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郝建成能从一个基层公安干警爬到市局副局长的位置上,他和他的家人基本上是满意的,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他没有了更高的追求。官员想要升官的**的永无止境的,除非他不得已退出了官场的竞争,例如,年龄到点退休了,贪污受贿落马了……
郝建成一步步走到这个位置,公安局内部很多人都认为他总能走狗屎运,而忽略了他的政治敏感、工作能力和钻营精神。
确实,人要不走运,喝凉水都塞牙,更别谈什么当官,当大官。
像刚刚破获的抢劫团伙案件,帮助郝建成从北湖区公安分局局长升任了市局副局长,这里面很多人都只看到了其中运气的成分,但是,绝大多数的人几乎都没有看到他下令击毙万志良的当机立断。
郝建成的一路攀升,同样得益于他拉拢培养了一批能干下属,解决了他的业绩问题,进了市局,他需要有童丹元这类人成为他的左膀右臂。
童丹元留在市局和郝建成谈工作,谈生活,最后谈到了饭桌上,可谓是悠闲自在。
可是,镇守刑侦支队的杜雨菲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虽说郭胜文是秘密抓捕的,但在这个关键时刻,他突然失踪了,着急的就不仅仅是他老爸郭雄波一个人,而是幕后的一大群人。
时间拖长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即使郭胜文被刑侦支队抓了的消息没有被泄露出去,按照规定,留置二十四个小时之后也必须放人。到了那个时候,恐怕杜雨菲的这个副支队长就真的要当到头了,说不定身上的这身警服也要被扒了。
暮色来临,楚天舒和杜雨菲还在办公室里商量怎么才能让郭胜文尽快开口。
这时,窗外滑过几道刺眼的灯光,一辆灰色的宝马车缓缓驶进了刑侦支队的院子。
楚天舒和杜雨菲同时站了起来,走到窗边往外看。
宝马车稳稳地停在了门卫室的旁边车位上,从车里下来一位年轻人,身材瘦长,黑得发亮的头发浓密有序地分为两边,一只胳膊下夹着公文包,另一只手还挥手向门卫室值班员致意表示感谢,看上去温文尔雅。
不过,当他看见一旁停着的那辆凌云志车时,眼神中闪过了一丝阴冷的光。
楚天舒和杜雨菲看见这位年轻人,两人的眉头同时一紧,心里不约而同地发出了一样的疑问:他怎么来了?
来人是那天在威尼斯酒吧里打过交道的律师赵煜,擎天置业的常年法律顾问,青原市司法界人人头疼的讼棍。
正所谓,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赵煜这个时间跑来,肯定会有所图谋。
楚天舒与杜雨菲对视了一眼,脸凑在一起,小声嘀咕了几句。
随着办公室外一阵沉闷的脚步声传来,杜雨菲的办公室门被轻轻地敲响。
杜雨菲起身去开了门,赵煜笑眯眯地站在了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