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回到简易宿舍,送走了围拢来问长问短的工友们,楚天舒坐在张伟的遗像前,拨通了杜雨菲的手机。没有任何的客套,楚天舒直接聊地问:“雨菲,郭胜文和关大强怎么交代的?”
“关大强交代是郭胜文收买他和其他几个下岗职工的子弟,散布谣言,鼓动闹事,提的要求就是听郭胜文的指挥,把红星街堵到九点半之后。”
“郭胜文承认了吗?”
“哼,由不得他不承认。”撬开了两张咬紧了的嘴巴,杜雨菲多少有点小得意。“他交代了,是他爸郭雄波让他去找的关大强。”
楚天舒一阵惊喜,忙问:“那郭雄波呢,抓了没有?”
“没有!”杜雨菲失望地说:“我们将案情向市局报告了,市局明确指示,郭雄波是国企负责人,他的问题只能由市纪委进行查处,公安部门无权插手。”
郭雄波作为仪表厂的厂长,行政级别相当于处级,属于市管的党员干部,按照规定,如果发现其有违法乱纪行为,首先应该由纪检监察部门对他进行“双规”,如果调查出有构成犯罪的行为,将移交检察机关对其进行补充侦查,提起公诉。
“这……”楚天舒无语了。
挂了电话,楚天舒愁眉苦脸地发起了呆。
本以为抓了郭胜文,交待出郭雄波,可以继续顺藤摸瓜找出幕后的真凶,可现在,刑侦支队不能再对郭雄波采取措施,此后的调查情况就无从得知了。
很显然,郭雄波不会是这起事件真正的主谋,从他的内心来讲是巴不得仪表厂早点完成改制,他好脱离苦海,换个地方养老,反正他这些年来从仪表厂捞到的好处足够他花一辈子的。
还有,关大强等人不早不晚正好堵住了吴梦蝶的车,而那个时段红星街的摄像头恰恰就没有工作,让赵煜出面对刑侦支队施压,鼓动纪委对楚天舒进行调查等等这一切,以郭雄波一个国企负责人的能力是远远办不到的。
这时,谭玉芬下好了面条,给楚天舒端了过来,看见他一脸的愁容,忙问:“小楚,又怎么了?”
“哦,没什么。”楚天舒接过碗,挤出来一个笑容,说:“我刚给雨菲打了个电话,她说,这事是郭雄波和他儿子指使关大强干的。”
“这两个王八蛋,将来都一定不得好死。”谭玉芬咬牙切齿的骂道。
吃完了面条,楚天舒对谭玉芬说:“嫂子,这两天你太累了,去休息一会儿吧,有我陪着伟哥就行了。”
谭玉芬知道楚天舒有事要办,接过空碗便退了出去。
楚天舒想了一会儿,又给向晚晴打了电话:“晚晴,你在哪?”
向晚晴说:“我在回青原的路上。”
“路上?你去哪了?”
“我早上来了一趟临江,刚和宁馨和闻芳一起吃完饭,正在返回。”向晚晴开心地说:“楚天舒,没想到啊,你居然还是师妹们的偶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