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绝处逢生

作者:北岸

电话是简若明打过来的,楚天舒向宁光明抱歉地笑笑,举着手机来到了阳台上。“天舒,你在哪?”简若明开口就问,失去了她平日里的沉稳。
楚天舒低声说:“我在一位朋友家里,有事吗,明姐?”
简若明说:“刚接到通知,方文达今天下午就到了。”
放假之前,简若明就已经和楚天舒说过,省国资委纪委书记方文达带领一个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督导组,要在节日之后对青原市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原计划是3号晚上抵达,4号开始检查楚天舒一惊:“不是说明天吗,怎么又变了?”
“谁知道呢?”简若明也显得有点烦躁。“腿长在领导身上,领导什么时候想来,我们当下属的也没办法阻拦啊。”
楚天舒无奈地问道:“检查督导组的人都来了吗?”
“没有,就他一个人,”简若明没好气地说:“别人都有家有口,大放假的谁提前从省城跑下边来,只有他孤家寡人一个,闲的难受就到处乱跑呢。”
楚天舒苦笑了一下,问道:“那,准备怎么安排?”
“欧阳美美已经安排好了,晚上五点半,还是凯旋大酒店,唐副市长出面给方文达接风。”简若明的语气中明显带着情绪,这并不光是因为方文达的提前到访,恐怕更大的因素还是简若明实在不愿意见这位对自己穷追不舍的领导。
“还会有哪些人作陪?”
“不知道,反正通知了我。”简若明说:“天舒,还是你陪我去吧。”
“这……”楚天舒头疼了,早知道有这么个安排,中午就不该和宁光明喝这么多了。
“怎么,有问题吗?”简若明听楚天舒有些为难,忙问道。
楚天舒赶紧回答:“没,没有。”
接完电话回到客厅,宁光明问道:“小楚,有事儿啊?”
楚天舒点头说:“是,宁叔叔,刚接到我们简主任通知,省国资委有位领导过来了,要安排晚上的接待。”
“办公室主任不好当啊。”宁光明喝了一口茶,说:“有事儿那就忙去吧,还是要以工作为重。”
宁馨在厨房里洗碗,听到宁光明这句话,叫道:“爸,好不容易休息一天,您又有事儿啊?”
宁光明大声说:“不是我,是小楚。”
“啊?”宁馨穿着围裙跑出来了,瞪着大眼睛问道:“真的?”
“水,水都滴地板上了。”李萍追了出来,抓起宁馨湿漉漉的手,用抹布擦了几下。
“是的,”楚天舒抱歉地笑笑,说:“简主任来电话,让我安排接待省里来的领导。”
“又是那个简主任啊。”上次在医院宁馨就对简若明的印象不太好,一听又是她,心里马上不高兴了,嘟囔着说:“大放假的,有什么领导呀,没事找事吧。”
“别胡说!”宁光明喝住了她:“你一个学生懂什么?小楚是单位的办公室主任,领导有指示他必须服从。”