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宁馨叫道:“师兄,你做什么呀?人都跑光了,你跟谁讲道理呀?”
楚天舒故作神秘道:“嗯,小公主,你别急,会有人找上门来讲道理的。..”
按照楚天舒的猜测,花老倪等人能够长期在周边地区鱼肉乡民,多半依仗有一定的势力,刚才他服软求饶的时候,眸子里还闪烁着光亮,说明他并没有彻底服气,只不过是胳膊被卸了不得不忍气吞声。
楚天舒掏出手机,给杜雨菲打了个电话,告诉她卫世杰的新公司在万福嘉园遇到了“强买强卖”的麻烦,也说了刚才自己把几个家伙打跑了的事,希望杜雨菲能帮忙出面助个威,免得他们走了之后,那帮家伙又来报复工地上的人。
杜雨菲自然明白楚天舒的意思,不能亲自到庆典现场去祝贺卫世杰的新公司开业,她多少有点愧疚,现在遇到的这种麻烦,理论上该辖区派出所管,但就算是普通老百姓报警了也该出警,何况是楚天舒开了口。
杜雨菲负责城区重点地段的治安巡逻脱不开身,她问清楚了地点之后,答应让负责城乡结合部的治安大队长戴勇带人走一趟。
刚刚挂了电话不久,一辆警车拉着警笛开了过来,停在了万福嘉园小区的门口。
“就是他们!”花老倪鼻子上塞了个纸团,从警车上跳了下来,指着楚天舒等人叫道。
紧接着又下来三名警察拦住了楚天舒等三人的去路。
其中一个年纪稍长的警察抬了抬手,说:“我们接到报警,你们涉嫌出手伤人,请你们跟我们回所里接受调查。”
卫世杰挺身而出,说:“警官同志,我是小区装饰施工的负责人,我正要向你们报警,我们公司遭到了当地沙霸的强买强卖。”
打击沙霸,是全市施工领域综合整治的重点内容之一,当地派出所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有证据吗?”警官斜了卫世杰一眼,问道。
楚天舒在一旁看了,想起刚才宁馨要报警时花老倪的张狂,已经认定这几名警察是这家伙喊来找场子的。
“就是他。”卫世杰一指花老倪。
花老倪跳了起来,叫道:“姐……警察同志,他们这是血口喷人。”说着,他把鼻子上纸团拿了下来,指着上嘴唇上的血污,可怜兮兮地说:“看看,这就是他们打的,他们还想反咬一口。”
有热闹看了,围过来几个路人。
他们看见了花老倪和警官,知道又是姐夫和小舅子一起欺负外地人,都向楚天舒等人投过来同情和无奈的目光,有几个当时就摇着头叹口气走了。
姐夫警官为了显示出公正的样子,厉声喝道:“元旦佳节,全市都在开展治安巡逻执法,你们竟然聚众打架斗殴,全部带回去。”
另两名警察走过来就要推推搡搡,楚天舒和卫世杰护住宁馨,与他们发生了争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