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迷迷糊糊地呆坐在椅子上想了很多,但是,对于仪表厂的竞购究竟会是一个怎样的结果,仍然是一团杂乱,毫无头绪。等他清醒过来,已经是下午二点多钟了,他掏出电话,却发现了一条来自王少磊的短信,很简单,两个字:“恭喜。”
恭喜?喜从何来?
楚天舒想了想,还是回拨了王少磊的手机。
这回比较顺利,王少磊马上就接了。
互相问候了之后,楚天舒问:“老兄,我有什么值得恭喜的?是不是你打算提拔我呀?”
王少磊笑道:“哈哈,我要有这个权力,马上就提拔你当国资委的副主任,可惜,我没有哇。”
“那喜从何来呢?”
“老弟,你出名了。”
“出名?”楚天舒的脑子还有些糊涂,“出什么名?”
“副市长当面给你打电话,叫停纪委对你的调查,难道这还不够吗?”
楚天舒苦笑道:“呵呵,老兄,这种名还是不出为好吧。”
“呵呵!你是害怕枪打出头鸟吧!楚天舒,今天你的名字居然上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还是郭书记亲自点的名,作为一个部门里的科级干部,能享有这份殊荣的,至少在我的记忆中,你是头一个。”
对于一名官员来说,能让更高层的领导知道自己的名字,确实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
官场流行这么一句话,不怕不提拔,就怕领导根本想不起来还有你这么个人。
楚天舒笑道:“不会是决定对我进行‘双规’吧。”
“哈哈,你还真没说错,是作出了一个双规决定,不过,双规的对象不是你,而是郭雄波。”王少磊大笑了起来,说:“今天上午市委召开了常委扩大会议,会上郭书记表扬了公安局的龙局长,并作出决定,要求纪委会后立即对仪表厂厂长郭雄波实施‘双规’。”
对此,楚天舒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兴奋,他问道:“少磊,会上没有讨论仪表厂的竞购结果?”
王少磊在电话里淡淡地一笑,意味深长道:“没有,分管副市长唐逸夫根本没有汇报这件事,我想,在没有摸清郭书记的态度之前,他是不会提交上会的。”
楚天舒忽然问道:“据你看,郭书记是什么态度?”
“天舒,领导的意图最好别乱猜。你我都站不到领导的那个高度,就永远猜不透领导的意图。”王少磊说:“郭书记也没有提及这件事,不过,据伊副市长说,朱市长是站在唐副市长一边的。”
楚天舒只能无言苦笑。
王少磊像是看透了楚天舒的无奈,他劝道:“天舒,把目光放远大一点,不必太在乎一城一地的得失。今天在某个地方失之东隅,或许会在别的地方收之桑榆。当前这个敏感的时期,没有谁愿意现在就去引爆仪表厂竞购这颗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