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楚天舒听着唐逸夫的精彩演讲,心里却有点纳闷,他这些具有鼓动力和建设性的想法,最早不是伊海涛提出来的吗,他怎么抢先在新闻媒体面前讲的头头是道,雄心勃勃呢?
唐逸夫演讲结束之后,是青原卫视台的台长介绍专题片《破冰之旅》的策划和拍摄过程。
唐逸夫按惯例回到他的席位上,旁边坐席上的申国章俯身向他耳语了几句。他匆匆来到大厅外,他的秘书正面露焦急之色等候在空旷的走廊边。看到他,举着手中的电话,凑近过来,小声道:“唐副市长,公安局郝副局长连续打来电话,有重要工作要汇报。”
唐逸夫接过了电话:“喂,建成,我是唐逸夫。”
郝建成说:“唐市长,刚接到纪委工作人员的报告,正被‘双规’的郭雄波趁人不备,跳楼自杀了。”
“哦,我知道了。”唐逸夫挂了电话,回到了仪式现场,与参加仪式的人员一起观看专题片《破冰之旅》。
专题片播了几分钟,向晚晴弯着腰过来碰了碰楚天舒。
楚天舒随着她悄悄来到了大厅外。
“怎么了,晚晴?”楚天舒疑惑地问。
向晚晴手里抓着手机,低声说:“台里刚刚得到消息,仪表厂原厂长郭雄波跳楼自杀了,让我马上赶到现场去。”说完,她急匆匆地走了。
听到这个消息,楚天舒没说话,看了看外面刺眼的阳光,替张伟感到了一丝的安慰,心想,伟哥,你安息吧。
但回到座位上之后,楚天舒的心里却一直惴惴不安,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萦绕在心头,心思再也集中不到专题片的画面上,脑子里不断有血腥的场面闪过。
郭雄波应该受到惩罚,但不应该是这种方式。
《破冰之旅》临近尾声的时候,楚天舒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掏出来一看,是一条陌生的短信:“楚天舒,我饶不了你。”
楚天舒心里咯噔了一下,这会是谁呢?他回复:“你谁呀?”
很快又守到了回复:“老子是郭胜文。”
这个家伙在刑侦支队交代了问题之后被移交给了拘留所,根据治安管理条例对他刑事拘留七天,应该在前一两天放出来了。
他恨楚天舒,这毫无疑问,但是,为什么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发了一个威胁的短信。难道,他得知了父亲跳楼自杀的消息?
这么快?楚天舒感觉有点不可思议,但他来不及细想,连忙回复了一句:“你不要乱来。”
郭胜文再没有回复。
《破冰之旅》播放完了,照例是一片掌声。
按照议程安排,仪式结束之后,由凌云集团举行一个答谢晚宴,宴请唐逸夫等领导和出席仪式的各界人士。
楚天舒作为国资委的办公室主任,也算是半个东道主,本来应该去招呼客人,但他觉得有必要给杜雨菲打个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