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什么事呀?”白云朵顾不得掩饰了,问道。
向晚晴说:“鲲鹏实业退出仪表厂竞购。”
“哎,老楚,晚晴的电话。”白云朵一听是这么重要的消息,赶紧跑进卫生间,把手机递给了楚天舒。
楚天舒尴尬地笑着:“嘿嘿,晚晴……谢谢你,我马上赶过去,嘿嘿,我的手机可能是没电了。”
“哼,你别没电就行。”向晚晴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傻呆呆站着的白云朵突然抽了抽鼻子,转身冲进了厨房:“哎呀,我的煎蛋啊……”说完了,竟然举着被烧糊了的锅发起了呆。
楚天舒见了,连忙也跟进了厨房,手忙脚乱地把炉子上的火关了。
“怎么办呀,老楚?”白云朵可怜巴巴地问。
楚天舒笑道:“重新煎过一个呗。”
“不是,我不是说煎蛋,”白云朵放下了锅,低声说:“我是说,晚晴知道了我在你这里过夜,我该怎么办?”
楚天舒大笑道:“哈哈,你犯大错误了,竟然背着她偷了男人。”
白云朵捏起双拳在楚天舒身上一通乱捶:“就怪你,就怪你,人家都急死了,你还笑话我。”
楚天舒让白云朵捶了几下,才抓住了她的手腕,说:“怕什么,实话实说呗。”
白云朵撅着嘴,小声说:“可是,我说过了的,她给你当大奶,我给你当二奶,我抢到她前面去了,她该生气了。”
楚天舒刮了一下白云朵的鼻子,说:“你傻呀!你还真把自己当二奶了。”
白云朵颤抖着声音问:“老楚,你不把我当二奶吗?”
楚天舒坚决地说:“当然不!”
“真的吗?”白云朵仰着脸,一副天真可爱不敢相信的样子。
哇,又是这三个字。
楚天舒一激动,把她拉进了怀里,贴着她的耳朵说:“真的!当然是真的。”
上午九点,鲲鹏实业董事长王致远在凯旋宾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高调宣布鲲鹏实业退出仪表厂竞购。
在董事会秘书宣读了鲲鹏实业退出竞购的决定书之后,王致远做了一个简单的发言,他说:“从网上得知了张伟的感人事迹之后,鲲鹏实业董事会经过慎重讨论,一致认为凌云集团的竞购方案更符合青原市的长远发展,更具人文关怀,鲲鹏实业决定退出仪表厂的竞购。在此,我代表鲲鹏实业向张伟的家人表示慰问,并殷切希望今后能有机会,为青原市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王致远看见了出席发布会的楚天舒,他特意走过来与楚天舒握手,轻声笑着说:“楚主任,你赢了,但是,我也没有输。”
楚天舒笑道:“王总雄才大略,小楚自愧不如。”
王致远哈哈一笑,说:“客气了,希望有机会合作,再见。”说完,他拍了拍楚天舒的肩膀,在樊国庆等人的簇拥下,走出了凯旋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