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王少磊推开了窗户,看着湖面上悠闲而过的游船,思绪似乎和他的眼神一起飘向了看不到边际的湖边,面无表情,沉默不语。
楚天舒急于想见到王少磊,但见到了之后,却一时不知道从哪儿说起。
王少磊几口就抽完了一颗烟,他冷不丁地问了一句:“前几天,你见过了王致远?”
楚天舒想了想,回答说:“是!”
这种敏感的时刻,绝对不能有任何的隐瞒,失去了信任就失去了一切。
王少磊仍然望着窗外,淡淡地说:“是王致远亲口告诉我的,因为他也见过我了。”
“是吗?”楚天舒强作镇静,鼓足了勇气说:“我拒绝了与他合作。”
“我很佩服你!”王少磊转过头来,大有深意地看了楚天舒一眼,说:“他也给我开出了合作的条件,我还没来得及拒绝。”
楚天舒瞬间毛骨悚然,暗暗庆幸刚才没有直接说竞购的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如果王少磊与王致远已经达成了默契要沆瀣一气,自己向他救助岂不等于是与虎谋皮?
“为什么?”楚天舒不由自主地问道。
话一出口,楚天舒马上就后悔了,王少磊应该清楚自己和他联系的意图,他这番话无非是委婉地告诉自己不要自讨无趣。
王少磊轻轻一笑:“因为他开出的条件对我很有诱惑力。”
是啊!楚天舒暗暗冷笑,简若明不也是在王致远的诱惑之下改变了她的立场,看来,你王少磊也不例外。不过,让楚天舒纳闷的是,既然如此,王少磊又为何要同意和自己见面呢?
见楚天舒没说话,王少磊突然又问:“楚主任,你对凌云集团和鲲鹏实业竞购之争怎么看?”
王少磊忽然喊他的职务,楚天舒先是楞了楞,然后苦笑道:“现在说这些还有意义吗?”
王少磊笑了:“呵呵,你找我,难道不是想和我谈谈这件事吗?”
“是的。”既然王少磊捅破了这层窗户纸,楚天舒觉得也无须再装模作样了,他毫不客气地反问一句:“王处,你认为谁会是最后的胜利者?”
王少磊作为常务副市长伊海涛的秘书,兼任了市政府的副秘书长,级别是副处。
“从感情上来说,我和你一样,希望凌云集团能够胜出。”王少磊再次将目光转向了窗外。
事已至此,楚天舒已经毫无顾忌了,他咄咄逼人地问道:“但是,你认为鲲鹏实业已经占据了上风,对吗?”
王少磊似乎一点儿也没有受到楚天舒不良态度的刺激,依然很平静地说:“既然是竞争,那么,所有的竞争者都有权利利用他能够掌握的任何资源,这就是竞争的法则,无可厚非。”
楚天舒有些琢磨不透了,王少磊这是在装逼,还是在替自己开脱?
“王处,我可不可以冒昧地问一下,王致远给你开出了什么样的条件?”楚天舒豁出去了,不就是被王少磊视作政治上的不成熟吗,无所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