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尽管希望极其的渺茫,但这也是最后的一线机会了!
十一月八日早上八点,国资委主任简若明带领以及楚天舒、范亦兵等相关部室负责人及其他工作人员来到了凯旋宾馆的竞购现场。他们统一着装,戴着胸卡,有的在仔细摆放指示牌,整体桌椅,有的调试着音响和电子显示屏,看得出竞购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黄如山以身体不适为由请了假。
段青山带着赵平原等人负责迎接和安排评审专家。
欧阳美美带着刘春娜等人负责接待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的成员,当然也包括领导小组的组长唐逸夫。
八点十分左右,向晚晴带着青原卫视的直播小组来到了竞购现场,她只与简若明和楚天舒打了个招呼,就忙着指挥电视台的人员布置设施,选择机位,调试镜头,一切忙而不乱,有条不紊。
就在电视直播小组到达的前后,广场派出所所长韩立带着几名警察抵达了凯旋宾馆,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他们身着便装在外围负责警戒,宾馆内部的秩序还是由黄天豹的保安人员负责维持。
八点二十分,接评审专家的考斯特先期到达,专家们被安排在现场隔壁的会议室休息。
八点三十分左右,领导小组的成员国土资源局局长申国章等人陆续抵达,他们在欧阳美美的引导下,被安排在另外一个会议室等候,副市长唐逸夫迟迟没有露面。
随后,参与竞购的企业负责人陆续进入凯旋宾馆,他们谈笑风生,个个都一副踌躇满志的样子,即使那些明知道是来当陪衬的企业负责人,也表现得精神抖擞,这是因为有电视直播的缘故,他们当然不肯错过做一次免费广告的机会。
八点四十分,鲲鹏实业的王致远到达了现场。他的出现引起了一阵小小的轰动,其他几个参与竞购的企业负责人纷纷与他握手致意,热情得令人怀疑他们根本不是即将参与竞争的对手,而是许久没见面的老朋友。
商界与官场还是有相似的地方,对手之间背后可以下刀子,但表面上总是维持着一团和气。
更何况,这几个企业的负责人对竞购成功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其中还有几个与王致远早已达成了默契。
神采奕奕的王致远走进竞购现场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正在组织办理登记手续的楚天舒,他应付了一下几个企业负责人,忙着上前伸出手打招呼:“楚主任,好久不见啊。”
楚天舒握着王致远的手,说:“王总,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哈哈,”王致远用力拍了拍楚天舒的手背,笑道:“互相支持,互相支持。请多多关照。”
“对不起,王总,请这边办理登记签到手续,然后到休息室等候。”楚天舒不卑不亢地说。
王致远很潇洒地在登记本上签了字,抬起头来朝楚天舒笑笑,挥挥手,说:“好,不打扰了。再见。”说完,转身朝休息室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