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呵呵,没问题,反正现在还只是一张空头支票。”王少磊再次点了一颗烟,冲着窗外重重地呼出了一串烟圈,轻轻地说:“给未来的省纪委书记何天影当秘书。”
从一个副地市级领导的秘书摇身一变成为地省级领导的秘书,级别升为正处肯定毫无悬念,地位自然也不可同日而语。
怪不得王少磊会动心!
“那我真要祝贺你了,王处?”楚天舒本来是想说一句恭喜的话,可听上去却怎么都有一股怪怪的味道。
“祝贺就免了吧,”王少磊将手里的烟头狠狠地弹了出去,手在空中一挥,大声地说:“这种成天点头哈腰替别人拎包开车门的滋味,我已经受够了。”
楚天舒震惊了,对王少磊的豪气心生敬意。
他刚要说话,王少磊的手机忽然响了。
王少磊抬手做了个表示歉意的手势,接通了电话,刚才的豪气不见了,下意识地恢复了一副点头哈腰的模样,脸上堆满了笑,连声说:“好,好,秘书长,我十分钟一定赶到。”
收起了手机,王少磊说:“抱歉,我得走了。”
“没关系!”楚天舒笑笑,说:“我送送你。”
王少磊没有推辞。
楚天舒在前台扔下了两百块钱,说了句“不用找了”,随着王少磊走出了青莲会所。
湖边,微风习习。
王少磊快步走着,边走边说:“小楚,我说句不装逼的话,给领导当秘书,我真的已经厌烦了。三十五岁过了,还不能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这辈子就算废了。我向王致远提出了另外的要求,明年初换届之后,我希望外派一个实职,哪怕是最贫困的地区。”
“嗯,王……大哥,谢谢你的信任。”楚天舒与王少磊并排走着,感慨良多,对王少磊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也是一个不甘寂寞的实干家。
“既然你喊我大哥,那兄弟之间就用不着这么客气。若明主任不止一次地夸奖过你,说你思维缜密,踏实肯干,具备每临大事有静气的潜质,也擅长处理复杂事件。”王少磊顿了顿,继续往前走,说:“所以,我建议你考虑换个平台发展发展。”
楚天舒一愣,紧接着苦笑道:“只要能有发展,我何尝不想换个平台呢,但是,我的命运我自己也决定不了。”
“我记得一位前辈说过,混官场,要么狠,要么忍,要么滚。狠不过,忍不住,还有最后一招:滚!”王少磊自嘲地笑笑,突然问:“小楚,如果我被发配到一个穷山僻壤,你愿不愿意跟我走?”
楚天舒明白了,这才是王少磊与自己见面的真是意图。他稍稍犹豫了片刻,答应了:“行吧!”
王少磊放慢了脚步,他有把握相信楚天舒会选择跟他走。
对于今后的前途与命运,楚天舒也看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