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你什么意思?”秦达明盯着王致远,不解地问。
王致远收起了笑容,一脸肃杀地说:“这事儿我们不仅要办得光明正大,还要做得冠冕堂皇。”
“此话怎讲?”秦达明听王致远说得道貌岸然,忙把脑袋凑近了点,作洗耳恭听状。
王致远冷笑道:“哼哼,不是有人口口声声要维护下岗工人的权益吗?那我们就用其人之道反制其人之身。达明兄,青原是你的地盘,找几个人鼓动一下,让下岗工人把吴梦蝶堵在去竞购现场的路上,你看怎么样?”
秦达明对王致远竖起了大拇指:“高,实在是高!”
王致远脸上露出了几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心说,就你秦达明,别看你花钱搞到了**代表政协委员的身份,说到底,还是流氓地痞的底子,说到玩大的光知道绑架杀人那一套,真要是玩心计斗智慧,你跟我还真不在一个档次上。
王致远担心秦达明把好事办砸了,就郑重其事地提醒道:“达明兄,这事看似简单,操作起来实则不易啊。最关键的一条就是,无论如何不能露出破绽,更不能把大家都牵了进去。”
秦达明想了一想,说:“致远老弟考虑得细致,你的意思是,得把真正的下岗工人鼓动起来,把吴梦蝶堵在竞购现场之外,让她有苦难言。”
“对!”王致远趁机对秦达明大加赞扬:“达明兄果然粗中有细,聪慧过人。你看,这有困难吗?”
“嗯,”秦达明摸着下巴沉思了片刻,为难地说:“我的手下还真没有合适的人物,如果时间来得及,还可以慢慢渗透进去做工作,可这只有几天了,要把这事办好,只能是多花钱了。”
王致远立即明白了秦达明是要借机赚一把,便说:“达明兄,只要事情能办好,钱不是问题,如果需要花钱,我另外给你追加五十万。”
秦达明马上换了一副笑脸,说:“我希望这五十万能付现金。嘿嘿,还得提前支付,你知道的,这年头,有钱才能使鬼推磨呀。”
王致远没有马上答应秦达明的要求,而是说:“达明兄,你说说看,这钱你打算怎么花?只要花得是地方,五十万算不了什么。”
秦达明摸摸脑袋,说:“仪表厂的现任厂长郭雄波跟我还算熟悉……”
王致远打断了他的话头,冷冷地说:“他在下岗工人中还有号召力吗?”
秦达明说:“嘿嘿,别急,别急,他在下岗工人中是没有号召力,但是他儿子跟仪表厂下岗职工的子弟混得比较熟。”
其实,秦达明对于郭雄波的儿子郭胜文并不太了解,只是听郭雄波提起过郭胜文在外面交了一些狐朋狗友,其中有几个是下岗职工的子弟。今天王致远提出要鼓动下岗职工去堵路,秦达明就一下想起这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