴的戴勇。
向晚晴说:“说起这个,我倒想起来了,雨菲现在成了大名人了,我们栏目组这几天每天都要接到好几个电话,都是询问雨菲基本情况的,有胆子大的,直接就是要求交朋友了。”
白云朵真是喝得有点多了,她听向晚晴这么一说,马上予以反击:“哎,你干吗?你想把雨菲推出去,自己来当大奶呀?”
向晚晴脸一红,推了她一把,说:“去,什么话到了你嘴里,都变味了。”
杜雨菲也说:“云朵,你老老实实地当你的二奶,大奶的事儿不用你操心。”
众人又是一片哄笑,借机掀起了向楚天舒敬酒的新**。
楚天舒眼见着要招架不住,刚好手机响了,就借故扔下酒杯跑到一旁去接听,才算躲过了这一轮的进攻。
电话里传来一个女声:“小楚吗?我是玉芬,你来帮我劝劝你伟哥吧……”话还没说完,谭玉芬在电话里就开始啜泣了。
楚天舒忙问:“嫂子,伟哥他怎么啦?你们吵架了?”
谭玉芬说:“小楚,一句话两句话我也讲不清楚,你能不能来家一趟?”
“这个……”楚天舒有些迟疑:“我正和一帮朋友在喝酒呢。”
是啊!童丹元等人如此的热忱,酒正喝到兴头上,自己中途逃跑了,楚天舒怕他们产生误会。
谭玉芬再次抽泣了起来,断断续续地说:“小楚,……嫂子我没有兄弟,是真把你当亲兄弟了……你要不来,嫂子可怎么办呀……”
楚天舒这才感觉事态严重,便悄声说:“嫂子,你别急,我马上就过来。”
挂了电话,童丹元主动问道:“老弟,有事儿啊?”
“是的,一位兄弟家里出了点问题,恐怕我不能陪大哥尽兴了。”楚天舒简单地把自己与张伟、谭玉芬一家的关系讲了讲。
童丹元听了,很豪爽地一挥手,说:“没事儿,解决兄弟家的问题,那是必须的。老弟,来日方长,最后走一个,我们改日再聚!”
众警察再次起立,又一起与楚天舒干了一杯。
向晚晴没喝酒,主动提出要给楚天舒开车,这是理所当然的。
白云朵见楚天舒和向晚晴都要走,她也坐不住了,说劝女人还是当医生的比较合适,而且在郑小敏妈妈的病床前,与张伟等人见过一面,也算是老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