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夜风清凉,楚天舒寒意顿生,漫无目的地走着,脑海里翻来覆去的总闪过刘春娜的身影,挥之不去。
“怎么回事?”楚天舒狠狠地摇了摇头,对自己突然会冒出来沮丧和失落感到气愤。“难道就因为刘春娜和自己有过肌肤之亲吗?难道她就不能有她自己的选择吗?”
楚天舒努力地想找出自己情绪失控的原因。
刘春娜是他来到青原之后亲密接触过的第一个女人,楚天舒承认对她有些好感,但也很清楚并不是爱情。
男人的内心深处都隐藏着对女人的占有欲,如果没有受到外界的刺激可能会隐藏得很深,但一旦有风吹草动,不由自主地就会泛上来。
正胡思乱想的时候,口袋里的手机突兀的响起。
楚天舒摸出来,看到来电显示是白云朵的号码后,犹豫着接还是不接。
人在落寞或者伤感的时候,不想见人但又特别希望向人倾诉。
电话持续地响着,一幅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架势。一如白云朵的性格。
“云朵,有事吗?”楚天舒最终还是选择接通了电话,不过脑子里还是在一团糟的胡思乱想。
这个时候,白云朵会在干什么呢?她威胁说要投入别人的怀抱,会不会变成现实呢?
“老楚,没事儿就不能给你打电话吗?”电话那头,白云朵的声音有点奇怪,黏黏的还带点妖媚。
“哦,没什么事儿的话,我挂了。”楚天舒说道。
“哼,你要敢挂,明天你就见不到我了。”
白云朵一威胁,楚天舒无可奈何,只得说:“云朵,别胡闹了好不好?”
“我没胡闹啊,你挂了,就算是死不瞑目,也看不见我了呀。”见威胁得逞,白云朵似乎在电话那头窃笑。没等楚天舒反应过来,她突然换了一副不满的口吻,问道:“你在哪儿呢?”
“我在……家里。”楚天舒说道。
“家里?”白云朵的声音有短暂的停顿,然后用嘲讽的口吻说道:“你们家可真大啊。”
“大吗?一般吧。”楚天舒说着,暗想,2号小白楼你又不是没进去过,说小也不算小,但也用不得这么惊讶吧。
白云朵大声地说:“大到都能跑汽车了,还算一般?”
“你……什么意思?”楚天舒今天的酒喝得挺开心,大家伙在一起的温情也感染了他。从丹桂飘香出来之后,脑子里一直迷迷糊糊的,竟然忘记了自己此时正站在寒风中的大街上,不时有汽车穿棱而过的声音和响起的喇叭声传到电话的那一头。
接着,白云朵的语气又变的更加魅惑诱人起来:“老楚,你知道一个二奶最恨的事情是什么吗?”
“不知道。”楚天舒干脆地说道。
“欺骗。”白云朵立即自己给出了答案。
楚天舒辩解说:“云朵,我没有欺骗你……我跟你说过的,今晚上我们办公室有个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