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王致远问:“达明兄,你这个想法倒是不错,郭雄波再怎么说也是仪表厂的人,他们反对把厂子卖掉也是名正言顺。不过,我还是有点担心他儿子能不能办得好这种事情?你看能有几分把握?”
秦达明拍着胸脯说:“只要钱花得到位,我估计应该有七八成把握。我听郭雄波说,现在的下岗工人穷困潦倒的,就是担心厂子卖了一点儿依靠都没有,只要稍微有人在暗中扇扇风,这火肯定烧得起来。”
“哦,买通几个下岗工人,花得了五十万吗?”
秦达明转头望了望外面灰蒙蒙的天空,慢条斯理地说:“致远老弟,你我都是赚大钱的人,说句不太客气的话,五十万扔在眼前,看都不会多看一眼。但是,事情闹大了,难免不会有意外,万一有个把受了点伤什么的,几十万块钱还不知道够不够善后呢。”
王致远伸手按在秦达明的肩上,说:“哈哈,达明兄,看来你这回是真要玩大的了,考虑得比我周到嘛。”
秦达明酸溜溜地说:“是啊,致远老弟这次出手,少说也有五千万以上的收益,五百万在你手里也不过是小意思,五十万嘛,就算是茶水车马费吧。哈哈。”
王致远端起茶杯与秦达明碰了一下,说:“好,一言为定了。”
两人对视了一眼,同时举杯都一饮而尽。
钱的事谈妥了之后,秦达明突然问:“老弟,竞购我已经置身事外了。不过,我还是有点不明白,鲲鹏实业如果与凌云集团硬碰硬地拼,也未必会输吧。”
王致远毫不客气地说:“目前,鲲鹏实业的资金实力远比凌云集团雄厚,硬碰硬地拼,我必胜无疑。”
秦达明问:“那老弟为什么还要这么大动干戈呢?”
“两虎相争,最终的结果一定是两败俱伤。”王致远扳着指头给秦达明讲道理:“你想一想,竞购是什么意思?就是鼓励竞购方不断地加价,拼到最后,利润空间还有多少呢?”
秦达明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大笑道:“哈哈,我明白了。哪怕是凌云集团少加一次价,你给我的五百万就出来了。”
王致远脸上陪着秦达明在笑,心里却在骂:哼,本来你能稳赚一千万,你非要想讹诈我两千万,没想到拉了屎没把屁股擦干净。现在我就让你办这么点破事,给你五百五十万已经够多的了,你***不要不知足。
秦达明猜得出王致远心里是怎么想的,他笑完了又说:“呵呵,我听说吴梦蝶自知实力不济,不跟你玩正面对抗,她好像是想玩曲线救国这一套,老弟,这一手够厉害的啊。”
王致远不屑地说:“说真的,玩哪一套她都没有胜算。只不过,我不爱跟她玩罢了。”
秦达明问:“为什么?”
王致远说:“鲲鹏实业也不是不能玩曲线救国,可那一套来钱太慢,等忙到有收益了,几年都过去了,就算是赚到了钱,恐怕也老得快花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