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如果不能说出理由,那我就只好采取强制措施了。”戴勇正要转身,马力突然开口:“戴大队长请留步。”
“谢谢!”戴勇看着马力。
马力说:“我是青原警备区的少校参谋马力,我们接到报告,有流氓调戏军人家属逃进了龙虎武校,我们要把人带回去,遭到了龙虎武校的阻拦。”
“马参谋,这种治安纠纷,按规定应该由我们警方处置。”戴勇笑了笑,说:“请你相信,我们警方会依法处置的。”
“龙虎武校敢公然与部队对抗,我怀疑你们警方的执法能力。”马力看了看悍马车,用低沉的声音说:“首长指示,我们必须把人带回去。”
“有这个必要吗?”戴勇一脸严肃的表情。
“有!”马力斩钉截铁地说。
马力的强硬让戴勇十分的为难。
这也是原则问题,地方上的执法权在警方,戴勇得了郝建成的命令,这一步不能退让。他是受命而来,自然不肯给警方丢脸,更何况,地方的治安执法本来就是他们警方的权力。
假如引发了军警冲突,马力这身军装恐怕就穿不成了,但是,他明知这一点,也只有赌一把了。到了这个时候被龙虎武校逼退了,以后他们将会更加的嚣张,不把部队放在眼里,这个结果还不如一开始就收兵回营。
黄家三炮站在警察的后面,看戴勇与马力话不投机,心里更是直打鼓。
事件在一大帮人的意气用事加上郝建成的不怀好意中僵持不下,几个方面的人几乎都没有退路可走了。
但是,真要发生了军警的冲突,那最后倒霉的一定是龙虎武校,而最倒霉的还是黄家三炮,他们作为冲突的当事人,肯定要被当成替罪羊推上断头台。
躲在训练馆的武云彪亲眼目睹了几方的对峙,吓得小白脸更白了,他把猥琐汉奸臭骂了一顿,又将看到的情况打电话告诉了武绍魁,把心高气傲的武绍魁也惊出了一身冷汗。
事件中的各方这会儿都意识到了严重性,但是,又谁都不肯率先低下昂起的头。可内心里都在暗暗期盼大家冷静冷静再冷静,等待某一方找到合适的台阶,将这场危机化解掉。
随后赶到现场的市文化局局长柳广亭是个十足的书生出身,哪里见过这种剑拔弩张的紧张局面,抱着手机的手在不断颤抖,腿肚子直打哆嗦。
坐镇家中的张大帅得到了黄天龙的报告也坐不住了,他急匆匆地赶到了武校,这个经历过几次生死相搏的汉子也没见过军警对峙的紧张场面,此时也有些懊悔自己的鲁莽和冲动,坐在校长办公室里拨打电话,想要尽快找到了一个合适调停人。
坐在车里的宁馨这会儿也后悔不已,恨不该过于任性非要逼着马力带走武云彪,这事儿真要闹大了,不仅害了马力,最终楚天舒也脱不了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